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交锋·第二十一章

我的目标是,没有BE——!咳咳其实就是看到好多人担心BE,其实不会的啦

——————————————————————————

 

第二十一章

青江立刻冲回房间摸出充电器,给手机充上电,心急火燎的等开机,然而开机了只剩一条短信:“不用再打过来了,我接下来要出庭,等我空了会联系你。”

 

青江捏着手机,苦笑了一声。

 

如果不是这个电话,他都不知道石切丸要走了。虽然明明是知道他总有一天要走的,但是那一天到来的未免也太快,青江要说难过倒也不是太难过,只是一瞬间非常的茫然。没有任何的思绪,也没有思考的力气。

 

下个月初?然而石切丸既没有说去哪里,也没有说具体几号几点出发,他只是告诉青江他要走了。青江有些回过味来,一阵后怕。

 

如果他真的就这么走了,那么再加上现在京极覆灭,兼定派从东京散走,东京于自己就变成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一般。他们曾经住过的地方被烧毁了,剩下的两处都是三条的地盘,三条大楼应该也不会再让自己这样的人进去。

 

青江就会很干净的和这一切分开。

 

他似乎有点猜到石切丸的想法,但是又不敢确认,但是盯着手机沉默的越久,他心中的那种异样的激动也就越来越慢慢平息下来。恰好一直有早起习惯的浦岛跑来敲他的门:“青江先生?青江先生晨练不?”

 

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头,然后站起来拉开门:“嗯,去道场吧。”

 

或许是为了发泄心中的苦闷,今天青江的出招格外狠厉,浦岛招架的有些手忙脚乱,青江手里的胁差虽然是未开刃的,但不代表没有攻击力,一个力道没拿捏好,把浦岛的衣服撕拉扯出一道撕裂纹来,浦岛哇的一声一个踉跄,然后两个人都看见一张照片从浦岛的衣服内侧口袋里面飘出来。接着浦岛瞬间涨红了一张脸大喊了一声:“啊!”然后也不管会不会挨打了,伸手就去抢那张还在空中飘的照片。

 

青江当然对他的照片没什么兴趣,但看浦岛的反应着实有意思,刀背一翻一挑,在空中把照片打到一边:“来拿。”浦岛看起来整个人都要爆炸了:“青江先生不要啊啊啊啊啊!”

 

青江伸手一夹,照片到了他的手上,浦岛一下子就扑了过来,青江一个转身让他扑到自己背上,仗着长得高手长把照片拿远让他够不着:“你这可不行啊,下次抢东西的时候不要先喊……”

 

然后他看到照片上是一个女……女孩子。准确来说只是长得像女孩子,他愣了一下:“乱藤四郎?”

 

浦岛猛地尖叫了:“天啊青江先生快把它还给我!”使劲伸手想去够,青江远远的夹着疑惑的挑起眉毛,过了一会儿道:“你怎么有他的照片,我记得乱是在……啊,你是不是就是市北学校的体育生。”

 

浦岛:“呃?你怎么知道?”

 

青江露出一抹坏笑:“表白对象是个男孩子真辛苦呢,浦岛君。”

 

彻底被调侃,浦岛已经整张脸都涨的通红,青江不逗他了,将照片递回去:“我和乱君的……朋友认识,照这么说你应该在东京念书才对,怎么会在大阪?”

 

浦岛赶紧接过照片护宝似的藏进怀里,接着嘟哝道:“青江先生别取笑我了……唉,我本来就要转学了,现在被学校通报了之后直接被二哥带回来一阵骂,在假期过去找到新学校之前当然在家里了,没想到青江先生知道啊……啊哈哈……呃,我本来就是想着转学之前一定要和小乱……呜,别笑啦!乱君!乱君说清楚的……我怎么知道小乱是男孩子啊!”

 

青江将刀插回刀鞘,笑了笑:“那还真是值得同情啊,既然如此为什么还留着照片?还是——嗯哼~?贴身带?”

 

“这……这是我忘记拿出来!平时才没有带在身边什么的!”浦岛实在纯的可爱,青江道:“好的好的,等我回东京了之后,一定向乱君转达一下……”

 

“呜哇哇哇哇青江先生!我一定会老实练习不会再出这种事故了啦!不要告诉小乱啊!”浦岛就差没给青江土下座了,青江笑了笑:“有什么关系,难不成你发现了他是男孩子还是很喜欢他?”

