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联文】【石青】VOICER VOL.2

现代声优PARO,由青江的cv间岛淳司参与录制过大量BL DRAMA/papa的CV高桥英则最多只接过乙女向产生的脑洞联文

vol1:

Track01 →硅醬

Track02 →穆拉

Track03 →漠漠

Track04 →光狼

Track05 →郄桑

Track06 →但書

Track07 →杏夜


(第二轮顺序)

漠漠—>郄—>穆拉—>光狼(我)—>杏夜—>但书—>硅酱

Track08 →漠漠

Track09 →郄殿 

Track10 →穆拉



——————————————————————

 

Track11

 

笑面青江真的一度是以为所有人都能看到一些不干不净的东西的。

 

他在干完活回去的电车上倒底还是因为睡眠不足而打起了瞌睡,睡梦之中这回倒是没有他的妖怪粉丝们来搅局了,就是落入一片安静的黑暗,过了一会儿他梦到一个神社,有个少年安静的坐在对面,和他一起玩纸牌。

 

他说不清楚这个梦感觉是好是坏,反正和这个人玩令他感到久违的宁静。周围挂着菱形花纹的御守,青江好像有点熟悉了——

 

短信提示音把他震醒。

 

睁眼一看,差点坐过了站,青江还来不及清醒一下就赶紧踩着警示灯先下车,然后才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摸出手机,一看是歌仙发来的:“你没事吗?”

 

哎哟哎哟竟然被关心了。青江一边在口袋里的一堆杂物里面摸自己的钥匙一边打开界面编辑回信:“我没事,怎么突然想到这么问?”

 

歌仙那里过了一会儿才有短信再来,还挺长:“你之前不是不喜欢和人接触的吗?昨夜都让石切丸进你房间了,结果你又这一副没了魂的样子,我都猜你是不是被他强上了!”

 

青江一下子笑出声来,飞快地摁着屏幕:“如果我真的被强上了,一定会打开家里的麦克,录下强♂制play拿来给事务所要求加奖金,不关他的事啊。再说了你看过被强上的人今天还和强奸对象相互通信的吗?”

 

“你看起来就是这样的抖M。”歌仙秒回,然后又跟了一条:“不是说这个,你是不是对石切丸太热切了一点啊?”

 

青江愣了一小下,然后手里终于摸出钥匙,上楼去开家里房门:“唔,那是你没看到他被吓呆的样子,第一次他来看到我录音时候的反应可真是太逗了,换你绝对也想逗逗他。再说了你不觉得他很像……”青江按到这里,想了一下比喻物,然后打到:“毛绒熊?”

 

歌仙那边好一会儿才来回信:“同样的比喻你也给过隔壁正常动画组的蜻蛉切、蜂须贺的哥哥长曾弥、还有任何身材稍微高大一点的人,然而你熊抱上去的只有石切丸一个。太可疑了!”

 

青江笑眯眯的想,有什么关系,多好啊,石切丸不一样啊,和别人都不一样。在石切丸的身边特别容易静下心来,感觉就好像是他特别干净……

 

——等等,干净?

 

笑面青江的笑容凝固在脸上,手中的手机迟迟没有编辑回信。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石切丸总是能让他有意无意的想亲近了。石切丸的身边太干净了。其他的人身边多少会环绕着一些妖怪,拥挤的存活在同一个世界里。但是石切丸身边没有,一个也没有。和石切丸在一起的时光是真正的只有他们两个人,是真正的没有任何东西来打扰的时光。

 

“这可真是……”青江意识到的一瞬间,整个人的表情都慢慢惊喜起来,跟在他身边的妖怪们纷纷发出愤怒的尖叫,青江的想法他们多少能够感觉到,而他们伤害着一切会接近青江的人类,可就是没法伤害石切丸。

 

青江站在他自己没开灯的房间里,露出了笑容,想起了一句以前录过的台本的台词,忍不住重新高声的念出来:“这可真是我所遇见过的——最棒的事啊!”

 

他反身指着一脸愤懑的他的妖怪粉丝们:“我要谈恋爱,我要追他,我要追石切丸!这回不管你们怎么拦,我可不会再退缩的。就算我能看见幽灵,我还是人类啊?我可是人类哦?”

 

在别人看来,他此刻或许就在对着空气讲话,说实话,青江早就受够了,受够了这种状况。并不是憎恨这些幽灵,而是单纯的感到困扰,虽然做声优的工作大部分是因为他自己喜欢,不过也很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个职业太适合于“自言自语”了。

 

“喂,那个青江,又在和看不见的人说话了呢。”“哈哈,那家伙,中二病吗?”“我觉得有点可怕欸,上次体育课的时候打篮球,这家伙的右眼,对对,就是一直遮住的那一只,不是红色的吗?好奇怪啊……”

 

真是够了,这种议论,只是看得见而已,有什么好奇怪的呀。我当然也是人类,也得好好的工作,生活,将日子过下去的呀。青江一想到在石切丸身边呆着的时候那种久违的清静感,就觉得一阵美妙。

 

——然而,石切丸现在好像根本不在市内。

 

