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落樱·第二章

第二章

这样迷迷糊糊做了一夜的梦,青江完全被石切丸挡住,偶尔才能吹到几丝电扇漏过来的风,又被“居然是和石切丸拍床戏”刺激到,梦里全都是那一抹鲜红的隈取在眼前晃动,导致他早上闻到石切丸泡茶的茶香,都有种仿佛真的进了神社一样的恍惚感。

 

然而神社不会这么热的——青江把自己的背心撩到脖子,肚皮对着电扇睁开眼睛故作痛苦的演:“炎热,炎热要将我融化!”

 

石切丸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早上好。”然后伸手,把青江的背心拉回去,拍了拍他精瘦的肚子:“别着凉哦。”

青江揉了揉眼睛,看了看石切丸已经穿戴整齐,随时可以出门的样子,从床上爬下来找自己的拖鞋,结果找来找去找不到,他一边往床底下看一边问石切丸:“石切丸,看到我鞋没?还有那个……歌仙兼定有没有其他什么消息过来?”

 

石切丸在地下帮他看了一圈,什么也没找着,倒是青江啊了一声接着伸手到床底下去扒拉自己的鞋出来,石切丸看了眼手机:“哦,那倒是有的,歌仙叫我们最好带上行李。”

 

“哇还是外景?”青江把拖鞋拿了出来,有点嫌恶的看了眼上面沾满的灰,自己的胳膊也蹭的黑一块白一块,索性不穿鞋跑去厕所冲了起来。石切丸放下茶杯道:“不清楚,他只是说开始几天先得准备工作,来回的路途比较远,如果不想回去可以在那边留宿就是。”

 

“只要那边比这儿凉快我就住,石切丸,我们俩行李放一个箱子如何?”

“好啊,你拎我拎?”

 

青江冲干净了胳膊,把鞋穿回去拿了牙刷探出头来坏笑一声:“能者多劳能者多劳,你力气大你拎。”

 

石切丸耸了耸肩表示早就料到了,继续喝茶。青江迅速把自己收拾好,厕所里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之后,十分清爽的走出来,马尾绑的高高的,接着便打开房间里唯一的柜子往外拖出一个不大的行李箱:“我这个轮子还是好的,你起码可以拖着。”

 

“但是你这个小啊,不要紧吗?石切丸凑过来,拉开拉链看了一眼,结果手机又震了一下,一看是歌仙已经发短信来催了。

 

“别嫌弃了,快点。”青江往里面开始塞东西,说是行李,也就两三套换洗衣服和几样日用品——果然无需多虑,他俩的一起塞进去箱子还绰绰有余。青江换好出门的鞋,扭头一看石切丸正在把他的高级茶叶慢吞吞的塞进箱子夹层。

 

“你还真是……”

“桌上那杯还剩一些哦?”

 

青江立刻蹬了脚上的鞋从玄关窜回来,拿起石切丸的杯子仰头一灌,接着拽住石切丸的胳膊:“多谢招待,走吧。”

 

《樱雨》的拍摄没有说具体几号开机,自然也没有什么开机仪式可以谈。青江把剧本下载到了手机上,然后给石切丸看。他不知道石切丸昨天看到哪里睡着了,姑且当他没看过,坐在电车上饶有趣味的看着石切丸的反应。石切丸一开始看的面不改色,看到最后演员表猛地一惊,接着和青江的反应差不多,迅速把手机页面往上回拉,望着惊人的色情篇目倒吸冷气。

 

“……青江,这个片子是色情片吗?”石切丸指着剧本耳朵有点儿发红,青江有一种恶作剧成功般的快感,晃了晃手指:“你仔细看看,全都是擦边球。”

 

“一下子就要演这种……?!”石切丸看起来还是不太能接受,青江踢了踢他的脚:“你不干?”