 

浦岛心虚的移开视线:“这个……”

 

“而且你不是要转学了?反正以后见不到了。”

 

浦岛悄悄把照片抽出来看了一眼,然后憋了好久,垂头丧气的道:“可是,我现在还没办法把小乱和男孩子联系在一起,再说了,谁说以后见不到的,我高中再考去东京不就好了。”

 

“那个时候可能乱君已经彻底长成男孩子的样子了哦?”青江看这架势估计是不用再训练了,将刀挂回刀架上闲聊了一句:“还不如现在这样看起来比较符合想象中的样子。”

 

“欸——为什么啊?想和喜欢的人呆在一块儿不是天性吗?”浦岛显的很困惑:“不管变成什么样子,他总归是小乱啊?”

 

青江愣了一下,刀挂歪了,啪的一声掉在地上,浦岛伸手过去帮他捡起来挂好,然后不好意思的笑道:“……不管怎么样,青江先生没像二哥那样骂我真是万幸,我以后训练会认真的啦,一定不会再出岔子了。”

 

想和喜欢的人呆在一块儿。

 

石切丸辞职之后,三条方面的发言自然是由小狐丸一个人来了,石切丸没有新的影像再出现在电视上。下午的时候石切丸果然如同短信中说的那样打电话过来了,青江这次电量充的非常满,但是接起来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就被石切丸先发问了:“在大阪住的习惯吗?”

 

“哪有什么习惯不习惯的,你说你要出国,你要去哪里?你……”

“是吗,你没人看着生活习惯就变得很糟糕,能的话还是别那样了,对你身体不好。”

“……我怎么样都好!你告诉我,你要去哪里?”

 

电话里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石切丸轻声道:“我告诉你了,你会追过来,再到我的身边来吗?”

 

青江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这须臾的沉默显然已经错过了回答的时机,石切丸发出轻轻的一声笑声:“我知道了,那样的话我去哪里不是都可以吗?对你来说打个电话或者……嗯,发个电邮就能找到我,又有什么区别呢?”

 

“你……故意的?”青江觉得自己的提问干巴巴的,石切丸低声道:“是呀,我故意的,要是告诉你,我多少自己也会期待你追过来,然而如果你不过来的话,那不是很难过的等待吗?”

 

青江开始后悔了。

 

为什么要这么轻率的离开东京,虽然他知道自己有理由,而且是充足并且正直的理由离开,但后悔根本抑制不住,如果他现在没走的话,起码能知道石切丸要去哪里……但是,知道了,然后呢?

 

石切丸在电话里温和的笑了笑:“你多讲点话呀,这个要求你总不忍心拒绝了吧?”

 

青江张口,几乎就要把满腔的后悔都讲给他听,但是生生忍住了,问道:“你是不是熬夜了?这几天很辛苦吧?”

“嗯,打完电话我就睡一觉。”

 

青江顿时连声音都舍不得提高:“那你还……唉,你去睡吧,你睡的时间不多,电话在闲下来的时候打也没有什么区别。”

 

石切丸嗯了一声,然后青江模模糊糊的听见一些布料摩擦的声音,石切丸就是不挂,青江几乎屏住呼吸,能够想象到他躺下来的画面,石切丸睡觉挺安分的,就是头喜欢动来动去,每天早上起来都把自己的头发睡得乱翘,还好他的头发很软,稍微压一下又能恢复原状,青江不知道说什么好,好久才道:“……晚安?”

 

石切丸在电话里闷闷的笑起来,然后声音逐渐带了倦意:“你放心吧,三条真的不会再有人来打扰你的生活,你也该好好的想想以后的日子怎么过了,你的身份证我给你办了一张,寄去大阪了,过几天你记得收,唔……还有的……我想起来了再……”

 

“好了,你快睡吧。”青江催促道。

 

即使现在很难过,但恐怕时间久了,情感就会稀薄下去,正确的事一直是正确的,所以这样……是没错的吧?青江等电话里完全只有悠长的呼吸声了之后,才挂掉了电话。石切丸说要给他寄身份证来,那么起码要在虎徹家待到那个时候,青江开始翻找大阪一周后的房屋中介,然而翻得心猿意马,基本看不进去。他阴着一张脸晃来晃去,自然也被蜂须贺看到了,隔着老远嘲讽他:“你也有笑不出来的一天啊?”

