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交锋·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歌仙也没认真准备证件,因为不出他所预料的,才到机场,就有好一堆人等在那里了。

 

青江在后座一点声音也没有,有人来敲车窗,歌仙叹了口气回头道:“青江,走不掉的。”

 

青江点点头,也没说什么,然后打开车门,歌仙拉了一下他的手臂,皱起眉头道:“你别想太多……反正,实在不行就来找我们,当心自己听到没有?”

 

青江微笑了一下点点头,显的异常的平静:“那我走了。”

 

歌仙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这人实在是发虚,上回有这种事的时候还是接下这个案子的时候,那时候这家伙就好像被宣判了死期一样,也不知道撑着哪一口气要死撑下去,然而无论什么时候自己都帮不上什么忙,当初没有办法帮他推掉那个案子,现在同样没有办法解决青江所面对的问题。

 

“……真是不风雅啊。”歌仙长长的叹出一口气来。

 

然而下车之后,青江看见了石切丸,面色实在是谈不上有多好,站在远处皱着眉头望着他。

 

“你亲自来啊。”青江向着他走过去。

 

石切丸一开始没说话,就是拉着他的手将他拉到自己的车上,上了车也不开,就握着青江的手不说话,他不说话青江也沉默,车内就像凝固了一样,过了好一会儿,石切丸抬起头来,深吸了一口气:“你真的要走?”

 

“我走比较好,难道不是这样吗?”

 

“……我真是,受够了你这样的揣测,但我更痛恨自己没有办法让你相信。”石切丸捏着他手的力道加大了,青江扭头看他,石切丸伸手过来紧紧的抱了抱他:“……我送你。”

 

青江心中一颤。

 

石切丸沉默的带他回了一趟三条家,给他收拾了一个行李箱出来,青江想帮忙,被石切丸一把挥开:“你去外面等着。”青江还想说话就被直接轰出房间,心里相当不是滋味,

 

倒是今剑从房间里出来,看见他在屋子里,朝他露出一个微笑:“青江哥哥!”然后跑了过来:“和我一起玩吗?”

 

青江沉默了一小会儿,蹲下来露出笑容摸了摸他的头:“可以是可以,但你不用去上学吗?”

 

“小狐丸和三日月告诉我今天不要出去,我一个人实在是好无聊啊。”今剑先是十分开心,不过过了一小会儿,笑容慢慢的被困惑代替,然后伸出柔软的小手摸了摸青江的眼角:“青江哥哥,你是不是哭过啊?”

 

“嗯?眼睛里进了沙子而已。”青江道:“说起来,你可真是不怕生啊,明明我们也没见过几面。”

 

“嗯……石切丸叔叔看上去很相信你的样子,那就没有关系嘛!眼睛里进了沙子的话,我帮你吹一下吧!”今剑说着,就掰着青江的脸真的朝他眼睛上吹,青江刘海都快被吹开了,笑出声来:“行了行了,虽然我不介意陪你玩……不过下次吧。”

 

今剑愣了一下,眨着大眼睛,望着青江:“青江哥哥要忙吗……?”

 

青江张了张嘴,最终只是嗯了一声,然后石切丸从房门里出来了。

 

青江站起来,石切丸没有看他,拖着行李箱子走到他身边:“……先去一趟法院,以你的名义起诉一下对方,然后我送你去机场,票订去哪里?”

 

“……随便,我不介意去哪里。”

 

“青江哥哥要走吗?”今剑仰起头看着石切丸,石切丸没说话,好久才点点头,然后道:“今剑,你作业写完了?小狐丸回来要查的哦?”