“这也太……!”石切丸难以置信的望着青江,他显得犹豫。青江挑了一下眉毛:“你实在不乐意的话就和歌仙说你不干呗?只是或许还要继续熬下去,我是不会放弃这份工作还有这个机会的。”

 

“……你让我想想。”石切丸捏了捏眉心,把青江的手机递还回去,然后掏出自己的手机按了几下。青江闭上眼睛,在电车上舒服的伸了一个懒腰。石切丸不干也不意外,毕竟虽然看上去毫无怨言,但石切丸脸皮比他要薄多了。而且不是他偏心,石切丸确实不是专科毕业,虽然他演起什么来看上去是接触过这方面的知识,不过到底还是显得有些生涩。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拽了拽石切丸的袖子:“但是一起去吧,至少你可以在那里打点零工,不演那个神官也不要紧……”

 

石切丸拍了拍他的手臂让他不用担心,接着安静了一会儿,青江又要在电车上睡过去的时候,感觉到石切丸动了,把手机塞回了口袋,接着坚决道:“拍。”

 

“哦哦?”青江有点意外的清醒过来,望着石切丸:“不管这是色情片了?”

 

“也算是一种体验。”石切丸向他微笑了一下,然后道:“剧本再借我一下,我好好看看角色。”

 

然而他们刚下电车,就看到戴着顶帽子显得有些风尘仆仆的歌仙冲他们招手——直接又上了新干线。这是要直接出东京的节奏,青江也有些吓了一跳,不过随即也反应过来,的确按照歌仙说的没钱的话,是不可能自己搭布景的,那么就要去自己取景。但既然要取景的话,东京肯定是没法找到“小山村的神社的”。歌仙眼睛下面挂着两个黑眼圈,一边从包里掏纸质的剧本给他们一边道:“你们俩,都把故事看过一遍了吧?”

 

“看过了,这片尺度还不小啊。”青江笑嘻嘻的道,歌仙头都不抬,在包里摸索着:“放心好了,我不会毫不风雅的让你们真刀真枪的上的,最多就是借个位。”

 

“那可真是太好了,毕竟我也不想第一次的吻戏和床戏就奉献给一个男人呀。”青江接过剧本塞给石切丸一份,坐在歌仙旁边攀谈。歌仙有点意外的抬起头:“你一点经验都没有?”

 

“我倒是想有,可惜除了在学校被迫和一个木偶演罗密欧与朱丽叶选段之外,就没有恋爱的戏码让我接了,所以我们才便宜啊,麻烦你了,歌、仙、导、演?”

 

歌仙无奈的皱了皱眉头,接着也笑起来,拍了拍青江的肩膀:“都不容易啊?但我可是个很凶的导演哦?”他说着也看向石切丸,石切丸点点头:“既然接了,会努力的。”

 

“哈哈哈哈哈。”歌仙笑起来,“那么合作愉快了,不过开头两天我们恐怕还没法开拍。要收拾一下场地。”

 

“哦?”青江挑了挑眉毛:“没关系,只要工资照付,什么都能干,我们职业素养就是这么高。”

 

“那可真是太好啦。”

 

——说是如此,真的下了车之后还是着实吓了一跳。

 

他们直接到了青森,然后一路坐公共交通又坐到了人迹罕至的树林,然后徒脚爬山。青江一看要爬山就对石切丸道:“你拿了一路的箱子了不如我来?”

 

石切丸的回答是默默的把箱子扛到了肩上,然后推了推青江的肩膀示意他好好走路。

 

爬了有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听到远处传来人声。青江松了一口气,脚下的路也逐渐像是有人走的了,铺了整齐的石阶,歌仙走在前面,拨开几条铁门框上垂下来的藤蔓,然后喊了一声:“大家,主角找到了哦——”

 

“哇,居然真的找到了呢。”

 

青江第二个从那个铁门里钻了出来,随后吃了一惊,哇的一声表达了足够的惊叹,石切丸扛着箱子推了他一把:“别站在门口呀。”然后自己也弯腰钻过铁门,着实愣了一下。

 

