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神鬼道·月之章其七【完结】

月之章·其七

笑面青江头昏脑胀的醒过来的时候,先是感觉到头被温柔的扶起来一些,然后一杯温水递了过来。他模模糊糊的张嘴就喝,结果苦的皱起了脸,摇着头想推拒,听见石切丸严肃的声音:“不行啊青江,药要好好的喝哦?”

 

啊……他有些清醒了过来,慢慢的摆了一下脑袋,愣愣的看着坐在他床边,扶着他的石切丸。一边有一个小小的电饭煲在往外冒着白色的雾气,明亮的日光被半透明的窗户给遮挡的柔和,因此刚才没有惊醒自己。因为疾病,身体比任何时候都沉重,他乖乖的接过水杯,然后一仰头,皱着眉头把药喝干了,冲着石切丸晃了晃空杯子。

 

石切丸微笑起来:“嗯嗯,乖。”然后去接过杯子就要放在一边,然而刚扭过身,腰上就扑上了一个重量。

 

青江从被子里挪出来一些,抱住了他的腰,脸埋在他的腿上。

 

石切丸无奈的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肚子饿吗?想吃些什么吗?”

 

青江闷闷的发出声音来:“太好了,看见你还在这里。”

 

石切丸知道他的意思,因为他的心情并不比青江平静到哪里去,只不过经过了一晚上,他好不容易平复了下来。昨夜他给青江换下湿透的衣服的时候手都是抖的,青江看起来那么瘦,又在发高烧,他考虑了好几遍要不要直接送他去医院,但是青江一直抱着他不肯放手,即使为了换衣服短暂的被拉开了手臂,也必然在几秒钟之后不满的又勾回来——他毫不吝惜自己的感情,一股脑的向石切丸表现出来。

 

石切丸心中五味杂陈,又心疼的厉害,更是困意全无。他家里的衣服对于青江来说都太大了,无论怎样穿,都没办法起到好好的保暖作用,石切丸只好姑且给他披了件浴衣给他盖好被子,然后去麻烦了神社里留宿的其他神官帮忙买小号一些的衣服。

 

青江躺下之后,很快就睡沉了。石切丸坐在他身边想了很多,据他所知,只有见到过妖怪成为神明的,跑回来的还只有青江一个。虽然青江简短的说明了理由,但是石切丸终究是有些不安。

 

他还在出神,青江已经从他腿上抬起头来,攀住他的肩膀抬起身子。衣服太大了,一下子就滑下去露出他半边肩膀,石切丸迅速回过神来帮他拉好:“等等,青江,你这样病可好不了哦?”青江低声打断他:“那种事怎样都好……”接着捧着他的脸要亲吻上去——

 

“石切丸大人,您要的衣服,我给您买来了哦?”

 

石切丸浑身一个激灵立刻想拽起被子遮住青江,然而动作一急,牙齿磕到了青江的嘴唇,青江登时倒吸了一口凉气发出了短促的一声喊叫,门外的人听见了吓了一跳:“石切丸大人?石切丸大人您不要紧吧——”说着来人将移门拉开一小条缝,接着往里面看了一眼,却又傻了似的立刻关上了:“呃呃呃对不起!打扰了!”

 

石切丸一时间糊涂了,一边捧着青江的脸小心翼翼的看他的嘴唇,一边不知道为什么对方退走了。青江嘶嘶的倒吸着凉气倒是笑起来:“真过分啊,安慰我一下?”

 

石切丸轻轻的亲了几下他的嘴唇,然后发觉了哪里看起来不对,青江有气无力,面色潮红,衣衫半褪,夜晚到访自己又没有来得及和全员说明,怕是刚刚被当成在做什么奇怪的事了,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望着青江笑了起来:“好了,我给你去拿件衣服。”

 

“嗯?嗯嗯……啊呀,你不想看见我这样吗?我还以为你会很喜欢我这个……”他松开石切丸,压根没有把自己滑下半边的浴衣再穿上的意思。石切丸到门口把衣服拿进来,看了看,是一套深蓝色的运动服,加上里面的几件打底衫,他压根就没搭理青江的调戏,捧着衣服沉默的看着青江。

 

果不其然,青江打了个喷嚏,接着浑身打了个寒颤,然后立刻老老实实的把浴衣穿好,钻回被窝里:“算了……等我恢复……”

 