 

今剑没回话,怯生生的看了看石切丸又看了看青江,然后一言不发的跑掉了,青江低声笑起来:“你别苦着一张脸吓到……”

 

他被一把紧紧的抱住了。

 

“……我还没有放弃,即使你现在逃走了,我也还没有放弃,我会再来的。”石切丸抱着他的力道很紧,青江几乎要喘不过气,然而更像是忘了还要呼吸,把自己憋得几乎头脑发晕,几乎走不动路。

 

石切丸松开他,还是阴沉着一张脸:“你的那几位朋友之中,我记得有一位住在大阪是吗?我给你订去那里的机票,衣服都整理好了放在箱子里,洗漱用品也整理在里面,里面也放了三条家的特别通行证,只要有政府设施的地方你拿着都会比较方便,烛台切的电话我给你写了放在西装口袋里,感觉自己不对劲就打他电话,或者找我……算了,你喜欢的话找谁都行,别自己憋着不说就好,我想你应该不愁钱,但是万一缺……我还没有支付你薪水呢,所以不要对向我要有什么不好的感觉,洗完澡不要懒得擦头发,你头发这么长,干起来很慢,很容易头痛……”

 

他自己说着都觉得几乎越说越长了,青江圆睁着眼睛望着他,石切丸的话音弱下去,笑了笑:“……我干什么,你又不是小孩子,走吧。”

 

他一直牵着青江的手。

 

青江心想,这可太狡猾了,这样让他怎么忍心走。但是一出门,看到刚刚的新闻还有自己的照片出现在各种地方,他又坚定下来。

 

和一个人在一起是一件多么好的事啊,青江绝对不想让这件事变成拖累。

 

石切丸带他简短的办了一些必要的手续,然后先带他去了一趟烛台切那里确认情况,青江自己是感觉没问题了,但明显是石切丸不放心。

 

烛台切一眼就看出他俩气氛不对,把试图惊吓的鹤丸一巴掌拍给大俱利带走:“青江君,来聊聊。”然后指着石切丸:“石切丸你等一下吧,确认情况很快的。”

 

青江看这心理医师还是挺怵的,可能是职业原因,烛台切经常在之前的治疗中,一边聊着无关痛痒的话一边就在话语中夹杂进了可怕的信息,当然那只是一种缓和的刺激,但是青江和这个人聊天颇有一种无法隐瞒的感觉。现在他实在是没有心情多说什么,好在烛台切只是递给他一张表叫他如实填写,然后问他有没有再感觉恐惧,作息如何等问题。

 

这些问题他还能应付,青江一面填表,一边答着,竟然真的没被过问,青江将表递过去,烛台切仔细的看了一遍之后,微笑道:“果然你是我见过最配合的病人,效果很好,一般的刺激大概不会对你造成影响了,觉得不对可以再来找我,我会帮你帅气的解决。”

 

青江道:“谢谢医生,那我可以出去吗?”

 

烛台切伸出手:“恭喜你,不再害怕讲述自己。”

 

手都伸出来了,青江没可能不表示一下,就上去握了握那只手,然后转身要出去,烛台切道:“下一个请加油解决不再害怕相信别人这回事哦?”

 

……果然和他说话感觉真微妙。青江没回头,开门出去了。石切丸看见他出来,迎上来问:“怎么样?”

 

青江道:“没事,已经好了。”

 

石切丸终于笑了一下,接着凑上来,亲吻了一下青江的额头,青江被他亲的一晃,心虚般的别开视线。

 

接着就送他到了机场,订了11点的飞机票,又怕他饿似的,石切丸提前带他到机场的餐厅那里,挤在角落的位置,点了两杯咖啡等着正餐送上来。即使是这个时候石切丸还没松开青江的手,青江被他拉的被迫坐在他身边紧挨着,有些不适应:“喂……这样太奇怪了吧?”

 

“你待会儿就要走了,我难过。”石切丸干脆的道,手握的更紧了,青江只能装没听见,一顿饭又是吃的很沉默,石切丸的手就像是粘在他手上了一样,怎样也不松开。

 

但终究还是要上飞机的。

 

“……你不用送我,你还有很多事要做的吧?再说了,我也不是永远也不回东京……”

 

石切丸替他检查着机票和登机口,一声不吭。

 

“诉讼呢?不要紧吗?你走开的这段时间里,工作怎么办?”

 

石切丸将行李箱递给他,和他一起站在通往检票口的队伍里。

“……石切丸!”