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座看上去荒了很久的神社,不过虽然说荒了很久,也可以看出已经被粗略打扫过一遍,现在有五六个人在修,坐在屋顶上的小少年回过头,接着招了招手:“歌仙导演——”

 

“清光,屋顶已经修好了嘛。”歌仙带着他俩走过去,笑眯眯的道,叫清光的少年摘了自己的头巾,露出一头柔软的黑发来,接着从梯子上慢慢爬下来,陆陆续续也有别人聚过来,青江注意到清光摘了手套之后,手上的指甲油是精心护养的——显然这个维修班子是临时拉起来的。

 

“修这个还算是轻松的,只要把瓦片放上去就好了,你真应该看看神社里面,重新装木门的陆奥今天又砸到手指了,哭着嚎着要求工伤赔偿呢。”

 

“哈哈哈哈——”歌仙笑起来,然后打开自己的包拿出个小钱包,直接打开倒过来,空空如也啥也没倒出来:“可惜的是我每一分钱都已经投入计划,现在实在是匀不出工伤费,给他俩地瓜就算是奖金吧。”

 

“什么嘛,真惨真惨。”这样说着,后面走出另一个青年来,面上也是笑嘻嘻的。清光点点头:“哟——陆奥。”

 

歌仙和他碰了碰拳头,接着道:“让大家都过来集合一下,角色已经找齐了,这两个是我找到的主角,笑面青江和石切丸。”

 

“你们好,我是笑面青江。很奇怪的名字吧?”

“我是石切丸。”

 

终于得以放下箱子,满脸汗的石切丸一边抹着汗一边道。有十来个人聚集了起来,一轮自我介绍之后,青江算是基本对上了号。

 

除去主角的他们俩以外,化妆师,同时兼任公子珥加理的侍从,帮他出谋划策的心腹,加州清光。灯光师,兼任配角村里与砌君来往相对比较密的猎人,陆奥守吉行。还有几个配角也都有举挡板的,搬东西的各种兼职,歌仙自己都在里面串群演,青江算是看明白了:“我懂了,开拍之前先要把地方收拾出来是不是?我看你们都赶的差不多了?”

 

“是啊,找到这个神社的时候可比现在破多了。”也是主要配角之一的珥加理公子的友人,义元君的扮演者来搭话,是一个看上去长得就很文弱的青年,叫宗三左文字:“因此也便宜,要不是歌仙说稍微租一段时间,恐怕这里都要彻底拆掉了。不过也很安静,那边还有泉水哦?虽然不是温泉。”

 

青江欸的发出了一声感兴趣的声音,随后瞄了一眼正在和其他主演们谈话,时不时擦汗的石切丸,心里有了念头,凑近宗三道:“给我指个位置?”

 

宗三眯了眯好看的眼睛,笑了起来:“要去玩的话最好晚上哦?”

 

“没事,我留这儿干活,我要给我的队友放假。”青江捋起了袖子,歌仙拖着一大堆砖经过他们,毫不留情的拍了一下青江的脑袋:“干活了干活了哦?最终我可是要一个美丽的神社。”

 

“这不是免费帮他们修缮吗。”青江随便抱怨了一句,却也找着有没有自己能够帮忙的地方,宗三看了他一会儿,凑过来在他耳边道:“神社后面。”然后提高了声音道:“最后面那个屋子都还没有扫呢——”

 

青江在背后给他竖了个拇指,然后跑回石切丸身边抓起他的胳膊:“我们去干我们去干。”

 

石切丸有点懵,他本来想来了之后叫他做啥就做啥,可是青江不知道又有什么主意了,拉着他一路穿过空空落落的神社。看来这个山泉其实常常有人来,在灰尘密布的房间中有一条被踩出来的路,青江推开门,果然看到不小的一条山泉,接着笑开来一拍石切丸的背:“看,给你找到个冲凉的地方——我猜这里是没淋浴设施的。”

 

石切丸愣了一下,随即温和的笑了笑:“为了我找的?”