 

青江道:“你闭嘴,我失恋,连消沉都不准了?”

 

蜂须贺随手拿了个苹果远远的砸过来,青江抬手接住了,蜂须贺道:“什么失恋,我看都是你怂的,逃跑比谁都快。”

 

青江咬着苹果假装看向旁边:“长曾弥?今天回来的这么早?”

 

蜂须贺立刻扭头去看,一个人影都没看到之后意识到被青江耍了,愤怒的瞪着青江,青江也嘲讽笑:“哈哈你真有脸说,彼此彼此。”

 

“这根本不一样!”蜂须贺一急起来就变得特别好骗,这种纯朴倒是和浦岛一模一样,但是蜂须贺可比浦岛能打,捋着和服袖子噔噔噔就过来了:“你这么在意,天天报纸电视的翻着,瞎了才看不出来你还藕断丝连的,喜欢就去绑人啊,只会在这儿摆张苦脸有什么用?”

 

青江看他过来立刻往后退:“感情值几斤几两啊这种事情总有一天会过去的……你别动手啊,讲不过我就打架,你脑袋里就一根筋?”

 

“你筋多,怎么没绕死你。”蜂须贺冷笑一声一跺脚,青江往后一缩结果一脚踩空,翻进树丛,被蜂须贺居高临下的冷笑着瞪着:“你刚刚说的不是废话吗,感情要是硬的和石头一样还要什么谈恋爱来加深,你不爱护一下可就真的熄火了,可不是什么好事。”

 

“咳,在那之前能不能先把我拉出来?”

 

“不,你就在里面栽着说话吧,我看你这样我特别爽。”

 

青江撇撇嘴,自己在树丛里面挣扎着要出来,结果被蜂须贺一脚踢回去,青江索性懒得挣扎,手上还举着苹果呢,继续开始躺在树丛里啃苹果:“……不是熄火比较好吗,无论是你,还是歌仙,听到我的恋爱对象都已经觉得不可能了,风险太大了,这样也太……”

 

“但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的表情。”蜂须贺道:“你浑身上下就差没写着欲求不满了。”

 

青江笑了:“这是在对我讲黄段子?”

 

蜂须贺道:“你懂我什么意思的,一定要理解去那个方面我就去洗根新鲜的黄瓜塞你嘴里。”然后他在青江对面坐了下来,道:“新闻写了,那个石切丸已经辞职了,看起来是不是比以前有戏了?”

 

青江呃了一声,然后道:“恐怕现在是他不想见到我了,他要出国。”

 

“哎哟,不会吧,竟然是你被甩了?”蜂须贺一脸惊呆:“你还甘心被甩?竟然连打击报复都没有?你这是跟宗三学坏了不成?千万别学他那浑然天成的幽怨啊。”

 

“……不,谁说他甩我了,怎么看都是我甩的他,不然我能来这儿?他就是要走了,工作需要还是什么的,反正得出国,出国了之后联系应该免不了会少了吧……总归我们各自都有各自的日子要过……”

 

蜂须贺听完,眨了眨眼睛:“哦,所以你的意思是,以后和他就再也不见了?”

 

被直接说出来,青江竟然有轻微的晕眩感,苹果也咬不下去了,仰在树丛里看着蓝天,蜂须贺道:“你真麻烦。倒底还想不想继续,不就这一个问题吗?”

 

“我来做个比较吧,你有种去和长曾弥说其实你根本不介意他是私生子,而且很喜欢他,当面说,大声说,绝对不要拐弯抹角。”青江懒洋洋的道。蜂须贺一下子蹦了起来:“狗屁!我什么时候喜欢过那个私生子?!你说话别信口开河!”

 

“口嫌体正直。”青江吃吃的笑起来:“看人受伤都快哭出来的还不是你,懂了没?哪有那么简单,说的好像不用考虑别的一样。”

 

“我……”蜂须贺的脸也开始涨红,然后挤出一句话来:“妈的,你给我等着,看我不逼死你。”

 

“恭候大驾。”青江终于趁机从树丛里翻了出来,拍了拍身后的树叶,道:“你别管了……反正我就跟杂草一样顽强,怎样都会过去的。”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想的,然而他没有想到,虽然自己掐着蜂须贺的软肋扳回一局,但是蜂须贺被惹毛了从来就没让他好过过,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堀川,手里拿着一封信封笑眯眯的等着他接。

 

“你说……这个是……”青江盯着信封。

 

“是石切丸先生的机票复印件,上面我想你要的信息都有,顺带一提石切丸先生根本就没对这张机票的信息设防,很容易就查到了,要我再重复一遍吗?”