 

“我有时候在想,明明就是被你这样为他人着想的特点给吸引的,现在却痛恨起这一点了,也未免太矛盾了。”石切丸盯着登机的电子屏幕,轻声道:“又或许是我还不够值得相信,但你记住,我还没有放弃。”

 

他轻轻的松开青江的手,退后一步,从队列里面出来,向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青江的手下意识的握了一下,然后慢慢收回去,检票快轮到他了,或许他应该说些什么,但是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对,石切丸就是站在那里,青江终于不得不回头才能看见他了,一回头就被逆光给刺到眼睛,赶紧把视线别了回来。

 

……真耀眼啊。

 

去往大阪城的飞机只要几个小时,石切丸肯定是通知了歌仙他的行踪,然后歌仙又告诉了——

 

他走出机场的时候看到穿着和服的蜂须贺露出危险的微笑,掰了掰拳头:“嚯,你们这群家伙,终于知道瞒不住了才来找我啦?”

 

青江先是站在远处没动,然后慢慢走过来,走过来的同时摆出一副鹿一样的无辜眼神,然后被蜂须贺一把优雅的勒住脖子:“装,有种再装啊?”

 

“好,好,谢谢你来接我,在我自己找到房子之前先在你家里耽搁一阵啦。”青江举起一只手示意投降,蜂须贺冷笑一声,然后掏出一顶式样老土的帽子来一把扣他头上,低声道:“你现在可比较招摇,别露脸。”

 

“我知道。”青江老实将帽檐拉低:“恐怕那个是全国直播的吧?”

 

“呵呵,要不是那个,歌仙还打算再骗我,我说我上次就觉得不对,你跑去角落说什么悄悄话。现在卷进麻烦了知道来找我了?尽会占便宜?”蜂须贺一边骂一边把青江往他停在不远处的车上拖,青江一看蜂须贺那辆金闪闪的车子吓了一跳:“我坐这个不是更招摇?”

 

“爱坐不坐,你有种用脚走到我家。”蜂须贺瞪了他一眼,然后拿起车钥匙打开后备箱,帮着他拎行李箱,一拎吓了一跳:“你搬家不成,这怎么这么重?”

 

青江沉默了一小下,盯着行李箱道:“我来搬吧,你去开车。”蜂须贺看着他的表情,摇了摇头,还是帮他把行李箱塞进去,然后拉着他上车。

 

“你也真是走运,我这次在东京呆了大半年都没回大阪,一回来你也跟着来了,简直让我有还在东京的错觉。”蜂须贺一边开车一边闲聊,青江却没这个心思,专心的听广播。

 

这场政变牵扯的双方太有看点,车内广播都在说这件事,现在双方都已经正式向法院提及诉讼,石切丸这边被指控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童子切那边被指控伪造证据,滥用职权等等,还装模做样的请了社评专家来评判,青江听完新闻,看上去就对这广播失去了兴趣,蜂须贺打量了他几眼,问道:“这个石切丸不是你案子里的人吗?”

 

“……歌仙没有全告诉你?”青江懒洋洋的问。

 

蜂须贺头上爆出青筋:“他完了,竟然坦白都不彻底坦白,那你来说,怎么回事?”

 

“唔……嘛,就这是,我前男友。”青江在广播里正好又提及石切丸时道。

 

蜂须贺先是面无表情的哦了一声,随后震惊的差点方向盘打歪,盯着青江说不出话来。青江被他吓得老老实实系好安全带,然后道:“你们都这么吃惊?”

 

“……很难想象你竟然会和……这种高官混上,你确定没被玩?”蜂须贺简直不知道摆什么表情好,青江想了想道:“不,大概是比较正经的谈恋爱。”

 

蜂须贺道:“你还会正经谈恋爱?我替无数少女流下愤恨的热泪……喂你别这样,笑一个啊?这种时候你不笑起来显得我笑话没讲好啊?”