青江的高兴还没持续几秒,立刻就冷静下来,打开灯自嘲的摇了摇头。

 

也对,这样是不是对石切丸太不公平了。虽然不知道石切丸的身边为什么这么干净,但是这样抱着某种目的显然不是太光彩的事。青江坐在椅子上慢慢将自己的惊喜按下去,他是挺喜欢石切丸的,不过恋爱好像可以再等等,至少确定是真的喜欢……再说吧。

 

石切丸没说具体要离开多久,也没提到去做什么——本来也没什么必要向他提呀。青江将自己泡在浴缸里,插着耳机听古典音乐,听着听着自动切歌了,他伸手想去换歌,但是在几秒钟嘈杂的杂音过后,他听见了石切丸的声音。

 

“你不明白……”

 

青江湿淋淋的手又垂下来,懒洋洋的耷拉在浴缸边上,干脆就这么听了下去。石切丸的声音低低的在他耳边炸响,仿佛连声音都带着令人安静的力量,听的青江很是舒服,不过听了一阵之后,一直听惯的音乐突然发出嘟嘟两声。青江疑惑的皱了皱眉头,摁了摁耳机上的控制键——然后又听到石切丸的声音传过来:“前辈?”

 

啊……这是什么自己没有发觉的时候新拿到的石切丸的录音吗?青江皱着眉头困惑的回忆着,没有出声,那边石切丸似乎也好像真的感觉到他的沉默似的,小心翼翼的沉默了一会儿道:“前辈……?你没事吧?”

 

青江微微瞪大了眼睛,这正好是今天他怎么录都没录好的工作里面的对手角色,他饰演的是性格有些奇怪的一个学长。是什么时候石切丸录好的对手啊?不如说是谁让石切丸录的对手啊?不管是哪种可能,青江都很高兴,下意识的跟着石切丸的对手戏开始练习:“和你没关系吧?我的事情,不是说了不要你管吗?”

 

那边石切丸几乎好像惊呆了,青江心想录得真好啊,等石切丸回来之后,认真的向上面申请一下和石切丸对戏吧。好久石切丸才道:“呃……抱歉,我没想到……我是不是打扰你了……”

 

等等,这不是台词啊?

 

青江眨了眨眼睛,然后猛地从浴缸里站起来一把抓过手机,哪里是什么录音,这是石切丸突然打电话来,嘟嘟两声是电话提示音,他无意识的接通了,还给说了那种话:“喂?喂石切丸?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刚刚在练习……”

 

湿淋淋的手几乎抓不住手机,石切丸那边发出无奈的笑声:“我以为是我打扰到你休息了呢,毕竟在这种时间打电话来,也是非常任性啊。”

 

石切丸提起了青江才想起看了一眼钟,11点,他挑了挑眉毛:“没事……我的夜生活可是很丰富的哦?那么,特意打电话来的你是有什么事呢?”

 

“具体的事的话,倒是也没有什么,就是想问一问,青江前辈的那个御守钥匙扣,是在去大阪的时候买的是吗?”

 

青江想了一想,尽管不知道石切丸突然这么问的原因,但是御守的事情似乎也不是什么不能谈的事:“怎么了,你也想买一个?那是很久以前我拿到的了,确实好像是在大阪……好像是在……”

 

“是在我家的神社呢。”石切丸轻声笑道,青江的瞳孔因为惊愕而轻微的缩了一下,就听石切丸道:“我以前没告诉过前辈,我家族里面开了一个神社,这种制式的御守我家曾经制作过,不过做的也不多。所以一时间看见了青江前辈的那个也没想起来是我家的那种……我想给你带一个新的、有用的回来。”

 

“你……”青江着实有点吃惊,一边爬出浴缸一边将自己用浴巾裹起来,想了想还是换了调戏的语气:“哦呀哦呀,难道是为了我特意带了礼物?”

 

“嗯,没错哦。”石切丸竟然爽快的承认了:“本来这次回去,就是既要处理一下家族的事情,也要给青江前辈解决一下睡不好的问题。”

 

“我没事的。”青江不想和他深谈这个话题,“我说过它们……没有恶意,所以你不用这样……”

 

“青江前辈,你那天晚上,看起来很虚弱。”石切丸的话语竟然变得斩钉截铁起来,带着一点微妙的坚持,青江反而笑了,虽然知道石切丸看不见,但还是摇了摇头:“输给你了,那么,既然我睡不着,愿意陪前辈练习一下工作吗?累了之后也比较好入眠吧?”

 

“呃?呃?”石切丸的声音听起来尴尬起来:“可以是可以,不过前辈你要练的内容是什么……”

 

青江笑的身上的浴巾都快滑下来,捂着嘴不让自己的笑声漏的太离谱:“放心放心,我不会和你练习H的,当然如果你想练,我完全可以哦?”

 

“不,普通的就好了!就普通的……”石切丸否决的飞快,青江几乎能够想象到他脸上的窘迫神色,尽管隔着电话线,但是倒是整个人开心不少,穿了内裤就直接光着走回房间,还带着水汽的手指捻起台本,道:“那么,我把练习的段落给你发过去哦?请多指教咯?”