 

青江闭上眼睛,接过来,怪不得今天蜂须贺笑的一脸幸灾乐祸,他在心里骂,蜂须贺虎徹你狠。而堀川看上去只是无辜的信使,羞涩的笑了笑:“只是顺路帮你查了查,我其实是来找长曾弥先生的,那我就先走咯?还是你还要向我再确认一次这个信封的内容?”

 

“……不用了,麻烦你了。”

 

堀川摇摇头:“不,我才是要谢谢你,谢谢你上次的帮忙,等这次的事件平息下来,兼先生应该已经能确定在兼定派内部不存在敌手了……我们没有给你们带来什么困扰吧?”

 

堀川的手指在桌上划了一个词“涉黑?”。

 

“对于石切丸来说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没事,现在这个情况大概是……我自找的。”青江摆了摆手,堀川便笑了笑站起来:“那我走了。”

 

青江等堀川离开之后,立刻打开了信封——他真的很想看。

 

距离石切丸说的下月初还有两周,青江从信封里抽出一张纸,展开之后,看到了石切丸的信息,是飞往O国的机票,时间是——

 

三天后。

……这家伙!青江猛地瞪大了眼睛,不是说下月初吗?!为什么三天后就要走了?这个变化让青江十分措手不及,突然意识到,如果不知道石切丸三天后就走,他即使真的后悔的不行在下月初之前追过去,也不会见到任何人了。

 

蜂须贺靠在门边,一副得逞的样子:“哎呀呀……有些人呢,我看也是很在意嘛……当然了这种东西随便查一下,讲不定有些人已经提前查好了,不知道我有没有做无用功呢?”

 

青江没有笑了,冷冷的盯着他,然而蜂须贺一点也不怕,指指机票:“东京国际机场,你再不去真的是永远拜拜了。”

 

青江没理他,伸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然而这回他手尽管有点抖,却是主动打电话过去,然而无论打几遍,都是关机的提示音。

 

蜂须贺微笑起来:“以前调戏人的时候不是很来劲吗你?我就不信你真的能憋住,最后一面了吧?”

 

——他说的不错。

 

青江真的是想见石切丸,想的要疯了,想的他快理智燃烧殆尽,不管什么,他就是想再看看那个男人,他订机票的时候手都抖得停不下来,不停地道:“不该去……不该去的……”

 

可就是他妈的想去!

 

晚上9点的机票,蜂须贺冲他挥挥手:“一路顺风。”

 

到了东京,竟然没有住的地方了,青江在招待所挤了一夜,几乎把石切丸的电话打爆,然而更让他暴躁的是,石切丸的电话从用户关机变成了……用户停机。

 

他根本睡不着,机票的时间是上午9点,但有了石切丸这么一搞,他生怕这家伙把事件提的更前,第二天一醒就直接蹲到机场去了。

 

机场那么多人,青江坐在行李箱上,心中滚过了无数猜想,万一石切丸走的特殊通道,万一石切丸放出来就是给人查的假机票,万一石切丸稍微躲着他一点,随便哪个万一他这一面都见不到了,但是他还是坐在这里,老老实实的扫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等着石切丸的出现。

 

他等的保安都来怀疑的询问了两三遍,等的天黑了又亮,终于到了机票上的日子,天光大亮他却挂上了两个黑眼圈,发热的脑袋也总算被吹得清醒不少,越发感觉到希望的渺茫。

 

然而现在回去未免也太不甘心了。青江低头看着没有再拨过的电话,尝试着再次拨通那个号码,出乎意料的是竟然短暂的接通了,石切丸的声音在嘈杂的地方传出来:“喂?”

 

青江立刻打起精神来:“石切丸?你在哪里?”

 

石切丸沉默了一下,青江开始专心致志的听他的背景音,然后听到了电子广播播报:“请乘坐G3-11号航空的……”

“我在外面呢,找我有什么事吗?”石切丸重新开始说话了,青江已经判断出来他在大厅里面,拖着箱子从人堆里面往里面一边挤一边狂奔:“有事,特别有事,这件事非常着急,你那里好吵,能找个安静些的地方吗?”