 

青江再次拿湿漉漉的无辜眼神望着他,蜂须贺被他看得毛骨悚然,闭了嘴。

 

虎徹家原本在大阪,常驻东京的其实一般是蜂须贺的哥哥长曾弥,但是青江反而和蜂须贺关系更好一些,眼下的确能在蜂须贺家暂住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蜂须贺给他收拾了一间空屋子,青江拖着行李箱住进去,还没打开行李箱就看见被自己扔掉的手机关机着放在侧边的夹层里,石切丸竟然还特意找人去捡回来了,青江抽出来开机,然而既没有短信也没有电话。

 

石切丸给他塞了一大堆东西,虽然衣服什么的不一定合身,不过青江习惯用的东西一样都没拉下,青江一样样整理出来都花了半天,越整理动作反而越慢,石切丸想的真的比他周到很多,怕他找不到各种小东西,压在底下还有潦草的写上的一张单子,标注了各种东西在的地方。

 

他捏着这张单子,石切丸的笔划习惯他之前就调查过,还花了好一阵功夫学习过,能熟练的仿造石切丸的签名,但是和真人写的总归有微妙的不同,他还在看,蜂须贺敲门:“青江?收拾好了没?”

 

虎徹家的院子不算小,但是人却不多,就蜂须贺和他弟弟浦岛。青江迅速把纸一叠塞进自己口袋,回头去看蜂须贺:“怎么?”

 

“来陪我弟弟练手。没由我来亲自打断你的腿算我饶你一命,来吧,反正你也闲不是吗?”

 

青江低头一看自己还乱着的房间,实在看不出自己哪里闲了,不过他确实没有收拾的心情,站起来:“好啊,你的宝贝弟弟可别被我打哭。”

 

“哼,我看你别被他打了才是。”蜂须贺看上去对自家弟弟十分有自信,然后走了一段突然拍拍青江的肩:“动起来吧,虽然我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你到这里来也不是找不痛快的吧?不要想那么多了。”

 

说的轻松,青江拿着没开刃的胁差对着浦岛拉开架势的时候仍旧有些心不在焉,浦岛似乎第一次和哥哥以外的人对战,看上去只是个少年,活力很足:“那么,请多指教了!”

 

他手里的刀比青江手里的还要短,青江看了看这小子手臂上练得十分不错的肌肉,然后就看到浦岛炮弹一样冲了过来。

 

还真的和蜂须贺说的一样不怎么简单,青江尽管实战经验丰富的多了,一时间也没能全部应付浦岛各种古怪的路数,很快汗就沾湿了一部分的刘海,向后一晃躲过一个劈击,然而紧接着浦岛就一个肘击来打他柔软的腹部,青江乐了,将刀一扔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一扭一翻,顷刻间将少年啪的一下摁在地上。

 

“早说可以肉搏?你哥哥教你剑法教的不错,但这种阴招你用起来还是太光明正大了。”青江拍拍浦岛的脸从他身上起来,浦岛一骨碌爬起来:“好厉害……!不愧是哥哥的朋友!”

 

青江还没说话,在一旁观看的蜂须贺先说话了:“行了,打输了就老老实实去练习,反正青江要在这儿住一段时间,倒时候有的揍你。”浦岛十分兴奋,冲着青江笑起来:“那就是老师咯?青江老师请多指教!”

 

青江被他喊的怪别扭的,浦岛捡起他的刀一溜烟跑了,青江拿了一边的毛巾擦汗:“……你弟弟力气够大的,正面对砍我恐怕都打不过他,不愧是虎徹。”

 

“你每天来练练他,就当你在我这儿白吃白喝的报酬了。”蜂须贺也给他沏了一杯茶:“不过我看你力气似乎也比以前大了一点啊?过的不错?”

