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迟到五年的正常恋爱·第六章

第六章·神社的黄昏

“同学们,既然我们在讨论哲学,那么今天的话题是死亡。请问大家对死亡都有什么看法呢?”

 

唔,好冷。

 

异常的,不属于活物的尴尬柔软,冰冷的感觉,还有痛哭,他感觉自己好像被人抱住了似的,烫的几乎吓人的液体滴落在他的脸上。

混乱不堪的梦境里,青江蜷紧了身体,但还是冷。并且那种阴冷的感觉越来越浸透过来,叫他越来越不舒服,他的脸逐渐感觉到了风的温度,然后梦境终于慢慢淡下去,他有点儿清醒过来。

 

困得稍微缩了缩,青江感觉到有冰凉的液体落在脸上。这让他迷茫的睁开了眼睛,接着愣住了。

 

……这是,哪里?

 

天气阴沉沉的,刚刚给他带来凉意的好像是雨,而他躺在一个寂静无人的小道边上的长椅上,愣愣的望着周围。

 

咦?青江眨了眨眼睛,接着慢慢翻坐起来,不可思议的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接着抹了一把脸上落到的雨水,活动了一下身体。

 

怎么会睡在室外呢?还居然在下雨……说起来这里是哪里呢?他怎么就突然……咦?之前在干什么呢?呃……?

 

青江发现自己不太对,比如,他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自己是为什么突然会睡在这种地方的了,这之前的事他即使想去回忆,都好像雾蒙蒙的没有一点头绪。现在几点,星期几,不对,今天是几月几日,我在哪里?

 

这些问题都不知道,实在是太奇怪了,他一时间没从这张长椅上离开,撑着脑袋皱起了眉头。这种事情都想不起来的话,青江只能想到是他的脑袋产生了一点混乱,可是好奇怪,他同样也没有什么撞到脑袋的记忆,正当他想拼尽全力想起点什么的时候,头却剧烈的痛起来。

 

……喂喂,不是吧?这种头痛几乎像是故意打断他的探寻一样,顿时就让他无法忍耐的抱住了头,本想等这阵疼痛过去,结果却痛的越来越厉害了,牙都不自觉地咬紧了,本来圆睁着的双眼也忍不住闭上,痛的他几乎在黑暗中看到了五彩斑斓的色彩。

 

无数的人影走来走去,哭泣的声音,黑色的影子。

 

然后他感到脑袋里和有什么东西断了一样,再次短暂的昏了过去。

 

他看到一支握着笔的手,在写着模糊不清的问题的白纸上慢慢的写下一个词。

“后悔。”

 

等再醒的时候,青江总算不头痛了,只是倒霉的发现这下淋雨淋得更爽,浑身湿透,狼狈万分,虽然还是想不起来第一次晕过去之前的事,但是这第二次昏过去前后的事倒是记得了,梦里的画面光怪陆离看上去很像他脑袋有问题出了的幻觉,不过这一个时刻青江只是在后悔——啊,为什么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就不能起码去个屋檐下面想呢?

 

好在他避开了想了想别的,银行卡密码,记得,家的位置,记得,接下来有没有课……这种事等到他明白现在几点了再说。对了,还有这里是哪里呢?他站起来四处走了一圈,同时在自己外套口袋里摸了摸,摸出手机来想打电话出去,结果却发现怎么也开不了机了。

 

竟然没电了吗?那也只好作罢。他所在的地方是一条挺长的石子铺的路,道旁栽着一排树,但是前前后后都没人,从自己晕到现在估计都没有一个人来的地方,究竟得多荒凉……他的心沉下去不少,回去学校的时候都不知道几点……他顺着路一路往前走,然后在拐角处愣了一下。

 

他看到了远处的手水舍和绘马架子。

 

四周依旧一个人也没有,而他看着这两样东西还有旁边紧闭的大门愣住了。

 

……我竟然在神社吗?

 

D大是D市的地标性建筑,因为建设的时候就是以教育为主,所以D大一所大学就大的离谱,而学校以外的建筑除了基础设施以外,数的上来的就是这所神社了。青江转了两圈,发现就是学校旁边的那个神社,只不过这个神社现在大门紧闭着,竟然一个人都没有。青江本想出去,最后发现他除了翻墙竟然别无选择。

 

冒雨翻墙实在是危险的很,他没法,只好把奉纳箱拖过来垫脚才好容易爬了上去,墙这么高,他坐在滑溜溜的墙头上无奈的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他是遇到绑匪了?绑匪把他打到失忆了之后扔了进来?那为什么他好好的躺在长椅上呢?绑匪发善心不成?无论如何也没法解释,他从墙另一边跳下来,两脚都跳的痛的发麻,把被雨水完全濡湿的刘海全部往后一捋,索性把整张脸都露出来,然后才松了一口气。