 

“啊?好的,你别急,慢慢和我说,发生什么了?”石切丸那边果然开始移动,青江进去大厅立刻抬头环视,然后果然发现石切丸正在快步走向2楼的一个咖啡厅。

 

他几乎就是浑身一震,然后也不对电话说话了,也不挂了,就是一心一意的狂奔起来,石切丸听他不说话也站住了,捧着电话,声音听起来有点着急:“青江?青江你怎么了?青江!说句话?”

 

青江一边往上跑,一边被行李箱给拖累的不行,干脆一光火直接把箱子随地一扔,捏着手机从人堆中终于跑到了二楼,他走近了,远远的看着觉得石切丸似乎瘦了,他在楼梯口大喊:“石切丸!”

 

不少人扭头望向他,也有不少人吃惊的打量着石切丸,石切丸似乎愣了一下,然后终于放下手机,慢慢的回头了。

 

他看见青江了。

 

青江挂掉电话,浑身发抖的向他走过去,却在离他几步的地方停下了,石切丸保持着震惊的表情,然而慢慢的,就皱起眉头苦笑起来。

 

青江跑的太急,急促的在喘息着,石切丸安静的站着,青江看着他几乎要气的爆炸,但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该死,难不成跑来就是为了大眼瞪小眼吗?他的问题可是都快堆积成山……

 

“过来。”石切丸突然向他伸出手,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

 

青江错愕的看了看那只手,石切丸立刻又重复了一遍:“过来,跟我走。”

 

他的手就这么伸在青江的面前,青江盯着他的眼睛,石切丸同样累着了,黑眼圈也挂在他眼睛底下,然而这双眼睛里面写着什么意思,他虽然一个字都没有说,但却清晰的传达给了青江。

 

握住那只手的话——

 

意味着的可不是简单的,一时的在一块儿了。

 

石切丸不说话了,就是固执的举着那只手,青江低下头,手足无措的从口袋里摸出那张被揉皱的机票复印件,登机时间是9点,现在8点32,还有3分钟,石切丸就该去候机大厅等着检票了。

 

3分钟。石切丸什么也没有解释,什么也没有说,伸着他的手。

 

青江低声道:“我……我可能会让你失去耐心哦?我可能会拖你后腿哦?我不一定能帮上你的忙……?”

 

“和我走。”石切丸一字一句的,重复道。

 

“请乘坐飞往O国的——”

 

电子广播响起来的一瞬间,青江一咬牙狠狠的握住了那只手。

 

石切丸立刻一把握紧,将他狠狠的一把拉了过来,紧紧的抱在了怀里,青江同样伸出胳膊死死的抱住他,他的心脏跳的过于剧烈,几乎能感觉到在胸口的砰砰砸动,石切丸的手掌抚摸着他的头发,好久才能说得出一句话:“……这回可不会,再松手了哦?”

 

“你可不要……食言。”青江有种高空走独木桥一样的刺激与紧张感,这是他第一次不加以任何规划,就做出的有关未来的举动,但是他看着石切丸的眼睛,想起的却只有浦岛的那句:想和喜欢的人呆在一块儿,不是天性吗?

 

“咳咳。”

 

身后有人干咳了几声,才终于让他俩从抱着的状态分开,然而石切丸紧紧的攥着青江的手,青江看到戴着一顶老人草帽的三日月,拿袖子半掩着嘴看了看石切丸又看了看青江,微笑道:“我是不是要帮你们紧急多安排一张机票?”

 

石切丸微笑道:“麻烦你了。”

 

直到真的坐上飞机,青江仿佛还在梦中一样,石切丸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头等舱的座位还是比较空的,他和青江坐在角落里,也不看风景,就互相盯着看,看了好久,石切丸先僵硬的道:“你……没好好照顾自己。”

 

“说的好像你就好好照顾自己了一样。”青江低声的回,然后一把掰过他的脸吻了上去。

 

这个吻长的几乎让人窒息,石切丸亲着亲着把中间的栏杆给撤了放上去,和青江彻底的挨在一起,两个人也不嫌挤,头挨着头,松开了就再亲回去,亲着亲着互相歪在一块儿,慢慢的就睡着了。

 


评论(38)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