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神鬼道(神官papa,地缚灵青江,灵异向架空)

阅读前提醒

故事开头的青江外表上年龄更大,硬要说应该是大太形态的呢

越活越缩设定

奇幻灵异,但依旧鬼怪知识都是鬼扯和百度,有一定的捏造鬼怪能力

架的越来越空了!

梅之章歌仙是一只空行夜叉,平时把自己变成美人【等等

故事的配角顺序是花鸟风月没错【。

·动画开播之后想起来回来要加一条:本篇中数珠丸并不是游戏中的那个数珠丸,写的时候数珠丸还没有实装,建议当作架空角色观看

 ————————————————————————————

梅之章·其一

“啊……活着真是一件好事啊!”

 

不再理会友人发出的无谓的感叹,歌仙抓着笔,聚精会神的盯着一朵正要盛开的梅花花苞,天气已经开始渐渐回暖,笑面青江坐在树枝上,看着歌仙理都不理他,不由得挑了挑眉毛,然后轻轻拿脚跟敲了一下树梢——

 

“啊……!”

 

梅花保持在盛开的途中,一边舒展着一边悠悠的从枝头飘落下来,歌仙吃惊的望着它,发出可惜的喟叹,随后愤怒的望向青江,笔一抬一滴墨水炮弹一样唰的冲过去:“你可真是太不风雅了!知道我为了等待它盛开的那一瞬间带来的美丽,精心呵护了这一朵脆弱的花苞多久吗?你来赔我这对美的感受啊!”

 

青江轻轻一侧头,躲过了那滴墨水,托着腮笑嘻嘻的靠在稍微粗壮一些的树枝上:“不就是为了写俳句吗?你的观众还不是我和宗三他们,而我可不想听你咏花。”

 

“真是……毫不风雅!”歌仙严肃的收起笔不想搭理他,继续去找刚刚掉下去的那一朵半开的梅花,然后一扭头,就在病房的桌子上发现了梅花正在那里,花瓣轻轻的颤抖着。

 

歌仙兼定是精怪,当然,笑面青江也是。

 

然而歌仙兼定是一只夜叉,而青江,据他自己说,是个地缚灵,由于本体的骸骨甚至还没有完全腐化,所以他被限制在这个医院和医院前的一条马路的范围。

 

“这孩子……不行了呢。”歌仙轻轻坐到窗框上,也不管梅花了,看着重症监护病房现在在昏睡的一个消瘦的小女孩。这孩子从住院到无药可治,大概也就三个月时间。

 

歌仙熟悉青江,青江因为不能离开医院,那就无可避免的每天的生活都与医院里面的人相互关联,这次他的到来,是因为青江恰巧提起医院种的好大一片红梅花都要开了,一定非常美丽。红梅花旁边还有个病怏怏的孩子这件事,青江一开始并没有提,然而歌仙一来,他就经常被青江拖着一起来看这个孩子。

 

笑面青江是一个很喜欢病人的精怪。

 

或许是形形色色的病人让他能够知道外界的情况,又或者是他只是比表面上的轻浮看起来要感情深沉,反正歌仙一过来,就发现青江正看着一个小姑娘画画,她似乎在试图临摹外面的梅树,歌仙走近去看的时候,觉得也不过就是小孩子的涂鸦,混杂而鲜艳的颜色,青江却看的饶有兴致。

 

然而这孩子是得了先天性的绝症,以往就好像是靠着药物在吊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青江告诉歌仙,红梅花快开了的时候,这个叫做藤原明子的孩子的生命就像是被吸干了一样,病情急剧恶化,每日希望都渺茫下去。但是青江还是每天在这儿逛逛那儿跑跑之后,来到明子这边看看她。

 

好像读一本已经知道结局是坏的书,青江非得读完,歌仙也拿他没办法,就陪着他一起读,虽然他俩只能是旁观者——即使动用力量对这孩子施加影响,也不会是什么好影响。他俩看着这孩子被各种推进手术室,用的药换了一波又一波,来看望她的人也换了一波又一波,现在她终于彻底失去了希望,虽然她自己还不知道,不过她的父母已经偷偷哭过了。

 

小姑娘的母亲在旁边坐着,呆呆地望着她,歌仙看了看青江,果然,听见他说不行了,青江的笑容收起来,从树枝上跳下来,轻盈的几乎如同没有重量一样落到窗框上,然后看了看躺在病床上的小姑娘。

 

“啊,真的。”

 

青江微微的皱着眉头,然后在他们俩的注视下,小姑娘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她的眼神非常空洞,接着慢慢的扭头四下里看了看,也不动弹,也不与她的母亲说话,对外界似乎已经失去了反应,就呆呆的望着窗外的梅树一会儿。

 

当然,她看不见青江和歌仙,歌仙犹豫了一下,拍了拍青江的肩。青江摇了摇头:“唉,不行了,走吧,我陪你去真的看梅花。”

 

说完他就又从窗边跳走了,叹了口气:“真是太遗憾了,以后长大了,没准会是一个大美人呢。”

 

口是心非也是他的老毛病了,歌仙颇为无语,然后看见小姑娘对桌上的梅花做出了一点反应,盯着半开的花苞笑了一下。他觉得灵感又来了,掏出笔,写了一首短诗,放在小姑娘桌子上,然后对着梅树林里的青江喊道:“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回去咯?这孩子估计大概寿命就到今晚了,我不想看到花朵凄然凋落的样子,那可不风雅。”

 

“啊,不看也没什么关系。”青江挥了挥手:“下次有空闲的话再来玩啊?”

