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交锋·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被阴了一把,青江十分尴尬。

 

他坐在三条家的餐桌上,虽然来来往往走着一些仆人,但是石切丸等人似乎是比较喜欢自己动手,从石切丸到今剑都在帮着把菜拿到桌上,青江一看当然也想帮忙,却被石切丸按着肩膀让他坐好。

 

于是青江只能坐在桌上,对面是不停打哈欠的三日月。

 

三条家其实也不过就是个大一些的屋子,有上下两层,内部装修也没有特意搞得很奢华,但是可以看的出来被有条理的分割成了不同人住的风格,青江原本在四处打量,但是一想到自己这是在看哪里,立刻又把视线收了回来,李下不整冠瓜田不纳履,然而三日月清醒过来就对他道:“哎呀,青江君来做客呀?不要紧张,其实我们家的人你都见得差不多啦,放轻松放轻松。”

 

的确,在场的人他都见过,三日月,小狐丸,今剑——自然还有石切丸。刚刚在浴室一听他险些以为要见到石切丸的父母,然而坐到餐桌附近这么久,他也没见到比三日月更年长的人。

 

他其实是比较光火的,都和石切丸说了并不想知道这部分的事,然而石切丸这么一来,青江是不想看也得看了。虽然他的确很有好奇心,但是这样自己的境地就变得非常尴尬……

 

他还在想,石切丸递给他一碗味增汤,道:“不合口味要和我说哦?”

 

就算不满意,青江盯着石切丸的脸看了一会儿,也生不了什么气了,低头慢慢喝汤。三条家的饭菜也不见得特别豪华,只是吃到一半,小狐丸突然问:“啊,对了,青江君是吧?是和石切丸一个房间呢,还是再加一间?”

 

“为什么不和我一间?我想看青江哥哥变魔术!”今剑举手,然后被小狐丸敲了一下脑袋:“那样的话你的作业一定写不完所以pass。”青江还没来得及回答,石切丸先道:“和我一间吧,反正等我找好新的地方,就又会搬出去了。”

 

……怎么就又要住进来!青江有些错愕,石切丸看他筷子都不动了,干咳了一声道:“先吃饭。”

 

饭桌上其他的人,除了今剑,都在看到青江的表情之后露出了“哦~”的了然意味。青江吃不下去了,放下筷子道:“我先去一趟洗手间。”他放下筷子没多久石切丸也:“我也去。”

 

今剑问小狐丸:“他们不挤吗?”

 

小狐丸道:“他们就喜欢挤。”

 

石切丸一开洗手间门就看到青江环抱双臂沉默的靠在里面盯着他,他走进来,反手就把门锁上了。青江叹了口气走过去,掰着石切丸的脸盯着他的眼睛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带你见见我的家人,啊……其实这些就是我来往密切的亲人了,三条家有点特殊,我们的长辈们……”石切丸开始解释,青江道:“我不是说这个,我都说了,让我知道太多对你对我都没什么好处,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坚持呢?别和我说你看不出来啊?”

 

石切丸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将头往前一点抵住青江的额头,轻声道:“不逼你一下,你根本不会考虑和我一直在一起。虽然我觉得我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但我还是认真的想和你未来都一直在一起。”

 

青江一把拉开他的脑袋:“我……哪里好了?!”

 

石切丸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我又哪里好了?我只是一想到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在……面对各种各样的事,就不放心。”

“老好人吗?”青江皱着眉头,石切丸握住他的手:“先把饭吃完吧,万一冷掉了哦?”

 

现在变成石切丸避而不谈了——然而再这么下去,青江能够确定事情开始朝着石切丸现在所希望的方向前进。导致他实在是摆不出什么特别高兴的表情结束这顿饭,或许是察觉到他们没谈出什么好结果,饭桌上变得迷之沉默。

 

今剑左看看右看看,都没人说话了,于是忍不住道:“那个啊,隔壁班的浦岛今天向小乱表白了。送了好——大一捧花呢!”

有个话题总归是好的,石切丸接到:“浦岛是那个……初中部的体育冠军吧?这也太早了?”

“唔,重点不在那里啦。”今剑夹起一颗西兰花,借着说话塞进小狐丸碗里:“嘿嘿嘿,但是小乱告诉他,自己是男孩子,那一瞬间浦岛的表情超好笑的!”

 

小狐丸无情的夹出西兰花塞回今剑嘴里:“挑食是不行的,当心我告诉岩融。”青江忍不住笑了一下:“原本那个……乱被认成女孩子?”