 

“请多指教。”石切丸认真的答道。

 

说起来这可是长途电话啊。青江特意选了一段剧中的主角们也即将沉入安眠的段落,然后拍了给石切丸发过去,虽然是贵的不行的长途,但是他们两个都没有什么挂断的意思,青江一边发图片,一边轻声道:“喂,石切丸,你身边就是床是吗?”

 

“嗯?是哦?怎么了吗?”

 

“不,没事,我要开始咯。”青江垂着眼眸盯着台本,声线开始变得优雅而低沉:“还不睡吗?”

石切丸那边似乎是清了清嗓子,用比较轻快的,温和的声音道:“并不困啊?像这样看着前辈的话,我能看很久呢……”

 

听着石切丸越念越轻,青江也笑起来:“还是会害羞吗?石切丸?”

“前……青江,这个选段,真是喜爱捉弄人呢。”石切丸也用一种玩笑般的无奈口气回道,青江把自己塞进软乎乎的床上,盖着被子,懒洋洋的道:“哦?那你要继续念吗?”

 

石切丸那里沉默了几秒,接着放得开了:“我有时候一直不明白,前辈你在想什么,不过有时候又觉得不明白也无所谓,只要,我能这样呆在前辈的身边的话。”

 

青江又感觉到那种耳朵被石切丸的声音都哄软的舒服感,接着读下去:“真是笨蛋啊,想知道什么,就自己来问我啊?”

“不,如果会给前辈带来困扰的话,我宁愿成为一个无知的人。”

青江很清楚的记得,这里的标注是,少年的欢快语气,但是石切丸显然用的他自己的天赋与优势,将下一句台词,温柔的几乎像是耳语一般的递出来:“只要你看见我,会觉得从心底里感到轻松的话。”

 

这是犯规啊——青江几乎要恍惚了,自己的语气也忘了控制,机械的盯着台本:“好了好了,你要是睡不着的话,我来给你唱歌哄你睡吧?”

 

他明明,故意换了角色,就想为难一下石切丸来着,然而到这个地步,他却感觉到了自己开始失去控制,石切丸道:“好啊,前辈。”

 

青江心想不会要真的唱吧,但是那边石切丸已经没声儿了,显然真的就等着他唱了。不过还好,这种曲子首先就不会很长,其次也考虑到了声优不一定是歌手,难度也不是很高,青江看了一眼歌词,轻声唱了起来:“落在大地上的,数千的梦……”

 

唱完之后,石切丸没声儿了。

 

青江也不说话,屏息等了好一会儿,试探的道:“晚安?”

 

石切丸还是没声儿。

 

看来是确实睡着了呢,明明是要他来帮自己入眠的,这不是完全反过来了嘛。青江这样想着,却忍不住笑起来,挂了电话,然后伸手攥紧了放在一边的御守。

 

和他一起的话,就能像普通的人类一样——

 

青江终究也慢慢睡着了。

 

石切丸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拖鞋都还在脚上,电话倒是自己挂了,他揉了揉眼睛,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倒底怎么了,不过随即门被一把打开:“石切丸!你怎么还在睡!”

 

石切丸瞬间从床上坐直大喊:“叔叔!请多少敲一下门啊!”

 

被称作叔叔的穿着神官服的老人眯起眼睛不满的上下打量了石切丸一圈,好在石切丸昨晚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浑身衣服都没脱,穿戴的倒是整齐,除了头发乱糟糟的。姑且是让对方满意了,叔叔挥了挥手中的御币:“早晨的加持祈祷可不能错过啊!这些都不做,将来你怎么成为神官……”

 

“所以说啊,叔叔。”石切丸一边抓过眼镜戴上一边整了整头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我不是说了,我不会继承神社的吗?”

 

“你们一个个的!宗近也好小狐丸也好你也好!就忍心看着神社没有人来继承吗?”三条叔叔气的吹胡子瞪眼,石切丸跟在后面苦笑道:“又不是从前了,非得维持着神社对叔叔你也很辛苦啊,我和兄长们学的都不是这个,差不多将神社托付给别人,叔叔您来享受清闲的日子不是也很好吗?”

 

三条叔叔哼了一声,拽过他的手:“你难得回来一次,不管怎么说,来给我好好帮忙吧。”

“好的好的,不过我可不会长干的哦叔叔?以及,昨天我和你提到的御守的事……”

 

“说了我会抽空做的你着什么急!好了,快去把庭院里的树叶扫一扫。”

 

……我可连洗漱都没来得及搞呢。石切丸捏着笤帚又使劲睁了睁惺忪的睡眼,然后看着三条叔叔先离开了神社的庭院,自己拄着笤帚在院子里发了一小会儿呆,昨晚……昨晚……

 

然后石切丸猛地清醒过来,抓着笤帚冲回房间一把拿起手机,接着发出了可惜的声音,他忘记把青江的歌声录下来了。啊啊……昨晚竟然直接就这么睡着了,真是太失礼了,他想着要不要发个短信去给青江道个歉,结果到了短信界面,先看见了青江早上发来的短信:

 

“睡得超好~♥,多谢帮忙。”


评论(13)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