 

……意外的老实嘛。歌仙有点儿吃惊,他本以为青江会拖他一起看完,没想到这回干脆的就放弃了。可能是这孩子确实还太小了,对他也是个难过的故事吧。这么想着,歌仙又看了小姑娘一眼,这一眼吓了他一跳,小姑娘好像能看见他似的,正望着他……的方向。

 

虽然明知道肯定看不见自己,歌仙还是风雅而严肃的也向她道了个别。

 

歌仙本以为,这只是冬末的一场平凡的生离死别,不过他道别完了,再看了一眼明子的时候,他看到一丝熟悉的“气”绕着这孩子。

 

这让他吓了一跳,立刻扭头去看青江,青江没回头,正坐在树枝上逗鸟。歌仙错愕的看看没有做任何事的青江,又看看明子——那丝气已经消失了。

 

歌仙兼定微微皱起眉头。

 

半夜的时候,小姑娘果然发病了,整个人抽搐起来,一下子被推到了手术室,青江默默的跟了过去,宽大的白衣服在他身上无风自动,坐在手术室的柜子上面,等着手术渐渐完毕。

 

藤本明子,10岁,将在不久过后,因为肺功能衰竭引起的无法呼吸,而终于死去。

 

终于只有她一个人,安静的暂时躺在病床上了。

 

医生沉痛的出去通知家属,青江却慢慢站起来,抖了抖自己的白衣服,然后走到了藤本明子的床边,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脸,然后道:“别睡了,我知道你看得见我。”

 

藤本明子的魂魄惊惧的站在她已经没有气息的身体旁边,看着青江,怯生生的不敢过来,青江展开自己宽大的白衣服,冲她温和的笑笑,招了招手:“过来吧,你现在不是活人,到我这里来比较不容易变成游魂,你果然没有成佛呢,有什么心愿没了解,是吗?”

 

明子点点头,迟疑了一下,问道:“哥哥你是,黄泉的摆渡人吗?”

 

青江忍不住笑起来:“我?我只是一个闲的无聊的妖怪,不用怕,我不吃人。”他说着,走过去,将明子罩在了自己的白衣服里面。

 

“啊……真暖和。”明子小声地发出呓语,青江道:“活着的人大概只会觉得冷冰冰吧,对了,你是为什么不肯成佛呢?”

 

明子呆呆的看了自己的尸体一会儿,然后低下头,脚尖晃动着:“唔……其实我知道自己的病大概是好不了了,但是想和爸爸妈妈告别的时候,已经没有办法说话了。要是能和他们好好的告别就好了。”

 

青江在她身边坐了一会儿,看见已经有医生走回来了,外面传来藤本夫妇的哭泣声。

 

“喂,明子,我们来做个约定怎么样?”

“嗯……?”

“哥哥我呢,是个鬼呀,因为是个鬼,所以不能和人一起玩,我们商量一下,哥哥借你的身体用几天,然后等哥哥用完了,让你多活几天,和你的爸爸妈妈告别,怎么样?”

 

藤本明子在他说完之后,愣了好一会儿,然后一下子站起来:“真的?!”

 

青江露出一个坏笑:“我可不会骗人。”

 

——身体。

 

青江对着厕所的镜子整了整自己刚刚幻化出来的白衬衫,他当然不可能真的就用藤本明子的样子,他尽管是一个功力不错的地缚灵,但是没有人的肉身作为凭依还是不可能与阳世的人进行交流的。

 

在他附身了明子之后,本来已经毫无动静的生命检测仪又发出了滴滴声,医生们又紧急围到了明子身边,青江小心的将明子暂时睡着的魂魄放在白衣服的袖子里,接着捏了个幻象,让所有人以为明子睡着了,自己用她的身体跳下床来。

 

那真的是一具病怏怏到极点的身体啊。如果不是青江是妖怪,能够隐藏自己的身形,怕是刚一下地就狼狈的跌倒这种事,要被人看了去。

 

唔……这么小,居然忍着这么痛的感觉。青江晃晃头,勉强的站起来,然后催动力量,将自己原本的样子成功的具现了出来,外表看起来,他就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的长发男人。

 

不过就算这具身体多么的沉重,青江还是很高兴,去了厕所,给自己变了一身现代的装束,满意的左右看了看。

 

“啊,活着真好啊。”他满意的感叹了一句,接着将自己的刘海拨了拨,让它完全的遮住异色的,鲜红的瞳孔,接着撤去了伪装自己的法术,能够感觉到人类的气息完全的包围了自己。

 

“呼——!”青江笑的眯起了眼睛。

 

果然是久违的做人的感觉,虽然是一时兴起做下的约定,不过青江不仅不后悔,还觉得十分划算,当然如果自己能够再强一些,把病症都治好的话那就更好了。不过很可惜并没有那种能力,青江悄悄的从厕所里出来,医院里还是有很多留夜的护士和家属之类的,所以他并没有引起什么旁人的注意。

 

嗯嗯,换了个视角之后,果然即使是司空见惯的场景,也会变得有意思呢。青江将手插进身上牛仔裤的口袋,从走廊上走过去,饶有兴致的盯着各处的场景。他和明子约好是三天,他借身体三天,再给明子三天的生命。

 

他晃过了重症监护室,到了人更多一些的一般病房区。

 

明子的身体十分的虚弱,用这样的身体做凭依物,青江都没料到自己累的这么快,好在本来他就闲的没什么事干,干脆就在病房外面走廊随便找了一张椅子坐着,消磨时间对他来说非常习惯——不过正如他期待的那样,人世间是从来不会缺各种情况来让他看一看的。

 

走廊角落的一扇门开了。

 

青江扭头望过去,然后看到门口一个人影费劲了半天,终于伸出了一个拐杖。

 

一个高大的男人,自己一手夹着点滴夹,一手费力的拄着拐,脚上还打着石膏,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正在挪出门。

 

青江看了看,简直要被他逗乐。

 

为什么这么为难自己呀,脚不方便,一定要出来干什么,还是这种半夜,啊,讲不定还没有完全挪出门这个人就会放弃了也说不定呢——然而青江盯了一会儿,那个穿着病号服的男人还在坚持往外挪,然后到底是夹了这么多东西太勉强了,他一下拐杖一个打滑——

 

青江一瞬间就动了。

 

“哎哟!可要小心呀?”

 

男人似乎本来已经认命接受自己将会狼狈的摔倒这个事实,然而现在的情况是,青江扶住了他,另一只手还稳稳的接住了掉下来的点滴瓶,甚至还贴心的举高着,所以只有拐杖嘟噜一声落在了地上。

 

啊呀啊呀,摸到人了。青江微笑着看着这个有些吃惊的男人,然后视线瞥了一眼他病号服胸前的名牌:“石切……丸?”

 

“啊?啊啊,这可真是,多谢你帮忙。”石切丸也没办法自己蹲下去捡拐杖,不过却是皱着眉头盯着青江,青江脚尖一钩一挑,拐杖从地上弹起来,然后落在青江怀里。他熟练地帮石切丸把点滴瓶挂回点滴架,接着把拐杖夹回他胳膊下面,微笑道:“这样的深夜,一个人在外面跑可是很危险的哦?”

