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狼

© 光狼

Powered by LOFTER

【联文】【石青】VOICER

现代声优PARO,由青江的cv间岛淳司参与录制过大量BL DRAMA/papa的CV高桥英则最多只接过乙女向产生的脑洞联文

顺序为:硅酱—>穆拉—>漠漠—>光狼(我)—>郄—>但书—>杏夜—>?

Track01→硅酱

Track02→穆拉

Track03→漠漠

———————————————————————————————

Track 04

青江盯着屏幕,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石切丸一眼,石切丸没看向这边,而是看着下雨了的天色似乎有些发愁,青江默默的划动屏幕将推送划走,接着打了电话。完了之后将手机递还给石切丸,带着一贯的微笑,一边去开车一边闲聊一样的问道:“对了石切丸,你是为什么来做声优呢?”

 

“啊?啊……要问我为什么的话……其实也就是为了多赚些生活费吧?一边找工作,同时正在寻找打工机会的时候,被事务所的人发现了,然后就想着也是不错的经历,就来了。”石切丸答的非常认真,然后道:“青江前辈呢?”

 

青江眨了眨眼睛,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唇边上:“……秘密?”

 

石切丸看起来无比困惑,青江被他的表情逗笑了,挥了挥手:“开玩笑的,差不多的理由吧,录音室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神奇的地方,每次录音的时候都感觉我好像不是一个人似的,这感觉很奇妙,干的也不错就这么干下去了——听你的说法,你是不打算长干这一行吗?”

 

明明是三条家的,还要打工来赚外快呢。青江不动声色的打量了石切丸一下。

 

石切丸想了一下,摇摇头:“或许吧,毕竟我不是专业学这个的,但是既然现在在做这份工作,就要好好的努力做好,以后真的会长做也说不定呢。”

 

“欸——”青江的笑容里终于带上了熟悉的狡黠,发动车子,漫不经心的道:“原来如此,所以平时也都有听前辈的作品来学习嘛——”

 

石切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但是从后视镜里看到青江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顿时明白了,手忙脚乱的摸出自己的手机,然后一看推送傻眼了……糟糕啊啊啊!

 

看他惊慌失措的样子青江终于大笑出来:“想学的话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哦?我可是可以……现场教学哦?别这么害羞嘛,既然是新人,以后就算是练习也肯定会有这方面作品的配音,你难道打算每次都这么……嗯哼?”

 

石切丸已经把脸埋进了手掌心,声音闷闷的传出来:“太恶劣了青江前辈,你明明清楚我还……不太习惯这种工作。”

 

青江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然后微笑着道:“石切丸……就用刚刚的声音,再压低一点,来,再说一遍……“

 

石切丸不知道他什么意思,不过猜想这可能是某种练习,听话的抬起头,将声音压得更低,甚至稍微有些哑:“我还……不太习惯这种工作。”

 

“我真是能懂为什么他们一定要把非专业的你拉进来了。”青江露出陶醉的表情:“你这把声音,真是随随便便就能把人喊硬。”

 

石切丸花了一小会儿功夫,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青江讲了一个黄色笑话,以及反应过来这个时候才应该害羞才对,但是他已经由于思考而面无表情了好一会儿,这会儿功夫足够让青江的黄色笑话看起来就和毫无效果一样,青江也已经因为他的沉默老实闭嘴开车。

 

欸……?石切丸后知后觉的捂住自己发烧的耳朵,自己的沉默似乎让青江误解成了开错玩笑,青江时不时的看他一眼,石切丸想了想道:“青江前辈。”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下次不和你开这样的玩笑了,作为赔罪我待会儿来教你一些配音的时候让嗓子舒服一些的方法吧?”青江的反应意外的老实,石切丸看的乐了,又等了好一会儿才道:“前辈,我没生气。”

 

青江一看石切丸笑眯眯的脸,一下子笑的有点僵:“……学的真快。”

 

“前辈教的好。”石切丸终于感觉到好像摸到一点和青江交流的办法。

 