 

先回去看看吧……回家一趟还是……

 

他刚走出一步,突然不自觉的浮现出一个坏笑来,他有点想去一趟文学院,这么湿淋淋的,即使石切丸再想避嫌,估计也会让他进去,然后给他泡茶,再想办法带他去换衣服——青江一想到石切丸认真的皱着眉头烦恼的样子就觉得乐了。神社附近有一个车站的,青江摸了摸口袋里,钱还在,够他坐车回去了也说不定。

 

这趟车应当会经过栗清的馒头店的来着……呃?上次石切丸说他要吃甜馅还是咸馅来着?冒着雨冲到站台的旁边,他甩了甩身上的水,然后侧头去对时刻表。结果在金属的时刻表旁边的栏杆上,他看到了让他一惊的东西。

 

“眼睛……”

 

他愣愣的看着自己露出的右眼,眨了眨眼睛,不痛不痒的,但是那里面的鲜红色实在是太过鲜艳,他险些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病,捂住左眼,单单用右眼看出去,世界没什么改变。他又凑近了去看,变得鲜红的瞳孔有点吓人。

 

正在端详的时候,公交来了,青江急忙又把湿淋淋的刘海放下来,投了币,找了最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

 

太奇怪了……太奇怪了。从他醒来开始,到现在,还没有一件事是他能够想明白的,公交上倒是有人了,有些老太太和老人在边上,看见青江浑身湿淋淋的,有个老太太与他搭话了:“没有带雨伞吗?小伙子?”

 

“啊?啊……是的,不过我很快就要回去了,谢谢关心。”青江不自然的半闭着右眼,有点怕被别人发现,好在老太太似乎没在意,哦的表示了一声,接着道:“看你这个样子,我还以为外面的雨突然大了,实在是担心呢。”

“您放心,雨不大。”青江随便接了一句,想了想,突然反应过来,微笑着问道:“那个,我可以知道现在几点,星期几吗?”

 

“欸?我想想啊……星期五的……几点呢?刚刚还是4点,现在应该已经过去蛮久了吧。”

 

那就是差不多黄昏。青江明白过来,星期五,他下午没有课,算是松了一口气。老太太又道:“小伙子是从神社的方向过来的吗?”

“是的,啊,对了,神社今天休假吗?”

“小伙子不是本地人吧?”老太太发出了然的笑声:“想去逛逛的话走错了也是难免,那个神社两个星期之前因为里面的神官大人有事,所以关掉了呢。”

 

“欸?这样吗……?”青江心里的疑虑更深了一分,这样一来,就是他在一个已经关掉的神社里面记忆缺失的醒过来。老太太似乎也挺乐意在这样一趟车上与青江聊聊天,慢慢的从包里翻出了表:“我给你看看精确的时间哦,现在是……欸,小伙子,我眼睛不太好,你自己看行吗?最小的是年份,下面的表盘是时间。”

 

“哦哦,好的,谢谢老婆婆。”青江凑上去看,时间是5点10分,现在赶回去还能赶在学生会的人都散了之前,然后年份……

 

“老婆婆。”青江指着表盘道:“你的表盘是不是哪里不对?年份快了五年哦。”

 

“咦?”老太太愣了一下,眯起眼睛仔细看:“2205……没错呀?老花眼又严重了吗……”

 

青江也是一愣。

 

“老婆婆,您刚刚说……”

“小伙子,2205年没错呀?”

 

青江不说话了,然而他的震惊根本掩盖不住,一个想法开始在他心中升腾起来,即使听上去万分的不可信,但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在他的眼前。

 

他所在的D市……还是他熟悉的那个D市?

 

如果说刚刚还因为头痛而对回忆过去的事有些倦懒,现在再想不起什么来可是要出事了。他不敢直接从记忆断片的地方开始想,而是往前缓和了一些,他能够想起来的就在不久之前的事情是文化祭。

 

文化祭那天,他亲了石切丸一口,然后也是忌惮他的怒火,先一步离开了,往后几天他又感冒又在打工,手受了烫伤,为了防止打工停下工资跟不上,他重新买了一副手套。然后就去了医院,然后……然后……

 

他立刻举起了手,手上光滑的很,丝毫没有什么烫伤的水泡。

 

“中央广场站,已经到了,请从中间车门……”

 

青江顿了一下,站了起来下了车。离到D大其实还有两站,但是他知道中央广场有个地方有钟。

 

不顾一个人在雨幕里面淋着有多么奇怪,他看着街边不认识的店铺,变化的雕塑,心中那个令人不安的推想越来越清晰了。

 

现在是,几几年?