石切丸放下衣服,接着凑过去捏住他的下巴,用最不纯洁的方式吻的青江几乎窒息,本来就红的脸更是艳丽的不行,然后捏着他的手问:“你说你是拜托数珠丸帮忙才能回来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要你告诉我细节,不然我没办法放心。”

 

青江含含糊糊的想糊弄过去:“没……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东跑西跑,拜托了很多人,就当我没来过就……就……”

 

石切丸更不放心了,皱着眉头望着他,青江移开了视线,过了一会儿转移话题:“我饿了……”

 

石切丸伸手关掉旁边一直在煮的电饭煲,打开来,白粥的热气一下子冒了出来,然后在一边的保鲜盒里面拿出了碗和几样小菜:“吃完了之后继续说。”

 

青江一边翻坐起来:“真的没有什么……”

 

“这种话……”

“这种话,说出来真让人伤心呀兄长——”数珠丸突然笑嘻嘻的出现在石切丸边上。

 

青江刚才还堪称温顺的表情一下子没了,皱起眉头盯着数珠丸:“你怎么来了?”

“真冷淡啊——”数珠丸看起来心情非常好,做出夸张的被伤害了的表情:“我为了察看兄长的安危,可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溜出来的哦?毕竟我是有前科的,现在对我的看管也比之前严密了呢。”

 

“别说废话了。”青江挑了挑眉毛,石切丸能够感觉到,虽然说话并不客气,但是青江对数珠丸的态度已经没有那一丝敌意了。而且其实数珠丸出现在这里,石切丸也是正好抓住了机会有话想问他:“数珠丸,你知道青江怎么回来的吗?”

 

“当然了,兄长闹得可大了。”数珠丸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青江,青江面色僵了僵,权当没听见,把石切丸准备给他的食物拿过来,坐起来慢慢的吃。数珠丸一边指着青江一边道:“本来神明要听从更上级的神明的指示,划分各自的管辖区域的吧?兄长一上去就放话说不干。”

 

……这也并不意外,石切丸安静的听他继续讲下去。数珠丸放下手,捻了捻手腕上绑着的一长串念珠的流苏,苦笑道:“其他的神明也都吓到了,因为真的不想做的话,当初当什么候选人呢?现在才反悔又是怎么回事,就硬来的把兄长先是拖到了他的管辖区域——嘛,那可是很远的地方……然后告诉兄长,那你就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区域的灵气失控,然后妖魔横行算了。”

 

显然青江虽然没有管闲事的心思,但是能当上候选人他也不会是那种见死不救的人,但是青江现在又回来了——石切丸也挑起了眉毛:“然后?”

 

“然后啊,然后你知道兄长干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吗,哈哈哈——”

 

“……你再笑?”青江恼怒的说了一句,结果自己咳嗽不止,差点呛到粥,石切丸伸手帮他去拍抚着脊背,数珠丸笑眯了眼睛:“不不不,这是佩服的意味,因为谁也没想到你会找了个替身的妖怪来然后把自己的神力分给他啊?”

 

“……太郎君多少可也算是个付丧神哦?他不是比我这种人靠谱多了,而且又熟悉当地的情况,身边人脉什么的比我也广,怎么看都是我比较像妖怪吧?”青江咳完了,有些不服气的反驳道,却被石切丸突然喝了一声:“青江……!你怎么这么胡来?!你有没有想过你原先已经不是人类了,维系你的存在的不就是你的灵力吗?还分给别人?”

 

“这一点你可没资格说我哦石切丸?”青江哼了一声,捏紧了他的手:“不知道是哪个家伙,抱着必死的觉悟在帮一个妖怪呢——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哦?你也累坏了吧?”

 

数珠丸干咳一声打断他们:“嗯……所以上面也是这么想的,然后兄长又让我去帮忙煽风点火,的确是比起兄长来说,那位神刀的付丧神太郎太刀君正经的多了。然后我也告诉他们兄长的情况特别匆忙,所以也是非自愿的特例,剥除神籍也没有问题。”

 

“啊,这样所以才能从神明那边回来吗?”