回到事务所之后青江和石切丸分别去了不同的办公室,虽然石切丸被要求各处观摩学习,但是他还是有些正常的训练,接的试音也大多数是些路人而已。

 

这类的工作也不会太多,没花几个小时,石切丸倒是已经解决了他的工作,于是又被扔去各处观摩——说是观摩,石切丸已经摸清DMM大概的部门,左手过去是正常向动画配音,广告和电视剧则在外间,电影和他们不在一个地方,R18的部分则是都在里间隔音最好的地方,毕竟走在走廊上听到各个录音室此起彼伏的呻吟似乎太古怪了。不过现在接近下班,石切丸去了正常向的地方都没什么人了,有也只有调音师还在里面赶工,于是当然的——

 

石切丸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放轻脚步,来到青江所在的录音室门外。

 

歌仙坐在外面,看见石切丸推门进来,似乎也不意外,指了指旁边的空椅子示意他坐,石切丸微微鞠了一躬,然后过去坐下,青江依旧是背对着他们的,外套脱了挂在石切丸正坐着的这张椅子上,只穿着衬衫的纤细背影。

 

石切丸默念平常心平常心,不要一看见青江就和R18联系在一起,虽然青江在耳机里喘的他面红耳赤,然而那是角色需要,不是青江本意!所幸这回青江虽然还是在配BL但是已经录完了H的戏码,现在是正常的对手戏,另一个角色的部分已经好了,这个声音石切丸昨晚也和青江的剧一起听到过,就是那个人气声优蜂须贺虎徹。尽管十分不能理解,石切丸还是多少去努力了解了一下BL用的那些名词,虽然根本没记住多少,但至少知道男主和男二一个是攻一个是受了,青江新配的一部Drama短剧,依旧是该喘的受。

 

……每天这样喘,究竟是怎么保养嗓子的啊?石切丸盯着青江晃动的发梢走神,青江的马尾突然激烈的一甩,然后手上狠狠一拍自己裸露出来的小臂,发出一声响亮的啪,石切丸这才回过神来,大概是剧情需要,攻抽了那个受一巴掌,青江发出一声略带痛苦的“……嗯!”

 

“不听话的话——”

“你又想如何?又把我关起来吗!”青江的角色似乎是一个比较青涩的人,用一种略带恐慌的,少年一般的声音,颤抖着道:“我绝对不会原谅……”

 

石切丸不得不佩服,光是听声音就已经能够让人在脑海中勾勒出颤抖的少年的画面,青江确实是有着深厚的功力。青江随后伸出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唔……住……手……!”

 

窒息一般的声音几乎乱真,石切丸吓了一跳,他是见过真正的因为哮喘而几乎窒息的患者的,那样的声音也能模仿出来,他差点就以为青江是真的出了意外,不过看青江一边配一边忍不住入戏的颤抖着,石切丸还是尴尬的的移开了视线。

 

毕竟第一印象是那样的,石切丸还是很难把青江和不洁的幻想割裂开来。

 

少年的声音越来越微弱,接入BGM与旁白,青江松开手,低声道:“然后我所能记得的,就只有疼痛。”接着伸手按了CUT键。

 

“行,录得不错。”歌仙点点头,青江转过身来,然后看见了石切丸,呆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哦?又来观摩?”

 

石切丸点点头,诚恳的道:“青江前辈非常厉害。”

 

青江挑了挑眉毛,歌仙一看他张嘴就道:“你敢吓坏公司的新人上面一定会找你拼命。”

 

青江装出一脸愤概:“在你心目中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啊!啊,真是让人心痛啊!歌仙!我以为我们这么多年的友谊,能让你……”

“闭嘴。”歌仙毫不留情的拍了他一脸剧本,然后对石切丸道:“现在是快下班的时间了吧?你不用这么认真来学的,反正我听你上一个试音的状态非常不错,其实保持就很好了。”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被我迷住了?”青江把脸上的剧本拿下来笑嘻嘻道。

 

歌仙道:“你要点脸,我去把你的音轨拿去编辑,今天下班了,石切丸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石切丸从头到尾都没来得及插上一句话,倒是青江先愣了:“这就结束了?等等,不是还有一个结尾吗?不录完吗?”

