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石青】交锋·第四章

第四章

“所以都说了,这个绝对不能继续放送——电视上放送这个,你怎么不直接播AV?”

 

青江真是烦的要笑不出来了,在他养好伤后,与石切丸谈了谈,决定暂时搁置一下工作的事,缓冲一下,于是回来干这明面上的工作了一个月有余,好不容易进入一个比较平稳的流程,就遇到了蛮不讲理的神经。

 

这个丰田家的五少爷还是什么的……反正看上去趾高气扬的拿着被否决的节目表单来找青江——准确来说是找石切丸麻烦:“当初不是说好了让我播的吗?”

 

青江也不知道跟他重复多少遍了,眼下只好耐着性子指着纸上面那一坨只能打上马赛克的色情画面:“要播这种尺度的自己去走分级贩卖途径,别在电视上放——一个月前不是已经发出过一次警告了吗?”

 

对方扯东扯西,再次避开了青江的指责,反正就是胡搅蛮缠,青江的耐心也终于要耗尽了,冷下脸来:“这次你本来还得来交罚金的吧?快点留下罚金走人吧!”

 

“凭什么!”对方一拍桌子:“再说了,你这种小小的助理根本不理解,这节目可是一下子‘嗖’的拉高了收视率哦?”

 

你们私人电视台的收视率关我屁事……!青江怒极反笑,默默的活动了一下关节:“你这么不乖,我们还是去隔壁茶水间聊聊?”对方再次无理要求:“我不和你说!让石切先生出来说话。”

 

就是那个石切先生,一听是你来访就叹了口气然后突然说去分部看看——明显烂摊子塞给我。青江从办公桌后面绕出来,一把勾住了这人脖子:“别这么说嘛……在这里多、不、好、啊?”

 

哪知道这个人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仔细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一把甩开了他的手,青江在心里冷笑了一声,可是还没开口,对方突然却像戒备什么一样,抓起他自己带来的纸,指着青江的鼻子道:“你给我记好,我还会再来的!”

 

来什么来,脑子不太好的小少爷干这种电视上放节目的闲差都干不好,来几次都没用。不过既然人走了,青江也松了一口气坐回自己的桌子后面,打开电脑继续干被打断之前的活,干之前先看到了一封电邮——来自“风雅的友人。”

 

电话被他销毁了打不通就摸到自己的工作电邮来了?青江点开歌仙的邮件,就看到一句话:“你没事吧?”

那天之后他一个月都没能和歌仙说上话,而石切丸把医生叫到他屋子里来了,自然也失去了出去的理由。估计也是让他担心了,青江回复过去:“没事。京极那边那个人怎么回事?”

 

他自然不会傻到问石切丸怎么处理了京极那个人,不过他很在意这个人有没有回去,然后说自己倒戈向了石切丸之类的胡话。歌仙那边等了几分钟,来了一份新邮件:

 

“我是和泉守,那个人没有回来,那件事是京极家的着急了,兼定派帮忙压了一下他们。雇主知道你接近了石切丸之后有点激动,向京极施压了,不过以后不会发生这种莽撞的事了,希望你顺利。”

 

都找了和泉守帮忙啊?歌仙这家伙还真拼啊,青江难得感到宽心一些,喝了一口咖啡,不过就这封邮件的措辞来看,他慢慢敲了回信:“谢谢国广,一切正常,无需挂心,无需再回。”

 

对面还是回了一封,打开一看是一个吐舌头的表情。既然人没有回去青江放心不少,删了电邮,继续手头的事的时候,却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某个部门的电话了。

 

难道脑子都被那家伙打坏了……?青江十分懊恼,打开公司的论坛查找电话,结果电话还没找到,他被一条最新的帖子一下吸引了目光。

 

“那个新来的京极,是石切先生的新宠是不是啊?”