 

“并没有……哎呀,你扛了一路的箱子,感谢我吧,本来你应该干活的,跟着我混我肯定会帮你找轻松的……啊啊啊石切丸你干什么!”

 

青江正在自夸的时候,石切丸绑在手腕上用来擦汗的一条小毛巾已经蘸饱了冰凉的水,然后一把糊在青江脸上,青江的脸一下子湿漉漉的,赶紧把毛巾抓下来呼的精神的出了一口气。接着石切丸揉了揉他的头:“不管怎么说,加油吧,这可是我们俩的第一部电影。”

 

青江拧干毛巾,扔回去,盯着潺潺的泉水道:“是啊。”

 

这个地方倒是通了电,只是没什么电器,有两个插座,宗三带了拖线板来,一群人的手机都不安全但是没办法的插在那儿充电,另有几个灯泡在神殿原本的正殿里,这个神社荒了不少时间,青江和石切丸下午帮忙清理赶紧了神社后半部分的一些杂物,然后也从其他剧组成员那里知道,歌仙除了昨天去了一趟东京,一直都蹲在这深山老林里面完善他的剧本,抠细节。

 

“我也一开始没法理解啊,还在想,一个色情片而已,最重要的不是让人看得爽吗?结果后来发现歌仙导演真的不是故意想拍色情片……青江,石切丸,你们要来一罐吗?”

 

加州清光从凉水里面捞出几罐泡着的啤酒,扔给青江和石切丸,青江抬手接下,扔给石切丸一罐自己也哧的一声拉开拉环:“谢了,你的意思是他很看重这个?”

 

“当然吧?”清光撑住下巴,把自己那份夹着不少标签的剧本摆到台上:“他是真的觉得要画面才能表现出那种糟糕的美——虽然我是不懂,不过我也很佩服这家伙硬是找齐了人,还找到了地方。”

 

“是呢,真亏他能找到这样的地方。”石切丸没喝啤酒,饶有趣味的打量着现在还空空的屋子,屋子里的其他人下山去买晚饭了,清光和他们算是留下来看家,清光翘起一根手指,上面鲜红的指甲油更明显了,少年笑起来眼角都往上勾人的挑:“很厉害吧?我觉得这片子有戏,现在总算是快修好了,歌仙说明天可以把布景道具都搬进来,然后就开拍了。”

 

“这么快?我们昨天才刚拿到的剧本呀。”石切丸有点意外,清光看看他手中没开的啤酒,有点疑惑的眨眨眼睛:“你不喝吗?”

 

“啊?啊……我晚上就不喝了。”石切丸温和的回道。清光显得有点儿乐了,又看了看灌得正起劲咬着罐子边儿有点儿懒洋洋的青江,支起了下巴:“怪不得找你,原来不光是扮相像,确实人都有点砌君的感觉。剧本的话现在看不就好了,而且其实看了也没用,歌仙很喜欢突然临时改动的——我猜你俩今晚也不回去吧?多看几遍懂个大意就好了。”

 

“回去还要车票钱呢,起码等发了工资我们才走。”青江打了个小小的嗝将啤酒的气泡打出去,然后指了指自己:“你看,我多穷多可怜啊,所以待会儿晚饭请客不?”

 

清光翻了个十分漂亮的白眼:“呆在这儿的谁不是穷的跳脚呀,你俩是乱舞公司的?那不是挺好,至少你们还有公司,我就是完全单打独斗,家里有个兄弟天天劝我回去别干这个了。”

 

“那你为什么还干呀?又吃力又不一定能火?”青江把啤酒喝空了,满足的抱着空罐子靠在椅子靠背上,石切丸伸手将空罐子抽出来扔进一边的垃圾袋。清光得意的一扬头:“我喜欢咯?打扮的可爱,然后被人爱着,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起码在我生厌之前,我才不回去呢。”

 

青江大笑起来,鼓起了掌:“厉害厉害,哇志向比我高洁多了,我就想红起来赚大钱,然后舒舒服服的活着而已。”

 

清光被说的有点脸红,但是在不太明亮的光线下又不那么明显,于是又问道:“那石切丸呢?你又是什么理由做这个?”