 

“蜂须贺那边没录完这个结尾,就急匆匆赶回去……教育弟弟,还不是你自己造的孽,去喝下午茶就喝了,接浦岛就接了,非得促成小年轻早恋,现在工作都被推了一天,不过也好,下面那一段语速都非常快,不如你们两个直接对手戏来的更容易酝酿感情。”歌仙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道,然而青江难得正经下来:“不行不行,我今天要了结这桩事,明天我一天都不空,你再留一会儿让我把我的部分录完吧。”

 

歌仙显的有些惊讶,收拾的动作停了一下:“……你有事?你明天不是没有活?”

 

“总而言之,就是有事。”青江重复了一遍,石切丸不甚了解他会有什么事,倒是歌仙烦恼的摸了摸头发:“那万一你今天的音轨和明天蜂须贺的版本合不上,岂不是还得回来返工,你何苦呢?什么事真的不能推一推吗?”

 

青江低声嘟哝:“推一推就赶不上了。”石切丸注意到他的手摸了摸裤口袋——他的裤口袋很紧,绷出钥匙的形状,石切丸能够看出那个菱形的挂坠形状——这个形状让他突然想起来,CD店,青江的围巾上好像也是一样的那个形状。

 

想到CD店和青江听的古典音乐,石切丸就有点明白了,小声的凑到青江耳边低声道:“……明天的古典音乐会?”

 

青江一愣,随后看了他一眼,微笑了一下,也悄悄对着石切丸的耳朵道:“唔,我还没买到票呢,那票可是很难抢的,这么小型的音乐会你也知道?你也喜欢古典音乐吗?”

 

石切丸道:“只是正好……知道而已。”其实那天之后在看完青江的配音作品之后忍不住又看了看古典音乐,然后就看到了小型音乐会的宣传广告。但这种理由告诉他显的自己很像个变态。

 

歌仙道:“你们偷偷摸摸的在说啥呢?”

 

青江干脆一把想勾住石切丸的脖子,结果石切丸长的比他高,勾起来十分费力,他只好转而一把搂住石切丸的腰:“歌仙你真是的,我在和体贴的后辈说悄悄话,这时候打扰可真不风雅呢你说是吧?”

 

歌仙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青江:“我真是服了你了,得了你要录就赶紧录,还有你也不看看石切丸的表情,你这么搂着他他都快熟了。”

 

青江扭头一看,果然发现石切丸涨红了脸手都不知道怎么摆好,青江又开心起来,干脆两手都环上来:“别害羞嘛?其实我们都是男人,你这么害羞难道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吗?”

 

石切丸根本听不进去他的话。

 

青江的身体,为什么会如此柔软。

 

那让他一直很有摸一下的欲望的发丝现在有一部分柔顺的落在他露出的领口那儿,但是只是刚好垂在那里,挠的他裸露的皮肤几乎发痒,青江身上带有一股他觉得有些熟悉,但一时间想不起来在哪里闻过的味道。不,这些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青江从出现开始,一直就和非常色情,但同时又非常正经的形象混杂在一起。

 

歌仙显的有点意外,反而说不出什么话了,青江也只是挂在石切丸身上笑了一会儿,就心满意足的下来拍拍他的肩:“行了不逗你了,你先回去吧,我接下来配的可又是H哦?不怕又给听的起了不好的反应?”

 

啊。

 

石切丸差点就控制不住自己,伸手摸上那看上去柔韧而质感良好的发丝了。青江的抽手让他一下子清醒过来,干咳了两声。好在本来他就被认为是害羞,举动再古怪也能被理解。青江拿起剧本重新走向录音室内间:“那开始吧。”

 

歌仙皱着眉头道:“行吧,那你自己看好时间轴。”青江懒洋洋的挥挥手:“反正你会帮我剪上去的吧?”