 

“……唔,过的非常不错。”青江一边喝茶一边将毛巾甩在自己脖子上:“生活规律,朝九晚五,还正常的上班呢——虽然上司拖欠我薪水。”

“我都不敢相信你说的话倒底有几分是真的。”蜂须贺摇了摇头:“歌仙也不把情况说清楚,你现在心里舒坦了,就给我老实说。”

 

“谁说我舒坦了?”青江一口将茶杯喝到见底。

 

蜂须贺一把拿起自己的佩刀:“那就再打一架,男人没有问题是打架不能解决的。”

 

“我可不和你打,你说这话真是白瞎了你这贵族小姐一样的腔调。”青江立刻连人带椅子往旁边一缩,蜂须贺哼了一声放下刀:“行吧,你就不说,你就这么憋着,什么都憋着,憋到最后都没人问你你就爽了,积极一点会死?”

 

青江一愣,然后不说话了,蜂须贺冷笑一声:“被我说中啦?想反驳我吗?来呀?赶紧拿行动反驳我呀?”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青江一把将脖子上的毛巾抽过去,蜂须贺一摆头一躲:“我可闲的很,你来了简直正好当我的消遣。”

 

青江词穷,不过还好此时门口传来响动给他解围,浦岛的声音传过来:“蜂须贺哥哥——!长曾弥哥哥回来啦!”

 

蜂须贺立刻像触了电一样整个人坐直,视线先歪了过去,人却还半矜持的坐在椅子上不动,青江终于感觉到能熟悉的掰回一局,撑起下巴坏笑起来:“哦呀,想去就去呀?”

 

“谁要去管那个私生子!”蜂须贺哼了一声,青江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这难道吧……就是那什么,女子高中生面对自己喜欢的兄长,忍不住要害羞一下,还是说就是那什么……傲娇……”

 

“你再说一个字,我把你嘴剁了。”蜂须贺看起来要发飙了,青江笑嘻嘻的缩回去,然而下一秒长曾弥直接冲着这边来,然后先是和蜂须贺打了个没有回应的招呼,接着对青江道:“东京那边,和泉守成功了,但是兼定派被要求暂时分散,歌仙也不在东京了,三条恐怕这次有麻烦,你恐怕要在这边呆不少时间。”

 

“怎么回事?”青江眉头一皱,站了起来,长曾弥是去帮和泉守的他知道,眼下他肯定不是在说假话,长曾弥道:“我不清楚,只是来了人通知我们避嫌,统统离开东京。联系这两天新闻,是不是上面出了什么事?”

 

……石切丸被指控涉黑的话,恐怕确实是为了把一切可能的嫌疑都先断绝才叫兼定派先离开东京,青江明白过来,点点头:“谢谢你告诉我,在这儿要叨扰一阵了。”

 

“无妨,只是你不知道什么吗?”长曾弥看起来是想从青江这里知道些什么,青江想了想道:“我只能说,暂时分散对你们没有坏处,三条不会有大麻烦的,也不会趁你们离开东京把地盘吃掉。再深入的……我既不能,也不想随便说,还希望你理解。”

 

“这样吗……也是,那我就去和和泉守还有堀川他们说一声,你好好休息。”长曾弥点点头走了,蜂须贺的眼睛眨了眨,然后疑惑的望着青江。

 

青江一指长曾弥的背影:“你看你哥,他好像也瞒你事。”

 

“……待会儿再找你算账。”蜂须贺果然更在意长曾弥,撂下话就追过去了。

 

然而接下来仅仅一周,青江就每天盯着报纸新闻心都揪起来了。

 

他不在石切丸边上,尽管有关他的消息确实很快就平息下去,但是有关石切丸滥用职权和受贿的指控的相关舆论却一天一个倒向,每天精彩的就和看戏一样,青江并不明白这里面是怎样的角力,但是三日月的的名字竟然公开的开始在报纸上出现那么几次,可以看出童子切至少是拼了命的在反咬一口。

 

越到后面,事情反而越来越不乐观。

 

对石切丸不利的舆论导向越来越多了,证据一天换一个样,两边都脱不开篡改证据的嫌疑,尽管石切丸有童子切点火烧禁播令的照片,那边也搞出不少石切丸在奇怪的地方出入的照片。童子切的名望又比石切丸高得多了,到这周末的时候,两个人统统被行政拘留了。