 

这个人真是,味道好闻呀,青江一边说话一边想,难道这也是人的身体能带来的感受?石切丸一时间没说话,用狐疑的眼神看着青江,青江被他盯的心里有些奇怪,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哪里……咳咳咳咳!咳咳……!”

 

糟糕忘记这实际上还是明子的身体,胡来了。青江一时间感觉到久违的痛苦,一下子喘不过气来,捂住脖子立马蹲下去,额头上沁出了冷汗,迷迷糊糊之间听见石切丸道:“啊——原来是这样,我感觉到的不好的气,原来是从您身上传出来的吗?您这是接触过怨灵了呀,请让我帮您个忙吧。”

 

青江还在因为喘不过气而眼前发黑,一听石切丸说的话,整个人吓得差点跳起来,立刻往后一缩:“……你!”

 

“请不用怕,我半夜出来,就是感觉到这医院里出现了很厉害的不洁,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拔除不洁!”

 

被石切丸的手指正面戳中额头,青江就仿佛有人磅的一下重重的敲了他的脑袋,终于意识不清,向后倒了下去。

 

石切丸,神官,6月23日因为从神社的石台阶上一脚踩空滑了下来,人虽然没事,但不幸摔骨折,入院。

 

青江第二天一早,有气无力的在一间单人病房的地板上醒过来。

 

他先是左右环顾了一下,然后感觉到身体前所未有的沉重,这让他想坐起来,但是刚一动,身体的各个部分就几乎要嘎吱嘎吱的发出警报,在剧烈的难受感和疼痛之中他慢慢想起来了,这不是他那妖怪的轻盈身体,而是藤本明子病怏怏的躯体。他暂时性的成为了人,然后被……

 

这下青江完全吓醒,一摸袖口,明子不见了,吓得他也不管身体重不重了,立刻就爬起来,然后盖在身上的毯子滑落下去,他看见昨晚一手指戳晕自己的石切丸腿被高吊着坐在床上,手中拿着一本故事书,明子——或者说,明子的魂魄,坐在他的膝盖上,饶有兴致的看着他手里的书,然后道:“叔叔,我这一页看完了。”石切丸就把手中的绘本翻过一页。

 

青江有些错愕的看着这个场景。

 

他坐起来可花了不小的动静,石切丸一边帮忙翻书,一边已经扭过头来,抱歉的冲青江发出了苦笑:“哎呀……这位……地缚灵君?”

 

青江警戒的往后一退:“你是阴阳师还是神官?”

 

石切丸又在明子的要求下翻了一页书,明子扭过头朝他笑:“大哥哥,你醒啦?早上好!”青江一挑眉毛,然后又观察了一会儿,放松下来,毕竟用明子的身体来紧绷着真的很累,他慢慢的重新坐下来:“早上好……虽然看上去没事,但我姑且还是要提醒一下你哦明子,那边那个叔叔——”

 

他指着笑的一脸抱歉的石切丸:“可是我们的,天敌哦?”

 

“啊……真的很抱歉,我昨晚感觉到了不太好的气,然后觉得那是个不能忽视的力量,结果还没出门,你们就出现了……我还在想,为什么你身上鬼气会这么厉害,结果你又突然情况不对,我以为铁定是你被怨灵碰过了,身体才会这么虚。”石切丸冲他招招手,青江戒备的看着他没有过去,石切丸也不强迫他过来,道:“然后就想替你拔除灾厄,结果刚开始施术你竟然就被我……打出来了。”

 

虽然的确是个很厉害的妖怪——但只是地缚灵而已。昨晚,失去了青江凭依的明子的身体立刻变回原本幼女的模样,软绵绵的倒了下去,吓得石切丸赶紧放下拐杖和点滴架,把小孩儿扶起来,他以为青江肯定是凶手了,结果怀抱中的小孩儿立刻气绝,石切丸想赶紧喊医生的时候,明子的魂魄从青江口袋里爬出来了。

 

石切丸了解了情况之后,对自己搞出的乌龙也确实是感到哭笑不得,再一看晕倒的青江,如果不是青江被明子的身体给严重限制了,这可真是……

 

石切丸用赞叹的目光望着青江。

 

穿着宽大的没有系腰带的寿衣,背后佩着十分长的佩刀,地缚灵这种东西,是越厉害外形上就越精致,而眼前昏过去的青江,绝对是石切丸见过的非常漂亮的地缚灵。然而现在把人……把妖怪打晕了,再夸他漂亮也没用,石切丸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一方面是有个鬼在他旁边让他十分有危机感,另一方面是生怕惹怒了青江,他抛下明子直接报复打击过来,凭他现在这个腿脚不便的状态,真不一定打得过。

 

姑且石切丸将他放回了明子的身上,然后把他俩都带回了自己的单人病房,好在小施法术就能藏起他俩,因此石切丸看到青江模模糊糊的醒转过来,颇有些头痛。

 

“这个世上精怪神佛有很多,我也并不是全都一概要消灭他们啊,只是消除给人带来灾厄的那部分而已……我是神官,石切丸。你的名字呢?”

 

青江抱着双臂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突然露出一抹坏笑,向石切丸招了招手:“头凑过来。”

 

石切丸老实的将头凑了过去。

 

青江一把抱住他的头,然后一下子从明子的身体里出来,宽大的袍袖几乎挡住了整个窗子,屋内好像突然起了狂风,然后石切丸措手不及的往后一避,伸手在空中结印却被击碎,接着大脑一片空白——

 

风停了下来,石切丸慢慢的打了个哈欠,恍若无人的躺了下去,盖好被子,睡了起来。

 

明子还坐在被子上,被刚刚的变故吓得说不出话来,青江走到石切丸床边:“抱歉,虽然你没有伤害我,但我也没有把名字告诉善变的人类的打算,你就当作自己做了一场梦吧。”

 

“大……大哥哥……?”明子看了看石切丸,又看了看青江,有点害怕。青江轻轻的敲了一下她的脑袋:“记住,你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啊,走了。”

 

“但是……但是……”明子听话的从石切丸的被子上面爬下来,青江回到她倒在地上的身体那边,再次附身上去,看见明子委屈的道:“我感觉那个叔叔不是坏人。”

 

“谨慎点好,不用担心,我只是让他睡了一觉,忘记我们,回来吧。”