 

歌仙眉角一抽,青江看他的表情赶紧道:“算了算了我自己会看好……咦等等,有个人来给我当对手不就比较好酝酿了嘛。”

 

歌仙道:“现在这个点哪里去给你找空闲的人做对手……”

 

两个人说完,同时想到一个人。

 

石切丸被两道视线盯住的时候,心想自己是不是太迟钝了,早在刚刚就该逃跑的。

 

青江将剧本塞在他手里,指着攻的台词对他道:“我就不指望你第一次念得自然了,你就当练习好了,这个角色吼的地方很多,喘的嘛……你先看着来,之前我也答应过你要教你一些技巧的吧?正好趁现在……放轻松,来,先念一句来看看。”

 

青江说着,摘下自己的手套,然后细长的手指轻轻搭在石切丸的喉咙上。

 

石切丸看了一眼台词,还好台词并不多,大多数都是骂人,真是一个粗暴的攻呢,歌仙也同意让他练习一下,石切丸便试着道:“你有没有想过,敢反抗我的下场……?”

 

青江道:“吼的时候用胸腔,别光用喉咙,受不住的……感觉很棒哦?比起蜂须贺,你的听上去更像是真的在生气呢。”

 

石切丸道:“这是在鼓励我吗?”

青江笑了:“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声音。”

 

歌仙虽然嘴上嫌弃,但是实际上却很有耐心的陪着青江加班,练过两三遍之后石切丸就熟悉了这个除了几句骂人和埋怨大部分情况下在嗯啊哦的角色,但是这个……这个还是个虐待向的剧啊!

 

青江拿了一条铁链过来,拿在手里拽了几下,然后递给石切丸:“虽然用不着道具,但是让你熟悉一下也好的,喏,铁链的声音就抖这个。”

 

石切丸僵硬的接过来,歌仙道:“准备好了?3、2、1——”

 

“你……你又想做什么……不要过来……!”青江的声音一瞬间又变作了那个颤抖的少年,恐慌直接透过空气传过来,石切丸差点没接上,勉强道:“你说我要做什么?给你惩罚啊——”

 

他自己都听得出自己的僵硬,青江却好像浑然不觉似的马上接上:“不要……不要啊佐野!啊!”

 

这画面感未免也太强了!石切丸仿佛脑部受到重击,还好这一段是背景音,给了他几秒的空格,不过他的失控明显体现在了声音里:“你现在这样说……当初的胆子倒是那么大,我不会放过你的!要让你好好体会一下惩罚,让你下次再也不……唔!”

 

咬到舌头了,石切丸一把捂住嘴按了cut。青江走过来按住他的肩膀:“放轻松,张嘴让我看看?”

 

“没什么事。”石切丸皱着眉头:“比……比想象中的还要难呢。”

“羞耻心是吧?趁早扔掉,刚刚你这语气是想上战场吗?”青江工作起来倒是比平时要认真许多,石切丸严肃的点点头,心想这毕竟是一个机会,喊的是角色,又不是自己,的确不该有这些无谓的杂念。哪知道歌仙突然道:“青江你出来一下,石切丸你再练练,5分钟后再来一遍。”

 

……自己是不是搞砸了呢?石切丸盯着剧本,难免有些丧气,第一次听的时候只觉得这样的东西丢掉羞耻心就可以完成,然而实际操作起来却发现并不是这样,自己到底还是资历太浅了。一边想着,他又一边仔细揣摩了一下角色,找了一段试着念出来:

 

“你不明白……你根本、根本不明白!我对你的……”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揉了揉脸,觉得不行,然后重念:“你不明白。你根本、根本不明白!我对你的执念,比你想象的要深得多可怕的多。……然而你对我笑,对谁都笑,我真想……真想把你藏起来啊……”

 

大声的念出来了之后,好像没那么感觉糟糕了,石切丸试着更投入一点:“没有?看来你还没意识到啊,我已经忍不了了……那我直接来让你明白吧?看我啊?看着我啊?为什么要移开视线……告诉我啊?”