 

匿名帖子,青江立刻截了图,留存证据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再一刷新,这条帖子已经不见了。

 

这种说法真是莫明其妙的让人不爽,青江微微皱起了眉头,虽然他和石切丸之间的关系不能挑明了说,但被误会成这个方向,也是太奇怪了。他查好电话,一时半会儿没关掉论坛,留心了一会儿,八卦区慢慢浮出新的帖子来。

 

“砍石头先生那件事是真的吗?”

 

砍石头先生。青江一下子笑出声,帖子里的所有人都匿名了,话也说得拐弯抹角,似乎既害怕被别人发现,又想悄悄的谈论这件事。

 

“我上次看见A君上了砍石头先生的车呢……还不止一次哦?他们天天都在一起啊?”

“是呢,而且砍石头先生以前什么时候有过什么助理呀?”

“A君看起来好年轻啊。”

“听说A君没有上过大学……果然不太对吧?”

 

青江还在往下看呢,帖子又被人删了。居然有这种流言,他不相信石切丸会注意不到,不过他更加不相信石切丸对自己有意思。

 

倒不是没见过这种事情,但是那个石切丸如果真的有意思,根本没有什么绅士的必要,自己现在完全被他控制,提出什么无理要求来,也只有答应而已。帖子被删了两次之后,论坛安静了下去。青江关掉页面,流言十分无聊,他就是真的找个男人,也该找个有意思一点的……不对,想多了。

 

会不会是故意的呢?但是为什么要伪装这类流言?青江还在想的时候,石切丸回来了,进门前望了望四周:“唉呀,青江,丰田走了?”

 

“走了,罚金也没交,死活要和你谈。”青江随便应付了一句,石切丸嗯了一声,然后走过来。

 

青江抬起头,不知道他要干嘛,结果石切丸从左手拎着的袋子里拿出一个蛋糕盒子来,放在青江的桌子上:“给,慰劳。”

 

青江的目光迅速斜向门口,门没关,外面还有人走来走去,石切丸在干什么他们肯定能看到,而联系刚刚看的帖子,青江心中一动:“给我?为什么?”

 

石切丸将蛋糕推给他:“理由?啊,大概是看你太瘦了。”他说着朝青江笑了一下,又走回自己的桌子,门还是开着——青江认得这个蛋糕牌子,贵,他忍不住露出一个坏笑,然后站起来,把门关上,打开自己的电脑截图,直接把截图和电脑一起甩到了石切丸桌子上,人也坐到了他桌子上:“又是你干的?”

 

石切丸看了一眼他的屏幕,然后指指他屁股底下:“纸,你坐住了。”

 

青江变本加厉的一手压住纸剩下的露出部分:“哦呀?我可不知道堂堂文化部部长还有这种风评不正的趣味?你说这个足够我录音回去交差吗?”

 

“青江,不会对你造成实际上的什么损害的,我只是在采取比较效率的做法,而且你大可不必担心,我认为我还是对男子兴趣不大的——所以,那份文件挺重要的,请不要坐皱了。”

 

青江从自己屁股底下抽出纸来,在石切丸伸手要拿到的时候手腕一抬把文件举高:“好大的冲击,我可是突然就被说成新宠一类的了哦?”

 

“你很介意?”石切丸有点吃惊的望着他:“看你以前的出入场所,我还认为是比较放得开的人。”

 

青江是挺放得开的人——现在当然也不是在纠结贞操问题,他重新把纸放下,然后盯着石切丸道:“怪不得一下子京极就信我是真的接近你了,你早就往外放消息了是不是?”

 

石切丸把文件拿过来,一边低头在上面签字一边道:“也没有那样早,只不过这样的关系让人更容易信服,多么亲密都可以理所当然。”

 

青江眯起眼睛,从他桌上跳下来,重新把自己的电脑摆回去,远远地冲石切丸道:“都不和我说一声?”

 

石切丸显的欲言又止,意味很深的看了青江一会儿,充足的挑起了青江的好奇心之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又埋头工作去了。青江被他胃口吊足,心头火起,不过不再追问,坐了回去,过了一会儿石切丸闻到屋子里传出蛋糕的香味,一看青江叼着勺子一边吃着蛋糕一边戏谑的看着他。

 

“好好工作啊石切先生?我只是在吃你给我的礼物而已咯?”