 

嗯,即使是神官,也会被俗世的病痛所困扰,有时候也是不得不要来医院的啊。青江走到石切丸床边,低头看着石切丸刚刚给明子读的那本绘本,露出一个笑容。帮他合上书本,然后放在一边的床头柜上。

 

“请多指教,神官石切丸。”

 

既然有个神官,那么隐藏自己可就不能只是随便敷衍的层级了,青江一边朝病房外面走一边身上渐渐的发出光来,附身的程度越深,他作为妖怪被人感知到的可能性就越低,不过副作用是,他越来越感觉到这具身体所带来的疼痛。

 

话也说不出来了,青江没力气跑来跑去到处玩了,带着明子一起坐在梅林里的长椅上休息。在这个角度,能看到青江设置的明子昏睡的幻象,明子的妈妈正在细心的给那个幻象擦脸。

 

明子从袖口里探出一点头,青江按了按没有固定形状的她的魂魄:“现在太阳大,你想被晒的消失吗?”

 

明子摇摇头,然后道:“好想再和妈妈说话啊。”

 

青江耸了耸肩,他自己没有多少说话的力气,明子的身体喉咙随时都好像被紧紧掐着,啊啊,这样虚弱的身体,要给她争取三天的时间,那就只有……

 

青江慢慢的伸手,掰了一支梅花枝,然后用树枝锋利的断面慢慢的刺入自己的掌心,刺破一个小口,接着递到明子嘴边:“给,答应你的事。”

 

明子愣了一下,然后道:“这是要干什么?”

 

“我的血,你喝了之后能获得我的一部分功力,我想,大概足够让你撑三天了。”青江眨了眨眼睛。

 

“啊!”明子从他口袋里一下子钻出来恢复原本的大小,捧起他的手,但随即又疑惑的皱了皱眉头:“那个,大哥哥,才过了一天哦?”

 

青江微笑道:“没关系,我已经差不多玩的够了,成佛了之后,下次要健康的投胎哦?”

 

倒底还是小孩子,内心的愿望占了更多,有礼貌的道了谢之后,明子就喝了青江手心里溢出的那些血液,青江从明子的身体里出来,然后抱着这个小小的身体,还回了那个病房里。明子的魂魄也跟着进去了,青江重新感觉自己状态良好,又悄悄的坐到了梅花枝上。

 

藤本明子昏睡了十几个小时之后,终于睁开了眼睛。

 

守在她病床边上的藤本夫妇几乎喜极而泣,明子的妈妈拉紧了她的手:“明子……!你真是,吓死我们了呜呜呜……”明子先是表情迷茫的被抱进怀里,随后不久,就笑起来,轻声道:“妈妈,爸爸。”

 

“你能说话了吗明子?!”藤本先生眼眶也迅速红了,明子朝他们微笑着,伸出瘦弱的双手,抱住了他们俩。

 

“那个啊,明子,这些年来过的,很开心,谢谢你们。”

 

“傻孩子……爸爸和妈妈也很开心,所以以后明子也要加油好起来,我们一起……”

 

“妈妈,不要哭啊,爸爸,虽然你平时一直很严肃,但我还是喜欢爸爸呀——”

 

青江听到走廊里传来踉跄的脚步声,眉头一皱,感知力唰的扩散出去,然后吃了一惊,石切丸难道还是比较高级的神官吗!中了自己沉睡的法术,这么快就冲破了赶过来了?!他在树枝上站起来,明子那边,她的父母似乎察觉到有些不对劲:“明子?你想说什么吗?”

 

“唔……不要难过呀,下次我还会来找爸爸和妈妈的,所以,这次就……再见了,爸爸,妈妈。”

 

青江后退一步,整个身形完全消散在空气里,然后病房门口唰的被拉开,石切丸急促的呼吸着,手上捏着一张符咒,但他看见的只是这样一幅场景。

 

窗户大开的病房里,已经开放的梅花花瓣从窗口层层叠叠的飘飞进来,瘦弱的好像一下子就会消失的女孩子,抱着痛哭的一对夫妇,微笑着,女孩子的身上有前所未有的严重的鬼气,普通来说,石切丸如果观察到一个人身上鬼的气息过于重,那么那个人一定是奄奄一息,已经没有办法救回来了。眼前的这个女孩虽然也是这个情况,浑身的生命力早已燃尽,但是那可怕的鬼气竟然将她包围着,给她延续着回光返照一样的生命。

 

他只能模模糊糊记得有青色长发的妖怪,袭击了自己,一清醒就循着气息拼命追了过来,但是竟然是这种场景,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忍心打扰这样的场景。

 

竟然有鬼会给人续命吗……?那不是一件很损功力的事吗?石切丸默默的拄着拐杖,后退了几步。

 

梅之章·其二

不详的气息笼罩在医院里。

 

说了不想再来的歌仙结果又来了,一来当然被无聊的青江截住,把自己的戏耍经历告诉了歌仙。

 

歌仙吓得一下子笔落到纸上,把他精心书写的工整的俳句给戳了个墨点。

 

“人类的身体,我好久都没有用过了呀,那种牢牢站在地面上的感觉,哎呀——”

 

歌仙头上爆出青筋一把拽住露出陶醉笑容的友人的领子,咆哮起来:“附身!续命!遇到了神官!你知不知道你玩得这有多危险!那神官怎么没把你拍的魂飞魄散!”

 

青江随便他摇晃,长长的梳在脑后的青色发辫随着歌仙的摇晃而晃动着。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哎呀,有什么关系,其一,明子是已经确定救不回来了我才去附身的,其二,那个神官我已经消除了他看到我的记忆,其三,我那么深厚的功力,分给明子一点有什么不好,我还想多行几善争取有一天搬家住进高天原呢!”

 

歌仙哼了一声:“你就是闲的无聊!”他看上去比青江要忌讳神官的多了,青江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道:“你可是有实体的夜叉,怕什么神官,打起来怕是对方也要忌你几分的吧!”

 

歌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将胸前刚刚因为敲青江而歪掉的装饰花朵小心的扶正,然后伸出手指,一戳青江将他推的老远。

 

青江轻巧的被他推的翻了一个漂亮的跟斗,足尖点在医院水池的水面上,蹲在那里笑:“反正没什么坏处,我就不能闲的无聊了吗?再说了,你也不亏吧夜叉先生?陪我一起观察了这么久,不是又写了很多俳句吗?”