“就是乱藤四郎。”石切丸凑过来轻声道。

 

青江想起来了,然后震惊了,那竟然是男孩子,一瞬间竟然有点同情那个浦岛。今剑这样一说之后,原本一直安静吃饭的三日月笑了起来:“石切丸小时候不是也因为发型被认错过吗?结果对方喊着小妹妹,石切丸一转过头,对方可是被‘小妹妹’的可怕眼神吓了一跳呢,哈哈哈。”

 

青江的视线斜向石切丸的发型,然后想象了一下,憋笑憋得肩膀都抖起来。石切丸无奈了:“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嘛,对我来说就好像才在不久前发生一样,原本石切丸和小狐丸都只有这么一点——”三日月比划了一个高度,然后道:“其实那时候我都特别担心,要是你长大了都这么凶,可怎么办哟,没准谈恋爱都没法好好谈了呢,结果倒是我多虑了,倒是小狐丸——你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哦?”

 

三日月的眼神斜向小狐丸,小狐丸淡定的咽下嘴里的东西,然后反而拍了拍三日月的肩膀:“是是~虽然你催我,但是宗近你自己可是一大把年纪了还是单身哦?”

“哎呀,伶牙俐齿的让人头疼的弟弟呀——”三日月笑了笑,喝了一口汤。青江听了一会儿,发现也只是一些家常,慢慢的不由得放下了警惕,插了一句:“勉强不来的事嘛。”

 

“是哦?也不是没有长辈给我们介绍过。”三日月把自己碗里的胡萝卜挑进小狐丸碗里,“唔,石切丸也谈过一个,但你知道吗,还没撑过一个月就崩了,女方评价完全就是——不解风情呀。”

 

石切丸露出少有的窘迫:“三日月……”

青江倒是大笑起来:“我以前可也不相信,这家伙的生活竟然真的这么规律又老实,唉,有时候逗他都听不懂,实在是能懂呢,嗯嗯。”

 

石切丸一挑眉毛望向青江,青江只是撑着胳膊,没看他。三日月接着道:“问他怎么不改善一下,他说并没有这个意思,就客气的对待了——完全不给介绍姑娘的长辈面子呢,上学的时候也十分老实,拼命在念书,讲不定只是意外的在恋爱的方面十分不擅长,还要请你担待一下啦。”

 

——冷场了。

 

小狐丸默默地吃掉胡萝卜,然后夹起一筷子肉,塞进三日月嘴里:“这个煮的不错,你多吃点,吃完还有剩余工作。”

 

“所以说……难道说……”青江盯着白米饭,石切丸不知道他想到哪里去了,刚被揭了一通老底,他难免有些不好意思,凑到青江边上:“青江?”

 

结果青江竟然在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吗?天啊哈哈哈哈哈……”他一个人笑的不行,筷子都要掉了,他赶紧扶稳,然后看着石切丸:“原来和我,是你第一次谈恋爱吗?”

 

三日月要开口,小狐丸眼疾手快的又塞他一块肉。

 

石切丸眨了眨眼睛,不明白他为什么笑成这样,但同时又感觉到青江其实并没有在笑,迟疑的答道:“之前从来没把重心放在过这一块,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没有……青江?”

 

青江摆摆手:“……哈哈,不,没事,吃饭吧。”

 

三日月面颊一鼓一鼓的,担忧的拿和服袖子遮着轻声问小狐丸:“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还请中年了依旧单身的宗近哥哥不要随便发表恋爱方面的指导意见。”小狐丸也轻声回,然后又塞了第三块肉。今剑也想说话,小狐丸夹了个西兰花在他眼前一晃,他就安静了。

 

青江之后都很安静的吃完,微笑的端起餐盘去洗了,然后问着石切丸碗筷该放哪里,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同,但是石切丸一边帮忙,一边困惑不已,气氛微妙。

 

饭后,石切丸带青江四处看了看,最后回了他自己的房间。

 

“我打算就在原本烧毁的房子附近再买一间,那边的风景我一直很喜欢,出入也很方便,在那之前为了工作便利,就住到这边了。东西我有叫人给你买,都放在这半边的柜子里了……青江?”

 

石切丸在介绍,青江却在看着房间里的一张照片,石切丸走过去,然后看见一张三条家的合照,一对年轻的夫妇抱着一个孩子,旁边站着青年的三日月,还有三个少年。石切丸和小狐丸他能认的出来,另一个少年他并不认识。

 

石切丸站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儿,伸手指着相片:“这对夫妇是今剑的父母,在今剑出生之前,三条有分本家和外家,只有少年时表现出特别的天赋的孩子才会被选进本家特别抚养——所以,我,小狐丸和三日月还有这位……这是岩融,现在在国外。我们之间姓氏是不一样的,我很小就已经从父母身边离开了,前几年他们也已经去了国外,不再联系了。本来今剑不能被留下的,但是三日月那时候觉得这个方法虽然有用,但也太过残忍,所以干脆用家主的身份废掉了这条规定。现在三条的小孩子都能留在父母身边了。”

 

“呃?”青江扭过头去,石切丸指着相片又道:“你看我那时候那个样子,没谈过恋爱很奇怪吗?”