 

他狂奔起来,绕过中央广场中心的大楼,然后气喘吁吁的站在巨大的电子屏幕之前,瞪大了眼睛。

 

2205年10月3日,下午5点27分。

 

而文化祭是在春天。

 

这世界上会有科幻类型的事发生吗?或者,干脆说,会有玄幻类型的事情发生吗?青江原本是不相信,不如说是懒得相信这些的。对他来说,手中的技术更多的意味着他能靠此有时候赚上不小的一笔,他没有在赚钱以外任何科研的兴趣,对鬼怪故事也不是那么感兴趣,对神明也就是觉得是一个宗教观念而已。

 

然而他抱着栗清的馒头袋子,跑遍了整个D大,发现他的痕迹已经完全不存在了之后,即使不信却也不敢不信了。他竟然在五年后,那么,记忆的断片里面一定是发生了什么超出了他的认知的事。可是他现在谁也找不到,而他只有一个地方还没跑了。

 

他拎着好好封了口的馒头袋子,好像要给自己壮胆似的,仿佛拿着这个,他还能在这个地方找到石切丸,找到会室里面那群热热闹闹的人。

 

已经将近6点了,学生们都回宿舍了,整幢文学院的楼都灭了灯,静悄悄的。青江抹了一把身上的雨水,在门口尽量把自己晃得干了一些,才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

 

信箱的位置从右边换到了左边,原来信箱的位置多加了一块白板用来写注意事项。字迹并不认识,青江在信箱前看了看,他有石切丸的信箱钥匙,要不然以前也不能把吃的放进去。但是这回果然不出他所料,写着石切丸名字的柜子已经不存在了。

 

如果这真的是五年后,石切丸也确实早就该毕业了,那么……对于他们来说,自己是失踪了五年吗?还是说,这里会有另一个自己什么的……他不敢多想,匆匆扭过头拎着袋子上了楼,会室在二楼拐角的走廊深处,再楼上是文学院指导老师的办公室,青江一般不上去。二楼也没人了,青江摸出钥匙来,深呼吸了一口气,尝试着打开会室的门。

 

好在锁似乎是没换,他打开了门。

 

即使知道估计是这样,他还是站在风格迥异的会室里面,不知如何是好的发出一声苦笑。

 

角落里的沙发,随意放置的椅子,书架,一切都变了。学生的更新换代让会室的风格跟着也改变了。青江没开灯,即使知道这下一切都没有了,他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

 

啊啊。

 

这下,做什么好呢。

 

他轻轻伸手摸上那张会长的桌子,湿漉漉的手留下一些水痕。看了一会儿,崩溃般的狠狠砸了一下桌子,茫然的双手撑在那里,水从他发梢淌下来,没一会儿就在桌上滴了一滩。

 

外面走廊里传来脚步声,然而青江却懒得走了,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不知道自己的公寓在这样的五年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子,从神社一路回来,他也有点累了。那个脚步声大概是下班的老师什么的吧……不过倒是渐渐的靠近了。

 

青江没力气说话,走向门口,把门关上了,哪知道这一下的声响却让那个老师似乎发觉了,外面的脚步声一停,然后青江听到远远的一个声音:“谁还在那里吗?”

 

……糟糕,这下怎么解释呢?青江一愣,然后脚步声拐了过来。

 

就说自己是借了钥匙来还钥匙的学生好了,反正……反正钱包里也还有学生证,虽然是五年前的,但是估计稍微顶一下不要紧。实在不行,撞开那个人再跑也是可以的。青江一步步的往后退着,那边那个声音又传过来了一遍:“会室里有人吗?”

 

钥匙插入了锁孔,青江觉得这个声音好像有点熟悉。

 

“我再问最后一遍,会室里有人吗?如果不回答而又被我发现的话,不好好说明的话可是要做好准备……”

 

糟糕、糟糕、糟糕。青江听出来那是谁了,然而听出来了却对现在的情况一点改善都没有,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应付现在的这个人,根本不知道——

 

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

 

——不知道怎么应付五年以后的那个石切丸。

 

“前……前辈。”他既紧张又有点高兴,竟然比第一次见到石切丸的时候还要局促,以往的那些狡黠的应对都给忘光了,在暗下来的天色里面站得笔直的望着高大的男人。

 

对方的声音也一下子停下来了。

 

青江看不清石切丸的样子,但是他几乎可以确定这就是石切丸了,或者说,五年以后的石切丸……啊,是个彻彻底底的大人了呢。自己和他还有联系吗?还是说五年不见了,其实早就已经被石切丸忘记了呢?虽然对于自己来说那些事情才过了不久而已,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实在是,怎么办才好……

 

门口的男人一动都没动,然后慢慢的抬起了手,啪的一下打开了灯。

 

青江眯了眯眼睛,脑子一热,想起手中的馒头,急忙把袋子递过去,先僵硬的笑了笑:“我……我是给前辈带馒头来的哦!”