数珠丸点点头:“说到底不过是缺人手而已,既然找到合适的人手顶替,那么也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真正让人困扰的是兄长另一个要求哦——他要求变成人类呢。”

 

青江专心喝粥。

 

“一般来说,既然不当神明,又没有因为特别的理由而成为妖怪滞留在世界上,兄长就该去进入轮回,但是兄长要求保有记忆的情况下再次获得肉身,这可是违反天理的——因为相当于让死者复生呢,所以呢……”

 

数珠丸突然打了个响指。

 

石切丸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接着一把撩起青江的刘海。青江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往后避了避皱着眉头问数珠丸:“你刚刚是不是做了什么?我告诉你,你不要乱说话啊……”

 

“我可什么都没说哦?”数珠丸装无辜。

 

石切丸却已经看见了他鲜红的瞳孔,外表上是没有什么异状,但是他稍微念了个小照明术将光线对着他的瞳孔一照,就发现那只瞳孔已经不动了。

 

数珠丸刚刚在青江的右边炸了一个小小的火花,青江却完全没有反应——他看不见。

 

他的右眼看不见了。

 

“……哈哈,被你发现了。”青江眨了眨眼睛。

 

“兄长立刻就把剩下一半灵力交了出去。”数珠丸轻声道:“这果断可是把我们都吓了一跳……他还是神明,这种自杀性行为也是破坏平衡的,兄长的决心也很坚决,上面最终权衡了一下损失,决定妥协了,但是具体怎样获得肉身的过程他们为了防止泄露,就将这段记忆封印了起来,就藏在……兄长这只眼睛里。”

 

石切丸气的不行,严肃认真的盯着青江,青江却反而笑了笑,捏了捏石切丸的手指:“扯平了。”

 

“然后兄长的活——我帮忙说话的,自然不能全给新人的太郎君做,在太郎君还没有正式上任前,可都是我呀——兄长你还这么冷淡,我真伤心,要不是我忙的不行,昨天就抽空来看你了……对了,顺带告诉你,你的几位朋友,在鸟居门口想来看你哦?”

 

数珠丸指了指外面:“但是因为是神社,他们进不来,兄长要出去见他们吗?”

 

青江露出些微惊讶的神色,石切丸看着他的神色明白过来,将刚刚的衣服递给他:“要我和你一起去吗?你还很虚弱吧?”

 

“这一点上我们彼此彼此,我去去就回。”青江露出熟悉的微笑,将浴衣换下来穿好运动服:“我一个人去吧,正好也稍微走动走动,不然躺了一天了,你在这儿休息吧。”

 

青江出去了一阵之后,石切丸一边把他刚刚吃完的东西收起来,一边温和的道:“你和青江关系变好了呢。”

 

“唔,多少理解了一点,兄长是人类这回事。”数珠丸认真的看着外面:“一开始确实只是觉得寂寞,才去找青江家剩下的人的,然后也单纯的以为,不管用什么方法,结果是好的话过程怎样都无所谓——但是总也没法成功,我回去之后就在想了……究竟是哪里不对呢?后来发现,是我自己早就忘了人类的感觉这回事,干了不少傻事呢,哈哈。”

 

石切丸摇了摇头:“与日莲上人一同实行慈悲之道,死后化为传说成神,这样形成的你更多的是为了天理和世间平衡着想,也是可以预料到的。”

 

“是这样说没错,可是这样果然还是有点惹人厌啊。”数珠丸夸张的叹了口气,然后站了起来:“所以后来也就觉得,只要兄长没事的话,至少我也没有给你们添上不可挽回的麻烦,那么,我就是来看看情况的,我回去啦。”

 

“请走好。”石切丸挥了挥手。数珠丸的身影淡下去,走之前,抽刀轻轻点了一下石切丸的额头,石切丸感觉到连日萦绕在自己身上,消除的十分缓慢的鬼气一下子被驱除了大半,他感觉到身体久违的有了力气,连看东西似乎都更清晰了不少。

 

他端着碗筷出去,感觉到正午的阳光暖融融的照射在身上,走去厨房的路上,听见青江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石切丸——”

 

他扭过头去,看到青江穿过层层的鸟居,从石阶下面,微笑着向他走来。

Fin

————————————————————


完结啦!

感谢大家阅读,这回一开始想写的就是非常帅气以一当千的青江,然后又脑洞爆炸XD

大家的评论也是照例暗戳戳的高兴的拿来舔,满足不已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发病了快跑

番外的话,看情况,如果不忙的话,可能会炖一块肉也说不定,毕竟两个人的肉身都是DT……【等等

评论(31)
热度(3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