 

倒是在这个时候问了呢,青江自己也被吊起了好奇心,悄悄斜过视线,石切丸歪了歪头:“我啊?我其实是……”

 

“晚饭买来了哦?快来拿吧——”

 

被突然而来的晚饭打断了石切丸的述说,青江心中遗憾的不行,清光倒是不甚在意,立刻站了起来走出正殿去接他们:“哦——!辛苦啦辛苦啦!”

 

石切丸也想去,然后突然发现青江皱着一张脸瞪他,一头雾水,不明白的问:“青江……?你怎么了?”

 

青江立刻站了起来:“不,没事,去吃饭吧。”

 

也不会是什么丰盛的盛宴,简单的一荤一素的外带便当,至少都是热乎的,先吃好的陆奥守和一个叫山田青的女配角一起去烧水了——基本全员都是住这个刚刚被他们清理干净的神社,青江和石切丸的被褥也给他们准备了。歌仙一边吃一边拽着他们俩:“快开拍了,你们清楚吗?”

 

“这哪能不清楚?”青江扒拉着饭:“机灵的很,随时能上。”

 

“那就好,我看你俩扮相都不用改,你低下头让我看看。”歌仙吃的很慢,说话的时候绝不肯往自己嘴里塞一点儿食物,这矜持劲儿倒是和石切丸像的,青江听话的低头,然后歌仙拽着他的马尾啧啧称奇:“你这个头发的绑法真是太风雅了……用你自己的头发绑的?”

 

青江低着头道:“纯天然发圈,绝对不会弄丢,省去皮筋开销——厉害吧?”

 

“厉害厉害,就这个发型了,还有你的刘海能掀开吗?”歌仙让他又抬起头来,青江一撩刘海:“虹膜异色症,你要我掀开来得再给我配美瞳,不然我演的得是妖怪公子。”

 

歌仙圆睁着双眼望着青江那只鲜红的眼睛,石切丸在后面探出点身子,手中的饭盒已经吃空:“青江,你就不怕吓到别人?”

 

“太好了!”歌仙一声大吼,青江被他吓的脖子一缩,歌仙一把掐住他的下巴让他的脸固定住盯着他的眼睛:“这对眼睛比我想得效果还要好……!你做个勾引人的表情给我看看。”

 

“喂喂这么热情?”青江都要笑出来,僵着脖子拍拍歌仙的手:“怎么,突然觉得这种看起来不像人的眼睛又很符合你的戏了?”

 

“风雅极了。”歌仙放下饭盒比了个拇指,然后把青江的脑袋转向石切丸那边:“快让我看看效果。”

 

“欸——他这么说哦石切丸。”青江自己还没吃完呢,眼下也笑笑放下饭盒,按了按石切丸的肩膀:“那就辛苦你配合一下……”

 

他凑到石切丸的耳朵旁边,压低了声线微微垂下一点眼眸,平日里若有若无的戏谑感简直被放大到了极致,眉眼里都带着笑意:“神、官、大、人?”

 

“嚯嚯——”宗三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望了过来,接着拍了拍歌仙:“你看人太准了。”

 

歌仙感动的鼓掌。石切丸则在刚刚开始就猛地一个激灵,接着躲开了几分,颇为不适应的揉了揉耳朵。

 

“哈哈哈,在害羞嘛?”青江一下子就恢复了,靠在石切丸肩膀上,石切丸苦笑道:“饶了我吧,我还在心理准备啊。”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歌仙直接不吃了,把饭盒扣上,然后把自己那份剧本掏出来打开,青江有点震惊的看到他的剧本几乎圈划的密密麻麻,歌仙看了一会儿,然后由衷的微笑道:“我刚刚开始有信心了。”

 

“你们的话,一定行的。”


评论(19)
热度(3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