 

歌仙皱着眉头道:“这里有个神官……神官平时怎么会到这里来,你也不想想要说这医院里的妖怪,最好找的不就是你了吗?”他是真的被青江的胡来有点吓到,虽然知道青江被关在这个医院里,但没料到他已经无聊到开始和人类深入的打交道了。但一时间他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劝青江,青江倒是刚要说话,突然眼神锐利起来,一下子从水面上跑过来,推了推歌仙:“快快快,那家伙又来了,你赶紧换个地方赏花。”

 

“那家伙?谁?”歌仙举着笔四下里望,青江一挑眉毛:“那个叫石切丸的神官啊!他自从那天破了……啊我还没跟你说这个,走了走了,先一边走一边说。”虽然青江说着一起走,却已经率先一步消失在空气中。歌仙啧了一声,从长椅上站起来,同样跟着消失了。

 

两个人坐在对面的房顶上,看着石切丸夹着一本书,拄着拐杖,依旧以那个挪一样的速度极其缓慢的挪到他们刚刚坐着的长椅上,然后坐下来,翻开书。

 

“唔,就是那天,明子去和她父母告别的时候,这家伙也出现了,我才给他下的术,他立刻就冲破了七七八八,但是我回头又稍微跟着他检查了一下,发现我还是更厉害一些,他想不起来我的事,只不过是能够感觉到不对劲而已。那之后他经常会到这里来看书或者看风景。”青江带着玩味的笑容支着下巴看着远处读书的石切丸,歌仙叹了口气,然后一拍青江的脑袋:“被人家一手指戳晕的事你转眼就忘。”

 

青江拍开他的手:“那是我没料到——嘿欸~你正好提醒了我,我还没报那一手指的仇。”

 

——挑事都挑到了神官的头上,歌仙露出了“这人无可救药”的表情,站起来:“你玩,我先走了……啊等等,这附近的鬼气有点太重了,你别闹的这么厉害,鬼气太重影响的范围很大,后果恐怕不是你一个妖怪所能承受的。”

 

“啊呀,哈哈,谢谢提醒,大概的确是我太久没有附身了,回头我去给那个神官大人写个留言让他帮忙好了。”青江虽然这么说着,但看起来浑不在意这件事,歌仙摇了摇头,站起来,接着身形消散在空气里。

 

……鬼气吗?青江想了想,决定暂时住到身强力壮的人比较多的一般住院部那里去,他一边思衬着一边盯着石切丸看书,石切丸看上去是个非常悠闲的人,慢慢的翻过一页书,即使旁边偶尔走过去什么人,也并不能让他抬起头来。

 

青江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然后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手指。

 

顿时整个梅树林刮起了大风,石切丸手中的书一下子页码全部被吹乱,浑身落满花瓣,颇为狼狈的赶紧伸手去拂开。青江看的颇为爽,笑起来,结果立刻就看到石切丸目光锐利的看过来——

 

“哎哟。”

 

他着急忙慌的把自己的身形隐藏掉,石切丸看了那边一会儿,眉眼重新柔和下去,拂掉了书页上的花瓣,然后将书慢慢的翻回那一页,继续看了。

 

青江也不将自己的身形再次显现出来,索性就这么隐藏着,大胆的从远处过来,走的更近,石切丸看上去意外的迟钝,当他真的靠近了,反而没什么反应,就是认真的看书,青江在他旁边试着做了几个动作撩了撩他,确定确实他感觉不到自己之后,放心大胆的在石切丸身边坐下。

 

“真是不敏感的神官大人啊。”青江将双手拢进袖子里,然后猛地吸了一口气,梅花盛开的时候果然就是香气逼人,连带着让他心情也好起来。他其实并不讨厌石切丸,除去神官的身份之外,石切丸看上去长的很白净,这几天的观察下来能发现他脾气又很好,青江还蛮想找个机会能和他说说话的。

 

他这么想着,凑过去看石切丸读的什么书,然后发现是一本志怪小说。

 

“嗯?明明自己就是神官,却还看这种小说呢?倒是很有意思嘛……”青江仗着他听不见,随便开口调戏,然后等石切丸翻过一页,不约而同的和石切丸一起笑起来——上面画着一副夜叉的插图,夸张的瞪大着眼睛,大概是彼此都知道夜叉长的都不是这个样子,青江发现和石切丸一起笑了,更有兴致的看了看石切丸。

 

“要是让歌仙知道自己被画的这么穷凶极恶……”青江已经在支着下巴恶趣味的幻想友人的反应了,然后旁边的石切丸突然动了动,合上书,把刚刚拂下去,落在长椅上的红梅捡起来,托在手心里。

 

青江的注意力被拉过去,虽然知道并没有回应,但是他还是习惯性的问了一句:“哎呀,就要走了吗?今天格外早呢?”平时,石切丸如果是带着书来的话,一般会看到把书看完,或者是到了要入夜的时候才会回去。

 

石切丸拄着拐杖站起来,手掌心还托着那朵红梅——青江想着要不要不动声色的扶他一把,不然这家伙走的也太慢了。这样想着,他绕到石切丸的面前,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眼睛低垂着,突然左右瞄了瞄,然后石切丸的掌心慢慢合拢,青江身为妖物而异常敏锐的听力听到了花瓣在他掌心中被捏碎的细微声响。

 

他感觉到不对,脚下一个使劲往后疾退,果然,石切丸手中的红梅突然从指缝间大批盛开,然后花瓣箭一样的狠狠四下里打过来。

 

青江刚刚站的地方被打的发出嘶嘶的灼热响声,他青色的头发被唰的削下一缕。觉察到石切丸的攻击意图,青江立刻反手摸住背后的太刀,浅浅的抽出来,石切丸高声道:“刚刚一直在我身边的,不现身吗?”

 

搞什么,原来没有发现自己的模样吗?青江紧绷的表情缓和下来,轻声笑出来,这家伙虽然迟钝,但果然没看走眼,确实是非常、非常厉害而棘手的神官大人呢。

 

青江慢慢的将刀抽了出来,摆好了进攻的姿势。

 

“让我想想,我收下你什么东西才好呢……”他上下打量着石切丸,刘海滑开露出妖异的红瞳,似乎是杀气被石切丸感觉到了,拄着拐穿着病号服的石切丸目光一斜,立刻所有落地的红梅都变作了凶器,覆盖式的向这一片区域下雨一样落下来。

 

青江丝毫不惧,盯着石切丸胸口的一条项链舔了舔嘴唇,然后一瞬间就冲了出去,他破空带出的气流将那些花瓣统统给冲开了,石切丸一个转身:“原来在这儿吗!”