 

带有怒意的低吼,天生更加低沉的嗓音,石切丸开始逐渐找到了感觉,比起羞耻心,他更加想念好,一不自觉,就整个念下来了:“你要怎样才愿意说呢……这样、吗?”

 

等他练完,觉得终于可以了之后,扭头一看差点被吓到,歌仙和青江都一副惊呆了的表情站在调音台前面。

 

青江深吸了一口气道:“歌仙……你录了是不是?”

歌仙一脸震惊的道:“是的……石切丸那边那个没有关……录下来了呢……”

 

欸?欸?石切丸意识到了什么十分不好的事,捧着剧本站起来:“我……我刚刚在练习……”

 

“太棒了,歌仙,发我一份。”

“哇你已经饥渴到这个地步了吗?”

 

青江推门进来,一把握住石切丸的手,微笑道:“下次可以的话,我想和你对戏。”

 

怕石切丸不理解似的,又补充道:“可不是练习哦?而是真正的……对戏哦?”

 

石切丸觉得似乎现在应该该害羞,但是对他来说,这好像更像是一种肯定,让他整个人都高兴起来:“好的,我也非常期待和你一起。”

 

“唔哇。”歌仙在外面莫名的打了个冷战。

于是这次进入了状态的石切丸搞定的非常容易,毕竟主要要喘的是青江,青江对着话筒在呜咽喘息的时候,石切丸反正只是陪练就可以不发声,自然也空出了时间观察青江。

 

青江看起来是不太能控制表情的类型,是不是因为这样才一直背对着外面录呢?至少直接面对面的看着青江,就能看到他为了配出少年的哭腔,几乎自己也好像要被欺负的哭出来的表情。刘海挡住了他一半的眼睛,然而哭到一半,青江突然按了cut,然后对石切丸道:“啊……我忘记拿糖了,石切丸快把你拿到的那根棒棒糖借我!”

 

呃?糖?石切丸想起了下午茶那根送的糖,赶紧拿出来递过去,青江迅速拆开包装,然后重新开始,石切丸立刻就知道了糖是用来干什么的——青江半含着棒棒糖,然后发出了含着东西的含糊声音:“不……唔……好难受……”

 

——糟糕!石切丸迅速别过脸,这下更糟糕了,以后看见青江不仅能想象到声音的问题,还有……画面!

 

青江一手拿着剧本一手拿着糖,一边配一边忍不住颤抖,刘海垂下来似乎是挡到了他的视线,他皱起了眉头,嘴里的喘息虽然没停下,但是试图轻微的甩头把刘海甩到一边去,发现无法甩开之后,将求救的视线投向石切丸。

 

石切丸的心突然有些微的激动。

 

那样的,柔软的头发。

 

“不要一直在那里……啊啊啊啊!”青江发出拔高音调的呻吟,糖被他捏在手里,吃也不是扔也不是,石切丸走过来,很轻的伸手上去,用嘴型比划:『失礼了哦——』

 

青江冲他顺从的仰起脸。

 

真的非常柔软,他伸手抚摸到了青江的刘海,轻轻的替他向旁边拂开,然后夹到耳后。然后他看见了,青江一直藏在刘海里的那只瞳孔,是鲜红的。

 

那只鲜红的眼睛眨了眨,然后头轻轻向后一避,从石切丸僵在空中的手指下面逃跑了似的,喉咙里同时不耽误的,发出了最后销魂的尖叫。

 

工作顺利的结束了,雨同样也停了,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青江经过他的时候,笑嘻嘻的道:“糖,下次会还你一根的哦?”

 

石切丸站在电车站,看着青江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夜色里。

 

啊……其实大概就是那样吧。

 

所谓的惊艳的感觉,就是那样吧。

——————————————————————

郄酱的Track05

评论(11)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10