 

青江低下头仔细一看,然后忍不住笑了:“果然有人会喜欢你这样才怪。”

 

他也基本能看出来三条家是很自强的成长模式,什么事情都要亲历亲为,也不知道当时石切丸的穿衣品味是不是也让他自己来了,头发比现在还要长一些,在脑后扎成微妙的一小撮,然而身上穿着个大了一号的绿色运动服——看上去像套了个麻袋,实在是形象糟糕。石切丸轻声道:“我以为‘第一个喜欢上的是你’应该是给我加分的事呢,然而你好像不怎么高兴。”

 

“不,很加分哦。”青江将相片重新放好,擦了擦上面的灰:“只不过……这样一来,我简直就好像在欺骗纯情少男的心一样——这个纯情少男……我记得再有几个月是你29岁的生日了哦?啊啊某种意义上,也的确是很好笑,简直不可思议的好笑了。你以往真的没有前任吗?说有我也不会生气的跑走的哦?”

 

“很遗憾的是我还真没有——如果你指真正的感情经历的话。你呢?”

 

“我还是不告诉你答案好了,你想象一下也应该清楚的。”青江道。石切丸叹了口气:“也是,你没有不开心吧?没有就好了。”

 

青江笑的眯起了眼睛:“你怎么会认为我不开心的……”然后还没说完,就被翻过来,然后捧住脸,石切丸低头吻上来。

 

“真亏你都没休息……平时早上一副要吵醒你就生气的样子,现在倒精神了……”青江低声的在湿热的吻中间挤出音节来,“工作已经……唔……不要紧了吗?”

 

石切丸松开他的嘴唇:“虽然不太好,但姑且交给三日月去吧。什么时候我也想去一趟……青森,和你。”

 

青江小小的僵硬了一下,晃了晃脑袋,石切丸赶紧道:“你觉得行了再说。”

 

“也不是不行,只是你即使去,那里也已经什么都不剩了。”青江认真的在思考这件事,石切丸将他抱起来:“不要紧,就算是去看看风景也好——帮我锁一下门。”

 

青江一只手勾住他的脖子,另一只手探出去摸到门锁,咔的一声锁上。

 

这是石切丸从小长大的房间。

 

青江的思想都要被石切丸的动作给冲撞成混杂不清的碎片,浑身都是湿热的汗水,顺着脸流下来,又被石切丸伸出舌头,煽情的舔掉。他的眼神在快感中没有焦点,时不时发出满足的轻哼。这里的床单被罩显然石切丸不想洗,没有弄的太过激烈,但这样细密的抚弄反而带来了异样甜蜜的折磨。发泄完了之后石切丸去拿了毛巾清理了一下,扔掉了安全套,缩回被窝里:“唔,直到晚上应该都不会有人来,我睡一会儿,你要是想做什么,出去问佣人就行,就是当心自己。”

 

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把青江折腾的筋酥骨软的缘故,青江的眼神看起来特别柔和,石切丸光盯着他的眼睛看就觉得很舒心,青江凑上来亲了亲他的额头:“你睡你的。”

 

约莫半小时后,石切丸睡得很熟了。

 

青江一直睁着眼睛,等了好一会儿,才觉得石切丸确实是睡熟了,伸出手来,先小心的摸了摸石切丸的脸,没有反应,他又这样试探了好几次,石切丸确实没动静,这才放心的将整个手掌贴上去,眼睛闪闪发亮的盯着石切丸。

 

“我还以为有什么理由……结果你是真的……唉因为是第一次这样,所以你才想的这么好吗?”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言自语,然后突然发觉过来,自己对着一个睡着的人这样说话似乎是有点蠢,又重新翻过身去,干笑了一下,但还是忍不住道:“……简直让人觉得有机可趁,真危险啊,明明早就说了不做不切实际的幻想……”

 

石切丸默默的在他背后睁开眼睛。

 

青江伸出手去,然后往后摸了半天,摸到了石切丸的手,攥在手心里。

 

“真糟糕啊……哈哈。”

 

石切丸听着,却在他背后慢慢露出了微笑。


评论(19)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