 

青江的刀尖已经冲着石切丸的咽喉掠了过去,对方的符咒带着灼热的温度以可怕的力道迎击过来,然而对于青江来说,这速度显然太不够看了,他稍微偏了一下刀尖,立刻成功的挑断了石切丸脖子上挂坠的黑色吊绳。

 

然后他一把伸手抓住那个吊绳,冲石切丸挑了挑眉毛:“我拿去玩一阵子。”

 

话音刚落,石切丸露出了可以算是温和,但又可怕的笑容。

 

他摊开了手掌。

 

掌心的梅树突然暴涨,青江一愣,足尖一个点地想飞身出去,堪堪躲过被枝条全部困住的状况,但是还没有放松一秒,他背后一热,然后立刻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落在自己的后腰上,带来了可怕的灼痛——这种灼痛让他一下子大叫起来,一刀斩断了那些烦人的枝桠,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汗冲了出去,他感觉到那个打到自己的东西非常小,但是如同烙铁一样狠狠的印在那里。

 

“看起来是起作用了呢。”石切丸松开手,已经失去咒术加持的红梅花瓣从他手掌心里落了下去。枝桠也消失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过于轻敌的青江眼神正经下来,然而他保证石切丸肯定往花瓣里夹杂了什么,他浑身颤抖,摇晃着站都站不稳,心下骇然,难道这次真的做过头了?

 

“近来在医院里散布不好的气的,就是你吗?”石切丸还是没发现他在哪儿,冲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问,青江干脆一时将刀拄在地上,喘着粗气拼命维持着隐蔽身形的状态,然而即使这样,眼前还是越来越模糊。

 

可恶……察觉到不能久留,他收起刀转身跑走,然而没跑多远,彻底的脚一软,跪倒在地上,隐藏自己的法术也维持不住,然后青江看见自己的白衣似乎变得比以往要大上许多,遮住了他全部的手,他困惑的四下里望了望,然后低声骂了一声,石切丸已经把这里用花瓣布置成了简易的结界,他越走越虚弱正是因为这个。

 

然而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石切丸拄着拐慢慢的走过来:“……终于肯现身了吗?”

 

青江十分不开心,坐在地上,身上的衣服都变大了许多,往身后一摸,吓得他浑身一抖,自己的刀呢?他赶紧回头,先是看到了一脸严肃的石切丸,再看到了自己的刀……变得怎么这么短?!

 

“你……”

 

“驱除灾厄,拔除不洁。”石切丸从衣服内侧取出另一张符咒,青江这才反应过来,比起管自己的刀,这下好像真的要玩脱,该死……现在想办法让石切丸想起来之前的事是不是比较好?但是在他思考的那一瞬间,石切丸已经一道符咒指住了他。

 

青江下意识的护住了头。

 

但随即,一股不是他们两人任何人的威压一下子震掉了整个树林里的大半梅花,这股威压不仅让青江吃了一惊,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自己烂熟的医院混进来厉害角色,也让石切丸吓了一跳,收回符咒:“不是你?!”

 

青江错愕的望了他一眼,然后两个人都听到隔壁楼传来一声凄惨的尖叫。

 

这所医院普遍都是高层,最矮的建筑都有五楼,然后石切丸和青江就一起看着一团黑气窜进大概八楼的病人房间,接着那里有个人摇摇晃晃的,爬了出来。

 

青江惊愕的瞪大了眼睛。

 

石切丸的呼吸顿然急促起来,从衣服里面抽出一张又一张的符纸,想奔跑过去,然而他的脚让他才奔跑一步,就重重的摔倒在青江的身边,他的摔倒摔散了地上特定排列的梅花花瓣,青江得以感觉到自己身上轻松了一些,然后他在石切丸惊愕的目光中,立刻站起来朝着那个人疾冲过去——

 

“啪。”

 

笑面青江伸手,然后掌心被落下的尸体溅满了鲜血。

 

 

梅之章·其三

 

石切丸一言不发的坐在病房里。

 

他的剧烈运动,让他好不容易已经打上石膏正在愈合的脚急剧恶化,医生给他严肃的禁了足,本想通知石切丸的家属,然而随即发现,石切丸没有家属,他是一个人。

 

青江在石切丸病房的厕所里,也很崩溃,他在那之后想跑,但是立刻被石切丸给放出小式神捉住了:“等等!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两次遇见这个人都被误伤,青江已经不想玩了,他想离这个神官远一点,但事实是,那个跳楼自杀——或者说,被一个他们俩都之前从未感觉到过的什么力量,给谋杀的人死在青江面前之后,青江久违的动弹不得。

 

并不是因为恐惧或是别的什么,而是因为人类的鲜血,温暖而大量的溅了他一身。他的双眼一下子变成了难以控制的泛着妖异光芒的血红色,浑身上下洋溢着可怕的冲动——不够、不够,他还想要更多!

 

然而不行。

 

他捂住嘴,能够感觉到自己嘴里的牙齿开始变得尖利,手上指甲开始变长,鲜血和人的味道刺激着他让他开始产生极度饥饿的感觉,神智迅速被本能撕扯,他一把将手中的刀扔远,从尸体旁边退开,然后张皇的四下望着,接着他发现他只能依靠石切丸——来压制自己作为妖怪的嗜血本性。

 

是他在逃跑之后,主动回到石切丸身边,含糊不清的求他:“打晕我……快打晕我……不然我会杀了很多人……”

 

他甚至不敢碰石切丸,生怕自己锋利的指甲划破人类柔软的皮肤,他克制着自己咬断着石切丸柔软的脖颈的欲望,半蹲在地上求他——快点,快点,想点什么办法啊神官大人?!你不是神官吗?