 

石切丸难得有种并不太好的预感。

 

傍晚下班的时候自然也是石切丸去开车,青江在大楼门口等着,发觉了这件事之后青江注意了一下其他人的目光里,果然对站在门口的他都在好奇的打量,有个姑娘还盯着他看了好久,看的他都忍不住调戏了一下:“这么盯着我,是对我有兴趣吗?”

 

姑娘立马惊慌的跑走了,青江估计明天自己轻浮的名声就会传遍这幢大楼。然后石切丸已经把车开了过来:“上来吧。”

 

青江拉开车门,却露出一个坏笑,然后道:“拜拜。”

 

然后他转身突然就跑了起来。石切丸猝不及防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想拉住他没想到青江跑的太快,而且青江跑回了楼里,石切丸皱起眉头拿起了电话。

 

青江甚至不敢坐电梯,从楼梯一路狂奔上去,他很久没有跑的这么快了,如果说石切丸的消息是故意放出去的话,那么京极和兼定不可能没看到,就是根据这个推测出了自己很接近石切丸。他冲回办公室,打开自己的电脑和那个论坛,迅速的在上面发了一个帖子。

 

然后他才关掉网页,就被一群人扑上来摁在地上。

 

石切丸花了五分钟左右赶回来,看到被摁在地上反而哼小曲的青江,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了。青江浑身舒爽,久违的感觉到了得意,挑挑眉毛道:“我可是在帮你哦?帮你引出对方的人?”

 

他说的没错。石切丸拖过电脑来看了一眼,那条帖子已经有了几个回复,京极青江作为发帖人,只有一个空帖子和一个标题,标题写着:真热情呢。

 

这种一看简直能让人不知道想到哪个方向去的暧昧话语,传达的消息显然更为暧昧。石切丸面无表情的看了一会儿,旁边有人问:“要删掉吗?”

 

“让它留着。”他道,然后走到青江身边,“松手吧。”

 

青江从禁锢下面脱离出来,挑衅般的笑了笑,整了整自己的衣领,石切丸道:“你们都出去一下。”

 

那些人面面相觑了一阵,还是慢慢退了出去,并且带上了门。青江搭上石切丸的肩膀,一只手插在口袋里:“我看近期对方又会着急一次吧?要不要——安排我和他们见面一次呢?这可是好机会啊?作为你的新宠发出了这种消息——”他抽出手指着还亮着的电脑屏幕,“怎么看‘交往’都十分顺利呢?讲不定对方会以为我已经从你这儿知道了什么……”

 

瞬间之间他突然被石切丸捏住脖子,然后狠狠地掼到墙上。

 

这威压太可怕了,青江立刻做出了防御的姿势,但是石切丸的力气依旧是大的不可思议,单手掰开他护着脑袋的手臂,另一只手立刻让青江感觉到呼吸困难,青江知道这下玩脱,马上转变态度:“对不起!对不起……”

 

石切丸的力道慢慢松下来,变作轻轻扶着他的脖子。青江虽然又能再次慢慢呼吸了,但是也算是知道自己如果擅自踩出他给的范围面对的是什么,尽管知道了之后他害怕的简直想立刻逃跑,他还是忍不住低低的笑了一声:“真可怕。”

 

石切丸一直没有说话,他和青江离得很近,手还在他的脖子上很轻的抚摸,青江也僵硬着不敢乱动,过了好一会儿,石切丸道:“你故意用这种毫无益处的方式来激怒我,就是为了开心?”