 

……真是最糟糕的第一句话了!青江自己都没想到居然会紧张成这样,差点没懵了,然而他一看石切丸,不由得两眼都直了,赞叹的望着他喜欢的人。

 

五年过去,石切丸好像确实是毕业了,因为是秋天了,他穿着长袖的薄毛衣,里面是一件衬衫,看上去比以往都要稳重,头发倒是没变化,好像更高了……青江也不知道身高是不是他的错觉,石切丸看起来震惊到了极点,也没伸手接那个袋子,就保持着让青江无法理解的表情,直直的盯着青江。

 

青江尴尬的不知道要把袋子塞过去还是拿回来,手放下了,呃了一声:“那个……”

“青江……?”

 

青江又是一愣,石切丸的声音好像在发抖。

“欸?嗯,是我……前辈,是我,笑面青江。那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不过我确实是本人没错,我是消失了五年吗?还是说我……我……前辈?!”

 

青江万万没料到石切丸的眼眶红了,被他吓了一大跳,赶紧走过去想给他擦,伸出手才想起自己湿漉漉的,急忙四处找纸巾,但是还没走出几步,突然被石切丸一把拉住,然后紧紧的搂进了怀里。

 

青江瞪大了眼睛。石切丸在抱他——他连想都没想过这种事会发生。但是这种几乎勒的他喘不过气来的力度,还有对方颤抖的气息,都让他手足无措起来,他完全是糊涂的,然而石切丸真的是他遇到的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熟人,他安慰了几句,自己的疲累也涌上来,心想这可是你抱上来的,那我这样可不……过分吧。

 

他伸出手臂,搂住了石切丸的脖颈,沉默的埋在对方的怀里,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说话,青江的身体几乎被石切丸捂得暖和起来,馒头袋子则是早就掉在了地上。

 

为什么石切丸会是这个反应呢?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青江抱着他想,然后听到石切丸突然开了口,非常快,非常急促的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青江……是我没有发觉……真的对不起……对不起……”

 

青江更是一头雾水,拍了拍他的背:“前辈,你指什么?”

 

石切丸却又只是摇了摇头,不说话了。青江还想再问的时候,石切丸却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皱着眉头急切的看着他:“你为什么身上这么冷?你等等,我让你暖和起来。”说完他扭头就走,青江不敢放走他,捡起袋子急忙追上去:“你去哪里?”

 

“我去帮你……啊,对,对,你和我一起,和我一起走,嗯,我带你一起去找点衣服,你为什么身上这么湿?为什么会在那里?为什么……我……”

 

他似乎甚至有点语无伦次,仿佛还处在一种很难相信这事发生了的状态。青江一把拉住他的手,道:“……前辈!”

 

他们慌张的对视了一阵。

 

青江看了一会儿,决定不论如何,他们还是需要暂时把这阵情绪渡过去。现在别说是谈话了,光是一件小事都手忙脚乱的,而他已经不太想再思考下去了。

 

“前辈,我很冷,我可以去你家吗?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我家现在什么情况,我会付你住宿钱的,我的卡里面还有钱,只是叨扰一晚!”

 

石切丸如梦初醒,带着他到楼上,老师办公室那里。青江这下在书架上看到了自己熟悉的那几本书,还有熟悉的摆设——石切丸留校任教了?然后他身上被披了一件外套,石切丸把他牢牢地裹住了,认真的道:“你住过来,不用担心,不要住宿费,我来照顾你。”

 

——简直和做梦一样美好啊。青江没料到能听到这样的话,眼睛都放了光,石切丸像是痛苦的模样,却又好像带着笑,但是看到青江的眼睛,一愣,仔仔细细的看着他的右眼。

 

青江往后缩了缩:“前辈,别看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

 

“哦好,嗯,那来吧,我带你回去。”

 

石切丸都有车了,青江本来还担心自己湿淋淋的,但是石切丸毫不介意的将他塞进了副驾驶座,车门一关,顿时空气就暖和起来,青江抱着冷掉了的馒头袋子,盯着石切丸的动作,石切丸摸了摸他的头。

 

 

青江安心下来。

 

雨声这下变得模糊,车内的温度很是温暖,石切丸也看起来似乎除了更为沉稳以外,与五年前没什么不同。终于找到了熟悉的东西,青江的眼皮有点撑不住,开到半路的时候,慢慢睡着了。

 

“你的答案的话……看来你因为死亡,而经历了很难过的事情吧。”

“嗯。”

“为什么是后悔呢?”

 

是梦吗?青江望着模糊不清,几乎有些抽象的人影,扭曲的房间。

 

“我一直都没有发现,等我发现,已经太迟了。”


评论(25)
热度(3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