 

极度的饥饿,很快就在他的血管里催生了极度的仇恨,他对那团黑气——那团让他之前完全没有感觉到的黑气起了极大的报复心,如果不是那团东西,自己现在有必要求着这个神官揍自己吗!那个人……有必要一定去死吗……

 

青江知道自己看起来一定没了平时的外表,很像个彻底的妖怪,但是石切丸从地上爬起来,然后一把抱住了他:“没事的,没事的,别怕。”

 

谁怕了!青江的眼珠几乎都要瞪出来,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紧紧的盯着石切丸裸露的领口皮肤,几乎能想象肌肉分开,血液喷涌,骨骼露现的糟糕画面,然而石切丸抱着他,低声道:“你只要睡一觉就好了。”

 

青江的后背一麻,然后顺从的软倒下去。

 

结果再醒来的时候,他再次被惊呆了。

 

他醒来的时候石切丸正在被医生训话,无法移开视线,医生看不见青江,但石切丸知道他醒了,不停给他打手势让他老实点,青江还是不听话的坐起来,穿着依旧感觉太过宽大的白衣服,冲进了厕所。

 

他一看镜子里的自己,恼怒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妖怪的特征已经消失了,牙缩了回去,瞳孔的颜色也变了回来,但是白衣服变大的原因他找到了——不是衣服变大了,是他自己变小了。

 

……这个高中生是谁?青江表情痛苦的看着自己年轻的就像十七八岁的少年一样的躯体,然后撩开衣服,解开腰带,扭转着腰对着镜子一看,自己的后腰,靠近臀部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印记。

 

鲜红的、梅花花瓣一样的印记。青江虽然不认识这是具体什么咒术,但是他知道这肯定是某种封印,石切丸大概是封印了自己一部分的力量,导致外形上也跟着产生了变化。医生总算放过了石切丸,然后出门了,门关上的一瞬间,青江从厕所里箭一样的飞了出来,一把掐住石切丸的脖子将他摁回床上。

 

“解开。”他生气了,认真的盯着石切丸提出要求。

 

然而石切丸的头砸进枕头,却并不害怕,反而伸手,摸了摸青江的后脖颈:“你……”

 

青江一甩头,避开他的手,手上加了几分力道:“别废话,马上给我解开!”

 

石切丸在他手底下,有些无奈的,温和的笑了,然后慢慢撑着身体坐起来,青江没料到他就这么不怕自己掐死的要坐起来,咬着牙力道越加越大,然后终于叹了一口气松开了手,从石切丸的床上下来,坐在床边上皱着眉头生气。

 

石切丸拍拍他的肩:“对不起,是我认错了,我向你道歉。那个封印的话……不是我不想给你解开,而是它是……”石切丸有些欲言又止,不过最终还是小声道:“那是个随时间会自然消失的封印,我也无法提前解开。”

 

青江面上露出明显的愤怒,一张嘴故意露出了尖利的獠牙:“你可是,在和一只妖怪沟通哦?”

 

石切丸丝毫没有任何恐惧,反而笑的更柔和了,青江想想也是,毕竟就在他晕倒之前,可是还一脸狼狈的求石切丸打晕自己——唉。

 

“我也会,杀人的哦?”青江呲着牙试图找回一点自己的可怕形象,石切丸笑出声来:“你刚刚掐我脖子的时候,都会避开我的伤脚来压住我,恐怕你真是十分温柔的妖怪。我虽然是神官,但是这个世上精怪神佛有很多,我也并不是全都一概要消灭他们啊,只是消除给人带来灾厄的那部分而已……我是神官,石切丸。你的名字呢?”

 

青江第二次听到他说出一模一样的话来,眯起眼睛,戒备的盯着石切丸。石切丸举起双手:“至少,给我个称呼你的方式吧?我总不能一直喊你地缚灵君……咦,你是地缚灵吗?”

 

“……笑面青江。”青江不情不愿的自我介绍,过于宽大的白衣服遮住了他的手指尖,“我是这所医院的地缚灵。”

 

石切丸道:“啊,那叫你笑面君?”

“青江就行了,笑面是传说添加上去的称号,你不是要问我话吗?趁早说吧,说完我可不想再看见你。”青江老实了,尖牙慢慢的缩了回去,他并不觉得石切丸在这种事情上骗他有什么意思,封印解不开的话,那就只好等了。石切丸听了他的话,表情严肃下来,道:“我虽然是神官,但毕竟是人类,对今天出现的那不祥之气感知可能不如同为妖怪的你们来的好,想问问你是不是在今天之前有感觉到什么,啊,作为提供线索的帮助,我会给你些好处的。”

 

“你先说说好处?”青江顺嘴就先把好处占上,石切丸从床头柜取出一叠纸,然后摸了一支笔……画了个团子。

 

他伸手往纸上轻轻一拈,仿佛捏着墨线就把那串纸团子确实提了起来,青江闻到香味了,一小串散发着甜美香气的团子递到了青江眼前。

 

“尝尝看,灵力造就的东西的话,对你来说应该就和普通的美食一样。”石切丸道:“这个就算是我误伤你的赔礼,真的非常抱歉。”

 

青江很久没吃过和这种人类的食物类似的食物了,本来他也不需要吃什么,靠吸收世间的各种气息来壮大自己就行,眼下竟然石切丸请他吃团子。青江简直好像自己还是漫长的岁月之前的那个活生生的人,小心翼翼的拿过来,然后咬了一口。

 

“好吃。”他认真的发表着评论,心情也重新好起来,心情一好看石切丸就又顺眼起来,笑眯眯的凑过去:“神官大人,会的真多呢~”

 

“那么,现在愿意和我聊聊了吗?”

 

“遗憾的是,恐怕我吃不到第二串作为好处的这个团子了。”青江一边又咬下一个嚼着一边道:“因为我没有线索,在你今天抓住我之前,我也一直不知道,我的地盘还混进来一个什么东西。”

 

青江晃了晃手里的签子,摇了摇头,眼神里透露出一种凶意来:“真敢在我的地盘上闹呢——你要是抓到了,请务必也来告诉我一声,我要杀了那家伙。”

 

石切丸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吗?那么,来——”他又递给青江一根团子。

 

青江愣了一下:“我不是什么有用的都没说出来吗?”

石切丸微笑道:“但是看你这样吃东西,我觉得你吃的非常高兴的样子呀!可惜的是,其实我不会画画,也就只能画个团子这么简单的东西了。”

 

青江伸手把这串丸子也拿下来,不客气的吃了:“有意思,我以后会常常来找你的。”他说着左右环视了一圈:“反正你在脚好之前,也是一个人住吧?”