 

青江一把放下报纸,一拳砸在墙上。

 

他的手机一点动静都没有,石切丸是他通讯录的第一个人,他每次即使是摁开手机看个时间都免不了会看见这个名字。他也有很多次想打电话过去问问你怎么样了,但每次都顾虑石切丸是不是在忙。

 

不如说打过去,问完之后,似乎就无话可说了。

 

到第二周的时候,童子切彻底占了上风。

 

石切丸召开第二个新闻发布会是宣布辞职,电视里的他看起来依然穿戴整齐,风度仍存,但是结束之后他要直接去法院当被告,他依然否认每一项指控,辞职理由是已经给大众带来了太坏的影响。

 

发布会是晚上紧急召开的,播放的时间也已经是晚上11点,要不是青江这种盯着刷的人,可能没法看到直播,这回没有人提及青江了,毕竟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查不出什么问题的助理,石切丸在电视上看起来没什么变化,青江一手捏着手机,从石切丸走进来坐下到他站起来离开统统看完。

 

辞职了。

 

和自己无关的,却依旧,辞职了。

 

青江脑袋里有很多念头,三条家在干什么,这是要换一个饵了吗,石切丸这两天一定非常忙,不知道又熬了多少夜,他现在一定非常火大,想到最后,他机械的低头,点开手机上石切丸的名字,然后编辑了一条短信,想了想觉得简直就像是看风凉一样的关怀,发过去也是添堵。

 

他把手机随便往脑袋边上一放,关掉了电视,往地上一躺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想了。

 

第二天蜂须贺起来买早饭,意外的发现青江竟然就这么睡在了客厅,吓了一跳,赶紧走过去想把他叫醒,但是才进房间就看到了青江的手机亮着,掉在地上。

 

短信编辑页面的手机不会休眠,蜂须贺蹲下来看了一看,然后皱着眉头笑起来,看着青江比划了个口型:“胆小鬼。”

 

可不要感谢我。蜂须贺默默的帮他摁了个发送键,然后从隔壁拿了条毯子,轻轻给青江盖上。

 

青江没一会儿被电话铃声震醒,睡眼惺忪的去摸手机,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在客厅就这么睡着了,估计被蜂须贺看了笑话,手机还在震,他好不容易摸到了,一看名字立马清醒了——石切丸。

 

然而手机电量只剩10%了。青江不知道他为什么打电话来,迷迷糊糊的接了:“喂……?”

 

“青江?”

 

石切丸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哑,但放的十分柔和,轻轻的在电话里喊了他一声。

 

青江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爬起来一边揉着眼睛:“啊……啊石切丸,你……”

 

“在睡觉吗?”石切丸听起来竟然十分心平气和:“我是不是吵醒你了?要不我还是发短信吧?”

“不,不没有,我很清醒。”青江嘴动的比脑子快,然后终于真的清醒,抓住手机就道:“辞职是怎么回事?!”

“三日月不想让我和他正面冲突下去了,否则没完没了,放心,我没事,你呢?”

 

……我能有什么事?青江简直无语,皱着眉头道:“你就这么……”

 

“青江。”石切丸的声音突然变得特别低沉,几乎就好像炸响在耳边:“谢谢你联系我。”

 

青江一头雾水,不是你打电话过来的吗?石切丸道:“……我本来想不说了,因为你似乎也并不想看见我,我这两天有反省了一下,的确好像我和你从见面开始一直是我逼你,你的想法究竟是如何的,我好像也没有那么认真的考虑过,所以也是当然的。但是既然你问我了……连个别都不告就走,似乎也太不合情理。”

 

青江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他听到了关键词,立刻道:“道别?你要去哪里?”

 

“我和岩融暂时性的换一下,也是避避风头,只是不知道一去要去多久……我要去国外了。”

 

青江一愣。

 

“下个月初的机票,诉讼一结束,我就该走了。”

 

“什么……你为什么要……喂?!”

 

电话没电了。


评论(27)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