 

哦好吧——虽然的确他有突然的想法,这是刺激京极再次暴露马脚的好机会,然后做了这个举动,但是具体的实施方式的确是他自己乐意。看到石切丸这永远温吞不已的样子着急起来,他有种报复般的快感。在他不说话的时候,石切丸的语气严厉起来:“虽然强制是下下策,但是你要是一直不配合,我完全可以给你添上不可磨灭的阴影。”

 

他一看石切丸的眼神,立刻就完全相信了,而且这只几乎能把自己脖子整个捏碎的手可不是开玩笑的,他立刻就道:“不,不会了,对不起。”

 

石切丸看着他,轻微的叹了口气,松开手,但是撩了一下他的刘海。青江就像触电一样,一下子避开他的手,但是被他强硬的捏住脸,硬是轻轻撩开了头发,露出青江的整张脸。

 

鲜红的瞳孔带着敌意盯着他。青江平时露出来的那只眼睛是金黄色的。

 

石切丸也没有问这只红瞳孔的原因,只是轻轻的拿手指在他眼睛那里虚虚的抚摸了一下,然后道:“你很聪明,那就应该知道,即使是再下三滥的工作也有规矩,不遵守规矩做不好任何事情。以及你的证件上虽然写着24岁,但我猜你比这年轻不少,可以的话,我不想对你这样年轻的人采取强制措施。”

 

即使是威胁,也能采取温和的方式说出来。青江在心中感觉到一阵寒意。石切丸看了他一会儿,拉住他:“好了,回去吧。”

 

于是倒底还是只能“温顺”的被他领下楼,经过门口的时候青江看了一眼摆在那里的镜子,隐约能看到自己脖子上的掐痕。

 

然后果然青江老实了一阵子,在石切丸的监视之下——不过也确实如他所说,京极看到那条信息,拐弯抹角的来关心青江的情况了,青江拿着相机干咳了一声来找石切丸:“装炮友装到底,来陪我拍张照糊弄他们。”

 

石切丸正在看电视,手里拿着一包薯片,听他这么要求,立马擦了擦手上的油张开手臂,青江把相机调成自拍,躺下去之前顿了一下,问他:“你露脸不要紧吗?”

 

石切丸道:“我也是上过电视的吧?肖像应该不是什么秘密。”

 

于是青江坐在沙发上,躺进了石切丸怀里,石切丸拿了一片薯片塞在他嘴边:“快拍吧。”

 

青江调整好角度,顺带摆了个不要脸的表情,看着镜头里面却有点恍惚。

 

这是他最不安全的时候,然而他最不安全的时候,却是躺在一个人的怀里,舒舒服服的,懒洋洋的,还要拍假装十分愉悦的照片。

 

“怎么了?”觉察到他不动,石切丸从电视上挪开目光望着他,青江按下快门:“没事,我拍完了,你要看看吗。”

 

“不用,什么时候见面,我叫人送你。”

“你定。”青江低头将相机的储存卡取出来,“反正我就是说了日期你也不一定答应。”

石切丸想了想道:“那就这周六吧,你们去商量。”

 

青江显的没什么精神,随便应了一声就回房了,石切丸看了一阵他的背影,继续扭回头去看电视。

 

当晚青江睡得很不安稳,他很久都没有这种四周全是危险的慌张感了,在做噩梦做到一把沾着血的锉刀出现的时候,他整个人吓得醒了过来,再也在这张床上睡不下去,啪的一声打开窗,双手撑在窗棂上急剧的喘着粗气。

 

真是……旧病都被吓出来了。他盯着石切丸院子里恍恍惚惚的那些树影,不想睡觉,站着发呆,过一会儿就好了,他对自己说,过一会儿就能好了。

 

过了一会儿他再次感觉到困意,松了一口气,心想还不是复发的太严重。心里的担子卸下一些,重新倒回床上,盖好被子,不久就睡沉了。

 

门悄无声息的开了。

 

石切丸都没穿拖鞋,特意无声无息的走过来,然后小声道:“果然吓到你了吗?对不起。”

 

青江睡得很熟,不如说就是石切丸发觉他睡不熟,动了点手脚让他睡得很熟。石切丸轻轻抬了抬他的下巴,先前的掐痕现在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他安下心来:“睡个好觉。”

 

门又被轻轻关上了。


评论(13)
热度(292)
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