 

“欢迎欢迎。”石切丸微笑道:“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青江差点被团子噎了。

 

石切丸伸手,轻轻拂过他因为人缩了而发带松散下来的一头长发,道:“我感觉我好像见过一个青色头发的妖怪。”

 

青江不知道该不该把第一次的乌龙说出来,不过又觉得没什么差别,石切丸握着他的头发道:“一开始以为,青色头发的妖怪就是那不祥之气的来源,因为你身上……血的气味很重,也是很可怕的鬼气,但是既然你并不用它来害人,那么就是我的失误,没有能将你和那个害人的妖怪区分开来。”

 

青江眯起眼睛,抓住自己的头发抽出来,冷眼看着石切丸:“妖怪就是妖怪,你这是要和妖怪搞好关系吗?先说好,我是不可能被驯服的,毕竟我是地缚灵,除非你一辈子都留在这个医院里面,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用那么几十年短暂的时间来陪你玩玩。”

 

石切丸道:“不不不,我的话冒犯你了吗?我并没有那个意思,因为我看你很喜欢人类的样子。”

 

青江词穷,别开视线,因为石切丸并没有说错。不过吃完了丸子之后,他突然感觉到手里捏的竹签出了点变化,低头一看,竹签变得一下子扁平细长,然后一下子变成了一根签。

 

“上上签呢。”石切丸笑眯眯的道:“来自神官的祝福。”

 

……吃了很好吃的丸子,还拿了这个人的上上签。

 

青江对着医院的厕所镜子,将因为变小而散掉的头发重新扎好,然后把寿衣的袖子绑了起来,仍然怪怪的,最终只能找了根绳子,用一个挂饰将它姑且别在了一边的肩上半披着。变得短了的刀刃也不用再背在身后,他将这把现在只能称作胁差长度的刀别在了腰间。

 

忘记问石切丸这个封印究竟什么时候消失了呢。青江皱着眉头给自己整好领子,扎紧腰带,确定没有看上去太像个年轻学生,接着才走了出去。医院里依旧是鬼气森森的,然而青江也依旧无法分辨哪些是自己的,那些是那个来捣乱的家伙的。

 

……真麻烦啊。青江左右望了望,现在还不知道对方是什么类型的妖怪,这对于他可有点太伤脑筋了。外面还要下雨了,天色阴的厉害。青江决定先四处逛逛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歌仙在拼命敲窗。

 

“……歌仙?”他看了看飞在空中的歌仙,头发较平时更为凌乱一些,浑身控制不住已经冒出了本体才会有的黑色的光,青江走过去,隔着玻璃问他:“你怎么了?你怎么不进来?别告诉我你被玻璃困住了……”他话音未落,透过歌仙的手臂看到了外面的红梅已经厚厚的落了一层,树枝全秃了,那花瓣多的绝对有些过分,地面铺了一层骇人的血色。而歌仙似乎在大声喊什么,然而青江根本听不见。

 

他感觉到一丝不妙,立刻伸手去拧开窗锁,但是当他用了力气却纹丝不动的时候,可以确定有什么不对了,他立刻想穿过玻璃,但是刚一碰到玻璃就看到玻璃的倒影里面显现出一个小小的人影来。

 

青江惊讶的回头:“明子?!”

 

这个孩子,他亲眼看着她安静的告别之后,无悔的离开的。然而她现在站在青江的背后,脚上拴着一条脚链一样的黑气,正在绝望的哭泣。

 

“大……大哥哥……呜……”她的眼睛紧紧的闭着,整个人不知道怎么说,变得谜一样的美艳,虽然还能看出是明子的瘦小轮廓,青江立刻抽出了刀,对她招手:“你别怕,过来,我帮你砍断它。”

 

身后歌仙似乎已经在大力的拍窗了。青江死死的皱起眉头,慢慢的逼近明子,明子的身后是一片纯粹的黑,医院的走廊,走廊灯,还有本来在走来走去的人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已经消失,吞没在了这片黑暗里。

 

“好孩子……好的,就那样不要动哦?有什么东西逼你留下来了是吗?好的好的别哭……来……”青江碰到明子瘦弱的肩膀了,那团黑气没有动静,青江不敢确定这是不是陷阱,暗暗的留了一个心眼,结果他刚举起刀要砍断那团黑气,明子突然睁开眼睛,放声大哭起来:“不要过来啊大哥哥——”

 

瞳孔鲜红,样貌极美的恶鬼,歌仙兼定大吼出来——

 

“青江!快走!!!那是一只罗刹啊!”

 

青江一个踉跄,早有准备,拉着明子立刻就势往旁边一滚,他们刚刚所在的地方立刻被黑烟吞没了。罗刹,青江记得这也是一个有实体的凶恶妖怪,不至于就是这么一团黑气啊?以及明子这个状况是被附体了吗?不过看上去还有自己的意识……青江的脑袋还在飞速运转,肩上突然一阵剧痛,他发出嘶的一声,扭头一看,明子一口咬住了他的肩膀,尖利的牙齿刺入进去,几乎就是要撕扯下来一块肉的节奏。

 

“你这个……连幼子都不放过的东西……”青江的双眼完全爆发出杀意,嘴角露出了笑容,整个人散发出了可怕的威压,那团黑烟似乎也稍微被青江的气势震慑了一下,退了退,明子咬的更狠了,青江反而将她抱起来,拍拍她的背:“不怕。”

 

他这样说着,整个人摆好攻击的姿势,接着如同一道绿色的光一样掠了进去。

 

然而他后腰的封印依旧还在。青江在黑影中被死死掐住脖子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无法使出全力这回事,黑影是有实体的,或者说,真正的罗刹在这个中间,青江一刀刺进去,立刻对方发出了凄凉的尖叫,但是太浅了。

 

她抓住明子的部分,青江很快就找到并且砍断了,但是将明子推出黑影之后,他自己却直接面对了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袭击自己的罗刹。

 

太弱了,太轻了,太难受了。

 

他在罗刹的控制范围内,被逼的步步为营,惯用的招式都因为力道太浅而发挥不出一半的作用,而对方的杀招却半点也没留力,看来目标就是将青江打的魂飞魄散。青江终于力竭被一把拽住脚,然后狠狠的砸在地上,被对方掐住了脖子。

 

……好黑,好痛。


评论(26)
热度(60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